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3 23:24:40| 人氣5,7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小白冰品蛋糕坊--戀香情蔘~人蔘與甜點的新火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處:試吃~小白冰品蛋糕坊--戀香情蔘~人蔘與甜點的新火花

不知大家對“人蔘”的印象是什麼?老實說,從小我就不愛人蔘味,即便老人家都說多少吃一點補身体,我通常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唯一能讓我接受的東西就是人蔘雞湯,因為喝起來人蔘味比較沒那麼重,又加上我又愛喝湯,所以人蔘入菜至湯品是唯一能讓我心甘情願吃進肚的餐點,最近我發現市面上出了一款由人蔘為基底的飲品--強蔘飲品,像是人蔘鮮奶、人蔘卡布奇諾與牛杜人蔘三款飲品,但人家是“俗辣”不敢嘗試,因為我實在很難想像喝起來的口感丫,不過,人蔘與甜點結合這可就大大引起人家的好奇心了,我始終覺得甜點師傅有雙神奇的巧手,利用簡單的食材就能變出一道讓人垂涎三尺的美味甜點,而這款人蔘蛋糕也讓我好奇到底甜點師傅究竟施展出何種巧妙的手法,使人蔘完美的與蛋糕激出甜美的火花~~

 

試吃~小白冰品蛋糕坊--戀香情蔘

 

試吃~小白冰品蛋糕坊--戀香情蔘

5/7當天從警衛室拿上來時,邊走就邊想我有收到此店家的試吃邀約mail嗎?因為我只知道自己當天會收到人蔘蛋糕,但卻一直以為該蛋糕是由“強蔘飲品“所寄送,結果上網查了一下後,才知道原來蛋糕與飲品是不同的店家,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店名取叫“小白”的蛋糕店,讓人不禁感覺好親切哦~~

 

店名

其實一開始我原以為人蔘蛋糕是類似像戚風蛋糕或是常溫蛋糕之類,且不含任何內餡的蛋糕,所以當天黑貓送貨員打電話說我有冷藏包裏時,我就不禁開始幻想到底這款人蔘蛋糕是以何種形式呈現,因為人家能想出來需要冷藏的蛋糕就只有瑞士捲、慕斯蛋糕與鮮奶油蛋糕了,結果原來是超大一捲的瑞士捲丫~

 

開盒照

 

側照

我已好久沒買過市售的瑞士捲了,想吃時我大多都自己做,因濕現做現吃最好吃啦,所以當天看到這條蛋糕時,我其實有點嚇到,因為這蛋糕未免也太大了,又加上我們5/8要去墾丁玩,因此5/7下午收到此蛋糕後,我便立馬快速拍照試吃後,就直送至婆家讓老人家們也一同來嚐嚐這款養生新產品

 

側照

 

側照

拍照時,看到表面上一點點黑色的東西時,我就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東西,因為我敢肯定那絕不是黑芝麻,但聞又聞不太出來,只覺得有股淡淡的香,可是卻又說不出那道似曾相似的香氣,想了老半天,除去黑芝麻後,唯一我能想出黑色的東西也就只有茶葉了,但提袋裡又沒DM,所以人家只好乖乖的上網找小白冰品蛋糕坊尋求解答啦~~

 

表面照

近照

看了小白冰品蛋糕坊官網後,這才知道原來上頭黑色的點點是伯爵茶丫,我稍微細看了官網發現該店還有販售強蔘飲品的人蔘飲品,而且該飲品還是純手工特調,新鮮出貨,每瓶皆含有4%人蔘皂甘,只不過,我看了三款飲品的介紹後,發現倘若我真要喝的話,可能只適合人蔘卡布奇諾,因為據網站介紹此款主要針對害怕人蔘味族群所設計的精緻口味丫~~

 

切面照

 

近照

由於提袋裡沒有DM,我並不曉得這樣一條瑞士捲要多少錢,所以大家可別問人家這款蛋糕的價格哦,不過,我覺得老闆真的用料超實在,因為光是蛋糕体本身的伯爵茶葉就幾乎是徹底分佈整片蛋糕上,當我切片時,看到裡頭的內餡更是不得不想說聲讚丫~~

 

側面照

 

側面照

也許有人會覺得內餡並沒有很多,根本就不到“爆漿”的程度,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爆漿”的口感,因為我覺得甜點應該是要吃“巧”而非純吃“內餡”,每次看到許多人說xx蛋糕有爆漿口感時,我都不禁開始懷疑到底從何時開始,甜點也開始吹起一陣“爆漿”風丫~~

 

切面照

近照

只要一提及人蔘,我就會不由自主想到小時候被Florrie媽要求含人蔘片以保健身体這件事,那時為了不讓Florrie媽碎碎唸,我便鼓起最大勇氣含了一小片,但含不到二秒便吐出來還給Florrie媽了,因為人蔘味真的太可怕了丫,所以直至今日人家依舊是拒吃人蔘片、人蔘糖與人蔘茶,唯一只接受人蔘雞湯,所以當我看到這款人蔘蛋糕時,我其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只因人家愛吃甜點,但卻又怕人蔘味,所以咱們就一同來看這款市面上最新出品的人蔘蛋糕~~

戀香情蔘(人蔘蛋糕):圓滾滾的白皙綿密外觀搭上厚實的內餡,讓人一看就不禁食指大動,近聞良久後,只聞到一股極淡的香草味,切一小塊並品嚐其味,外層蛋糕吃起來細緻綿密,富有彈性的濕潤口感一下子就在舌上化開,只留下一道微淡的香草與伯爵茶味,而略帶微鹹的口感更是讓口中完全不會有膩口之感,單吃柔滑的人蔘內餡讓人一吃更是驚呼連遲,不但人蔘味濃但卻又帶著些許的奶香味,吞嚥後卻獨留甜蜜的人蔘甘甜味,整体一起吃後,一入口先是柔嫩的人蔘內餡在口中豐富其味,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細緻綿密的蛋糕体不斷地散發著柔美的蛋香、茶香與香草香伴隨著柔滑的人蔘內餡在口中不斷地纏繞,一層又一層的不斷地堆疊口腔香氣,但卻又固守其本份完全不搶走人蔘內餡的香味,吞嚥後,口中僅剩下不甜膩的糖香與蛋糕,隨著齒間微淡的人蔘味在口中流轉。

當天我是和Richard一起吃完這一片蛋糕,我覺得這款蛋糕讓人十分驚豔,因為雖有淡淡的人蔘味,但卻是在口中幻化成一道柔和的香氣,令人一瞬間忘卻這是款人蔘蛋糕,而且還讓我這極怕人蔘味的人吃了將近快一半,這是我一開始從未想到的結果,整体來說也不至於會過於甜膩,但對不嗜甜食的Richard來說,卻又覺得這蛋糕有點小甜,另外,由於5/7當天下午我們直接把蛋糕拿回婆家,公公切一小塊嚐味道,老人家覺得還滿不錯吃,且有淡淡的人蔘味,至於婆婆的感想如何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們5/8就帶小俞去墾丁玩啦,事後人家也忘了問,所以大家倘若嚐膩了市售常見的瑞士捲口味,改換這款養生的人蔘蛋糕或是來瓶強蔘飲品的人蔘飲料吧~~

小白冰品蛋糕坊官網:小白冰品蛋糕坊

強蔘飲品官網:強蔘飲品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370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你吃過的美味蛋糕!」,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25 17:4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