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8 22:59:56| 人氣17,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UMAIYA(好吃)日式居酒屋~平價亦有堅持的熱情居酒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試吃~UMAIYA(好吃)日式居酒屋~平價亦有堅持的熱情居酒屋

一提及敦化南路一段160巷,我想大家一定會一口同聲說這是條火鍋、火烤吃到飽的一級戰區,但今天我可不是要介紹吃到飽的店家,而是要介紹一間近期甫開幕的日式居酒屋料理店,老實說,當初接到該店的試吃邀約時,我一直處於很掙扎的情緒中,因為帶著三個月的小俞進行試吃,一定會極麻煩而且還勢必得要請店家配合我的時間,因為叫晚上6點才營業的日式居酒屋提前至4點進行試吃活動,我真的十分不好意思丫,但沒想到該店的老闆竟一口答應我的要求,這不但讓我深感意外,卻也感動不已丫,所以咱們就來看這間絕對會讓大家驚豔萬分的UMAIYA日式居酒屋料理店吧~~

 

試吃~UMAIYA(好吃)日式居酒屋

 

試吃~UMAIYA(好吃)日式居酒屋

相信大家一定對日式居酒屋有著不太好的觀感,因為往往都是價格貴而且東西份量又少,花了大錢又吃不飽,所以這間店的老闆聽到大家的心聲了,在這份多達60種菜色的菜單裡頭,每一樣菜色的價格可是便宜到就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丫~~

 

菜單

我是很想把所有菜色拍下來給大家看,但最後之所以沒拍是因為在這份菜單中,有標價格又超過一百元的菜色並不多,大多都是未標價的79元好料理,當然在日式居酒屋中一定有不可少的清酒與莎瓦啦,好讓大家喝點小酒配美味的餐點度過迷人的夜晚~~

菜單

到底東西有多便宜,我們先來看一下當天我試吃的帳單好了,這些菜可不是由我點選的,而是店家先問我們有哪些食材不吃然後幫人家點的好料理,根據店家所說這些菜色是可供四人來享用,所以大家就能想見以我這吃不多的小鳥胃配上大食量的Richard,再加上兩位老闆一起享用,最後我跟Richard是超飽的走出店門,但桌上還是剩下不少的菜丫,由於當天試吃的菜色頗多,所以我會直接將味道寫在照片敘述,現在就不說廢話了看完價格就來看菜色啦~~

價格

 

價格

吃飯前當然要先來份開胃菜清清口腔,順道開胃一下啦,大家可別以為這漬物是店家到外頭隨便購買的哦,這可是由堅持自己醃漬漬物的廚師親手製成,當天聽到店家解釋這漬物時,我就不禁想舉起筷子嚐上一口,因為我平時是不吃任何醃漬品的人,但一聽到是廚師自己親手做時,我便決定要親自嚐上一口來為大家試試這味道~~

 

三色漬物79元

這三款漬物由前至後為柚香白蘿蔔、酒香蕃茄與涼拌小黃瓜,就先從鮮豔欲滴的酒香蕃茄來介紹了,一入口酒味有點小重,但卻帶著淡淡的梅子香氣在口中流轉,一口咬下紅豔豔的蕃茄,滿口盡是香甜的蕃茄果香與微淡的梅子味交織成一段甜美的果香氣在口腔中滿溢,而柚香白蘿蔔則是清脆爽口,微淡的柚子香氣會緩慢帶出蘿蔔特有的清甜香氣,至於涼拌小黃瓜則是有點小鹹但卻帶點些許的辣度,清脆爽口的口感更是讓人開胃不已~~

 

三色漬物(柚香白蘿蔔、酒香蕃茄、涼拌小黃瓜)

 

近照

吃完開胃菜,這時該來點沙拉稍微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啦,老實說,這道龍蝦馬鈴薯沙拉讓我十分的驚豔,因為我對於用海鮮製成的各式沙拉,從來就不會特別想點來吃,因為人家還是比較喜歡品嚐單純的海鮮甜味啦~~

 

龍蝦馬鈴薯沙拉99元

這就來說說為何這道菜會讓我感到驚豔了,原以為表面看似頗多的美乃滋沾醬,會在入口後搶走所有食材的味道,然而美乃滋中調配了少許的芥末反倒提出了龍蝦的鮮味,微甜的美乃滋更加深了龍蝦本身的甜味,細嚼更能嚐到些許的蝦卵在口中豐富了整体口感與軟嫩的龍蝦肉譜出一道鮮甜樂章~~

 

側照

近照

一開始店家用I Pad 介紹這道菜時,其實我的興趣不大,因為我能想像明太子的口感與味道,但我對帆立貝就是提不起勁,因為我不太愛吃扇貝之類的東西啦,正確來說只要是蚌殼類的肉我都不喜歡,能不吃就連碰都不想碰,然而惟有蚵仔與干貝卻是人家極愛吃的東西,所以Richard常說我這人挑食挑的十分奇怪丫,只不過我雖不愛吃扇貝,但這可不代表我沒吃這道菜哦~~

板燒帆立貝明太子99元

由於在帆立貝上頭鋪蓋了明太子後再烘烤,因此一入口會覺得有點小鹹,而帆立貝吃起來則是相當的軟嫩可口,當鹹度因口中的溫度溫潤而逝時,鮮美滋味會在口中滿溢~~

 

側照

 

近照

我們要來加快腳步來介紹菜色了,這道泡菜炒豬肉所使用的泡菜為廚師親手釀製,又加上該店以“日式創作料理”為主,因此泡菜嚐起略帶點甜度,但吃起來卻是十分的爽口清脆,帶點微辣的口感更使得整体口感提升不少,豬肉吃起來完全不柴也沒有腥膻味,反倒是十分的軟嫩可口,整体吃起來雖有點小鹹,但拿來配一杯生啤酒卻是不錯的下酒菜丫~~

 

手工泡菜炒豬肉99元

 

近照

有了豬肉當然要來份雞肉來嚐嚐了,這烤雞腿一上桌時,外表金黃香酥的模樣就讓人不禁垂涎三尺,由於使用無骨雞腿肉,趁熱挾起一塊送入口中,一入口烤至酥香的脆皮與牙齒激盪出清脆的響聲,軟嫩的雞肉嚐起來更是肉汁滿溢,讓人欲罷不能地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鹽燒醬烤雞腿79元

愛吃焗烤的人看到這道菜應該會瘋掉吧,這道菜非常的特別,裡頭是由馬鈴薯與豬腳筋搭配而成,吃起來起司味濃郁,豬腳筋嚐起來則是完全顛覆了印象中的軟嫩口感,吃起來爽脆無比,由於表面上灑了不少的海苔粉,不但加深口中的香氣,更使得平凡無奇的馬鈴薯嚐起來甜味十足,細嚐其味更能吃到入口即化的馬鈴薯帶著些許的起司味。

 

起司馬鈴薯腳筋99元

在日式居酒屋中,似乎不可少的炸物來啦,一口大小的外觀,讓人看了就不禁感受到店家的貼心,挾起一小塊並送進口中,炸衣極薄且不油膩,雞肉吃起來完全不柴,而是十分的鮮嫩多汁,由於有醃漬過雞肉無須沾胡椒鹽就已能嚐出單純的雞肉甜味,讓人吃完後滿口盡是香氣怡人的炸衣與雞肉的鮮甜多汁在口中四溢~~

 

日風雞唐揚99元

 

近照

倘若和我一樣不愛吃肉的話,店裡一樣有提供鮮美的魚肉供君選擇,若是像我愛吃豐潤魚肉的人,就來點上一份烤鮭魚肚吧,一上桌烤至金黃的香酥的魚皮,就讓人難已抗拒地挾上一塊送進口中嚐其味,魚皮吃起來酥脆,完全不帶任何可怕的魚油臭味,由於將豐潤的鮭魚肚把多餘的油脂逼出,因此存留在軟嫩的肉質中的魚油,嚐起來更是香甜可口,香滑的魚油與鮭魚的鮮嫩多汁在舌間上不斷的纏繞,讓人口中盡是甜美的海鮮味~~

 

鹽燒鮭魚肚99元

 

近照

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嗎?老是吃菜可能會有人覺得不過癮,這時來份清爽的捲壽司清一下口腔的重口味吧,大家可別看這道華麗中帶點隨性裝扮的捲壽司不討人喜歡,這裡頭可是有著不少人鐘愛的軟殼蟹丫~~

 

軟殼蟹捲壽司99元

小心翼翼的挾起一小塊送進口中品嚐其味,一入口先是爽口清甜的洋蔥靈巧地提味,使得香Q的醋飯吃起來更是微酸中帶點些許的甜度在口中緩緩飄香,愈嚼到其中心內部,海苔的鮮味搭上香酥可口的軟殼蟹,頓時口中盡是滿滿的鮮甜味在齒間滿溢~~

 

近照

 

側照

如果還是覺得吃不飽的話,店裡還提供了美味的櫻花蝦炒飯,這道櫻花蝦炒飯可不是隨便亂做要拿來騙錢的哦,廚師自煉了蝦油入菜,但到底有多好吃就待我來說分明了,一上桌一道香氣逼人的香味直撲而來,盛了少許於碗中並送入口中,一入口盡是滿滿的櫻花蝦香味在口腔中四溢,飯粒更是炒至粒粒分明,吃起來不但清爽且不油膩,無需細嚐就能吃到飯粒裏滿了櫻花蝦的香味與蛋香味,即便冷吃也依舊覺得十分的好吃丫~~

 

櫻花蝦炒飯99元

人家說:「好酒沉甕底!」咱們最後一道美味的菜色要來上桌了,光看這美味的鮭魚握壽司,我就不禁又邊看邊吞了一口口水,這就來跟大家說說這道菜到底有多好吃了~~

炙燒鮭魚握壽司99元

這道握壽司一上桌,店家就心急的直叫我嚐上一口,帶著期待的心情一口咬下後,由於表面有稍微的炙燒過,因此一入口先是碰觸到略帶微溫的魚肉,魚肉嚐起來十分軟嫩且入口即化,微溫的熱度使得鮭魚油脂在口中的溫潤下宛如棉花糖般輕盈化開,頓時只留下香甜的氣息讓人回味,又加上廚師將鮭魚略醃過,因此嚐起來鹹度適中,無須配上醬油就十分的清爽可口,而醋飯吃起來不會過於緊實,調製微酸的口惑帶著Q彈的米飯在口中跳躍,讓人情不自禁的又再嚐上一口品味入口即化的口感~~

 

 側照

近照

老實說,一開始接到店家來信說自己的店為平價又好吃的日式居酒屋時,我是抱持著些許的懷疑態度,因為我對日式居酒屋並不是有著很好的印象,許多打著便宜,但東西卻又該死的難吃,要不就是貴到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然而,在UMAIYA(好吃)日式居酒屋的老闆盛情款待下,我深刻体會到店家的熱情與廚師的堅持,倘若大家問我這將近十種的試吃菜色中哪款最好吃,我會推薦炙燒鮭魚握壽司,其他菜色當然也有一定的水準,但對一個極愛吃鮭魚的人來說,入口即化的鮭魚生魚片是最難已抗拒的誘惑,天氣寒冷,大家一定會想吃熱食來暖身,倘若可以的話,別在去對身体不好的吃到飽火鍋店了,換個口味來嚐嚐平價卻又不失精緻的居酒屋料理,而且店裡一樣也有提供“燒燙燙”的鍋物為大家暖身暖進心坎裡~~

地址: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9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