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3 11:01:12| 人氣10,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作~TWINBIRD電動塔吉鍋~零廚藝也能變大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處:合作~TWINBIRD電動塔吉鍋~零廚藝也能變大廚

不知大家還記得人家上次參加了電動塔吉鍋新品發表會的文章嗎?自從當天參加過後,看著示範主廚輕鬆端出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佳餚時,我就覺得電動塔吉鍋的出現,真是造福了像我這種完全沒廚藝的人,所以活動結束的當晚,我更是不停地向Richard敘述,該鍋子的好處與神奇之處,結果Richard也被我莫名地影響期待起人家的電動塔吉鍋的到來,等了許久後,人家的鍋子也終於來敲人家的門鈴了,Richard在旁催促著趕緊拍開箱照,也不停也問我要煮哪些好料給他吃,所以我們就來看到電動塔吉鍋的迷人之處吧~~

 

合作~TWINBIRD電動塔吉鍋

合作~TWINBIRD電動塔吉鍋

為了怕大家買錯產品,當然得要附上產品型號讓大家做購買前的參考比較,這款電動塔吉鍋的溫度可以高達230度,所以能做的料理也就比起單一使用烤箱來得方便許多~~

型號

特色

一開箱,便會看到紙箱上寫著配件內容,所以大家使用前一定要核對配件是否有短少,倘若一切無誤的話,那麼就要認真看起使用說明,不然,錯誤的使用方法可是會使得咱們可愛的電動塔吉鍋壽命減短丫,除了說明書要認真閱讀外,當然還要詳看“我料理故我在”一書作者--Amber Lin為此鍋撰寫的專屬食譜啦~~

開箱照

開箱照

說明書上提供了調理溫度參考,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想要做的料理來選擇適當溫度,像是如果要在家做個浪漫的牛排晚餐的話,那麼溫度就須從230度煎一下後,再轉至160度來讓它完成至自己所喜愛的口感,不過,這溫度還是只能當作參考用,因為有時肉塊的大小還是會影響最後的成品結果,大家做餐點還是要適時的變通一下,可別一昧按照食譜做料理,這樣才能避免做出失敗品丫~~

使用說明

使用說明

說明書上也有附上幾道的食譜,不過,我沒有照做就是了,因為人家覺得Amber Lin撰寫的食譜看起來比較好吃,至於清潔方法的話,大家要特別注意一點,由於有玻璃鍋蓋,所以千萬不要熱熱的就丟到水槽裡清洗,這樣可是會造成破裂,此外,內鍋是屬於不沾鍋表面,也不要拿菜瓜布狂刷,這可會讓表面受到損壞,到時,大家煮出來的東西也就會沾黏在鍋子上啦~~

食譜

使用方法

在油電雙漲的年代裡,能省就要省,所以我們還是要來看一下這款電動塔吉鍋的規格,用電量為630W,總重為2.1公斤(含玻璃鍋蓋),內鍋尺寸為內徑205mm x 深度45mm,保溫溫度為70度~90度(註)。

使用說明書

如果覺得看數字很難理解大小的話,這就PO一張照片給大家瞧瞧,裡頭的容量其實並不大,以這樣的份量是適合小家庭與單身的人來使用會比較剛剛好,不過,如果大家想要拿到對瓦斯爐使用的話,切記一定要轉最小的火源,而且最好還是要稍微顧爐一下,不然,我還是建議大家最好插電使用比較保險,這樣才不會造成內鍋莫名被弄壞,還得要再多花錢買內鍋~~

內鍋照

我想玻璃鍋蓋應該是拿來當保溫用的吧,不然,做料理時大多是使用矽膠塔吉鍋蓋,也沒說要用玻璃鍋蓋,因為我按照食譜操作時,東西也就一餐全吃光了,所以我到目前為止是沒用過玻璃鍋蓋,只不過,有時塔吉鍋內在煮東西,如果恰巧有在煮滷肉的話,我會不禁在想拿這鍋來做滷肉,不知效果會如何?因為Richard超想拿這鍋來做東坡肉之類超費工的料理丫~~

外觀照

外觀照

至於溫度方面,正如使用說明書所寫,最高溫為230度,其實在製作料理時,大多只有一開始將溫度設定在180或是230度,等到食材差不多後,就會將溫度轉至中心的塔吉鍋圖示,讓食材經過一段時間悶煮後完成

溫度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個塔吉鍋蓋收藏很不易,其實這要收藏起來真的非常方便,只要清醒乾淨待其晾乾後,就可以把尖端的部分往內收一下,就會成跟玻璃蓋一樣的大小了,只是沒辦法把塔吉鍋蓋再收到鍋內置放而已,但是如果很常在家做料理的話,我建議也可以免收了,因為這款電動塔吉鍋拿來當作擺設也是很可愛的哦~~

塔吉鍋蓋照

收藏照

這款電動塔吉鍋共有二色,一為青蘋果綠,另一為紫色,老實說,人家自從參加了電動塔吉鍋新品發表會後,我就比較想要拿到紫色的鍋蓋,雖然綠色也很可愛,可是紫色看起來就是比較有貴氣的感覺咩~~

 

 外觀照

TWINBIRD電動塔吉鍋6/9板橋大遠百活動

其實這鍋子的原理主要是透過超保水蒸氣循環燉煮,烹煮過程不需加水,利用食物本身水份對流循環,達到無水料理、快速烹調的效能,也因為獨特的煙囪式鍋蓋所以能提升蒸煮效率(註2)。

TWINBIRD電動塔吉鍋6/9板橋大遠百活動

咱們一同來看看料理甜心主廚--Amber Lin為電動塔吉鍋設計了哪幾道餐點,我有細翻這本食譜,我覺得食材準備上並不難,而且做法更是一整個簡單到在三步驟內就能完成一道菜,所以這個電動塔吉鍋真的是家庭煮婦的好幫手,讓各位人妻能夠免於變成黃臉婆的超棒設計丫~~

TWINBIRD電動塔吉鍋6/9板橋大遠百活動

食譜

這就讓大家看看食譜裡到底有哪些好菜,這道摩洛哥式燉羊排,在6/9板橋大遠百的電動塔吉鍋新品發表會中也有示範,但是如果不敢吃羊肉的話,想要來個牛肉料理的話,Amber也貼心的幫大家設計了一款波隆那式燉牛肉

食譜--摩洛哥式燉羊排

食譜--波隆那式燉牛肉

天氣熱胃口不好時,總會想要來個清淡一點的時蔬料理,不但可以讓自己吃的變輕盈一點,也能輕鬆上菜的正是這樣普羅旺斯燉時蔬,只不過如果大家要做這道料理時,裡頭的櫛瓜其實會有一點難買到,所以大家可能就是要找同科的南瓜代替,或是其他比較不容易因燉煮而產生出大量水份的瓜果蔬菜,假如大家想在家做燉飯的話,只要用上這一款鍋子,就能不必大熱天裡站在瓦斯爐前顧爐火,不過,食譜示範是野菇燉飯,如果像我們一樣喜歡吃西班牙海鮮燉飯的話,就要先把海鮮額外處理,不然,如果連同米一起入鍋的話,海鮮就會老掉不好吃了~~

食譜--普羅旺斯燉時蔬

食譜--野菇燉飯

老實說,我並沒有把所有食譜都拍下來,只有拍幾個我覺得比較特別,且常在餐廳出現的餐點,大家就可以知道Amber真的為了大家多麼細心撰寫這本食譜,除了要讓塔吉鍋帶著大家旅行全世界,更要讓大家在家就能輕鬆料理出大廚的好料理,這樣不但可以省下去餐廳吃大餐的費用,也能讓家人的感情更親近,就像這兩道甜點,都是會讓大人與小孩一吃就愛不釋手的小點心,只要按照圖片上的簡單擺盤,肯定會讓另一半大為驚豔,只不過,Amber示範的可麗餅是屬於法式可麗餅(crepe)的做法,而不是大家常吃的日式可麗餅做法,所以食譜上的可麗餅吃起來會是軟嫩的口感,而不是像市售常見的日式可麗餅是硬脆的餅乾口感

食譜--香草柳橙米布丁

食譜--藍莓千層可麗餅

看完食譜後,零廚藝的我也要來大展身手,做一道好料理來餵飽家裡的二張嘴,翻了老半天後,我決定要來做Amber當天在新品發表會上所示範的摩洛哥式燉羊排~~

料理準備

當天因為在微風廣場閒晃,所以我便在微風廣場底下的超市買了一盒小羊排,只不過,這一盒就要590元,真的有點小貴丫,但是要做好吃的料理,就是要買好食材,反正偶爾才做一次,錢就給它花下去啦~~

食材準備中

食材準備中

我老實招了,這裡並沒有把食譜裡所有食材照出來,因為人家沒有按照食譜所寫的食材來準備東西,只有按照大原則方向備料而已,其他一、二項只放少許的香料,就是看家裡有什麼就拿來代替了,再扣除Richard不愛吃的洋蔥,所以我們家的摩洛哥式燉羊肉是超簡單版的口味,只是醃肉步驟不是我來操作,而是Richard主動說要自己來,所以人家也就交出小羊排給Richard來醃肉啦~~

食材準備中

食材準備中

備料完成後,當然就要請出咱們的主角--電動塔吉鍋來按照步驟料理食物啦,其實料理步驟就跟一般煮菜差不多,就是先放入大蒜等辛香料爆香,再放入小羊排煎至兩面呈現金黃色澤後,就倒入蕃茄糊、新鮮蕃茄與水後就把塔吉鍋蓋蓋上,等水滾後就把溫度轉至塔吉鍋蓋的圖示,等個20分鐘就能上菜囉

料理中

等了20分鐘後,人家的摩洛哥式燉羊排完成啦,第二張相片是Amber於6/9在大遠百的電動塔吉鍋新品發表會所示範的同款料理,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吧,只是人家的新鮮小蕃茄切得比較豪邁一點,不像Amber是切成1/4小塊,所以大家不用懷疑食譜的可信度,只要照著做就會做出跟照片一樣的料理,連我這零廚藝的人,都能做出跟主廚一樣的料理了,大家就知道這款電動塔吉鍋的好用之處了吧~~

摩洛哥式燉羊排

  TWINBIRD電動塔吉鍋6/9板橋大遠百活動

也許有人會想看起來像,但做出來的口感可就不一定了,向大家報告一下,人家的摩洛哥式燉羊排的口味,吃起來蕃茄味濃郁且不鹹,羊肉軟嫩也沒騷味,不會讓人覺得難咬入口,這一鍋菜我們一餐就解決了,所以好吃程度,真是只能說一個讚字來形容啦~~

摩洛哥式燉羊排

之所以花比較多的時間在介紹這款超好用的電動塔吉鍋,在料理方面並沒有特別琢磨,是因為人家本來就不會煮東西的人,再加上這陣子天氣爆熱,我們都只想吃冰涼的涼麵或是簡單一點的料理,像是水餃麵食之類的食物,根本就是一整個懶到特地去到市場買肉來煮菜,再加上小俞天氣熱也胃口不好,我都是中午煮一鍋超營養稀飯,就是他的午、晚餐了,所以我承認這陣子,人家實在沒那心思在大熱天裡煮東西,雖然電動塔吉鍋使用起來十分方便,3步驟就能煮輕鬆煮出一道料理,但是廚房裡又沒冷氣,人家就是不想為了煮一道菜,又把自己弄得全身都是汗丫~~

但倘若撇開天熱問題的話,我得說TWINBIRD電動塔吉鍋,真的非常適合小家庭與單身貴族來使用,少份量一樣也能煮出好口味,完全不需要擔心小份量會使得口味有所改變,至於我除了做過摩洛式燉羊排外,也有拿來煮過西班牙海鮮燉飯,沒拍照是因為我們滿腦子只想吃看看到底跟平常的煮出來的口感差在哪,結果就一次給它吃光光了,但是我們兩個都覺得拿這鍋子來煮西班牙海鮮燉飯比較方便且好用,除了不用顧爐火外,也不用擔心水放太多,會使得米飯煮的太過軟爛而不好吃,我有上網幫大家查了價格,發現好多線上購物網站都缺貨ㄟ,所以這裡就不幫大家寫上價格了,因為缺貨寫了價格,大家也買不到,所以有興趣的人,就煩請趕緊點選底下官網細看詳情,讓電動塔吉鍋帶著大家一起環遊世界去旅行吧~~

同場加映:合作~TWINBIRD電動塔吉鍋6/9板橋大遠百活動

電動塔吉鍋官網:電動塔吉鍋官網

Amber Lin粉絲團:Amber's我料理故我在

Olivers&Co橄欖油官網:Olivers&Co橄欖油

 註:擷自使用說明書、擷自產品說明(註2)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