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6 22:37:45| 人氣8,8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碑券美食之旅~玫瑰緣別館雙人套餐半價體驗~說不上來的餐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口碑券美食之旅~玫瑰緣別館雙人套餐半價體驗~說不上來的餐點

這陣子愛評網出的口碑券沒一張能引發我的動力搶券,好不容易有一點我比較有興趣一點的口碑券--玫瑰緣別館,結果竟然記錯時間,那麼就來抽獎試運氣吧,沒想到還讓人家抽中這真是太幸運了,不過卻少了搶券的剌激感丫,對於玫瑰緣別館其實只對永康店特別有印象,要不有此張券我可能很難相信,在人家常鬼混的地方也有店,所以就選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來吃碗熱呼呼的拉麵,順道還能去Sogo復興館買披肩消耗熱量,真是一舉多得丫~~

愛評網口碑券~玫瑰緣別館電視冠軍雙人套餐半價體驗

特地為愛評人印製菜單,讓人不禁感到店家的貼心,同時也免去重覆解釋的麻煩,目前店家有推出答對問題就送小菜的活動,這問題太簡單了,所以就不公佈答案了ㄟ~~

 

DM照

 

DM照

在門口有放一大張的菜單,所以我就沒拍菜單的內容,特地拍甜點是因要對照最後的甜點有無與相片相同而已啦~~

甜點DM照

甜點DM照

這次体驗的餐點就是這電視冠軍餐點,我不敢說自己對咖哩與拉麵很懂,但咖哩是唯一我能接受的重口味料理,因為人家就愛吃咖哩咩,只是吃了那麼多家的咖哩店,人家比較偏好“咖哩匠”、“香料達人--印度皇宮”~~

餐點簡介

我承認自己有點潔癖,雖然這小菜區乾淨度頗高,但小菜沒有用塑膠蓋或是保膜蓋住表面,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因為可能會有蒼蠅或是灰塵在上頭丫~~

 

小菜區

 

小菜區

這是放在小菜上層的醬料區,我沒有打開看裡頭是什麼,拍這個主要是想讓大家看這醬料瓶的乾淨度而已,因為我曾看過很多店家醬料瓶表面會卡上一層厚厚的灰塵~~

 

醬料區

 

醬料區

又要碎碎念一下也再次承認自己真的很龜毛,當客人一坐定後,店員會熱情送上這“涼”的麥茶,但我一口都沒喝不是因為這麥茶難喝,而是這已經事先倒好放在旁邊了,又加上這水放在離門口超近的地方,說真的不是很衛生,我承認自己對這種已先倒好卻又沒蓋住杯口的茶水是莫名的反感,即便是到高級餐廳吃飯,若是沒封杯口,東西再好吃我會再訪的機率也不高,因為餐點好吃+衛生佳+服務好=完美一餐!

 

麥茶

大致拍了一下店內,當然要來看一下桌上的醬料是否也乾淨啦,我是覺得還有努力空間,因為牙籤罐與胡椒罐有點灰塵卡在上面,雖然有擦拭過,但這種長年垢是長年累月所造成的,不是用“擦”就能解決,而是要換新的丫,只是我想吃拉麵應該鮮少人會用胡椒吧~~

 

桌上醬料區

小菜區裡應該要多這一樣,因為我是一開店就到店裡了,所以四季豆也就沒擺上桌,正當在考慮該拿什麼時,店內阿姨說有四季豆只是還在準備,這一聽當然就是要選四季豆挑配店內特調芝麻醬啦,但吃了一口後,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上身~~

小菜~四季豆淋芝麻醬

額外加點一份“小份”豬排,看習慣豬排專賣店的豬排後,突然覺得這真是小巧可愛,不過這一份要價80元,真是有點貴丫,而且能沾的醬料除了盤上美奶滋外,另二款就是這店內特調醬啦~~

 

小份炸豬排80元

 

炸豬排沾醬

我承認自己不愛吃肉、油炸品,但我可是有吃這豬排的哦,這樣才能寫文章咩,不知大家光看照片對這豬排的評價如何呢?

 

內部照

 

近照

咱們此張口碑券最重要体驗之一就是這金子咖哩飯啦,共有兩種肉可選,一為牛肉,而為炸雞塊,因我不吃牛肉所以就選炸雞塊,這一上桌就覺得這擺盤還真美~~

 

金子咖哩飯

中間的絞肉一樣也是咖哩製作而成的配料,炸雞塊店家給的還算大方,不會太小塊讓人有吃不到肉的感覺,當天拍照時我有移位換桌,結果咖哩完全都沒有跟著搖晃跟走位,讓人家不禁覺得這是模型咖哩飯丫~~

 

中心照

 

雞肉照

不免俗的當然要來上一碗味噌湯當作咖哩飯的例湯啦,不過為什麼人家撈了老半天只見到兩、三塊豆腐,我看大家的分享文都有好多豆腐ㄟ~~

 

味噌湯

 

湯料

店家上菜的速度頗快,不會讓客人需要等太久才吃到餐點,只是大家若是要邊拍照邊吃飯時,拍照速度要夠快,不然東西很快就會冷掉的哦,因為我去時天氣頗熱,但拍照時間有點久,結果咖哩飯就冷掉了

熊本豚骨拉麵

要來看每樣配菜的單獨照了,這叉燒還滿大片而且又厚,不過我這只有吃一小口而已,因為我真的對肉沒有興趣丫~~

 

叉燒照

 

側照

一看到不是黃金蛋讓人有點小失望,不過總比放全熟的滷蛋來的好多了啦~~

 

黃金蛋近照

我並沒有依自己的喜好更改麵條或是湯頭,因為我習慣若是初訪店家時,會偏向要先嚐原味才能下定論是否合我意,不過我要招認一件事,這一碗麵還有湯人家是沒有吃完的,不是因為食量小的關係哦~~

 

湯頭照

 

麵体(標準麵條)

原本人家很期待能吃甜點,但卻非常倒楣的遇到人家經期造訪,所以我只能含淚的看著它、品嚐紅豆~~

甜點

大家可以往上接看是否實体與DM照有無相同,相似度有達九成~~

紅豆抹茶刨冰

這兩款甜點相比,不知大家覺得哪樣比較好吃呢?但我對這紅豆實在不得不又想挑剔了起來~~

寒天

這間店的寒天說真的很怪,因為跟我以前吃到的寒天完全不一樣丫,看來這又是一篇要大發牢騷的文章了,因為人家吃到跟大家的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寒天近照

紅豆近照

本來人家很期待這間已在台屹立12年的拉麵店,所以當我看到“樂麵屋”、“樹太老”、“老友記粥麵館”時,忍住自己想改變心意的衝動,當人家帶著興奮的心情踏入店門後,一股說不上來的怪味讓我不由得皺眉一下,讓人家的期待感頓時下降不少,龜毛結束來講餐點啦~~

小菜芝麻醬拌四季豆~四季豆吃起來非常的爽脆清甜,兩旁鬚鬚部分有處理乾淨,吃起來完全不會有口感不佳的感覺,但芝麻醬雖香氣濃郁但卻偏甜,愈吃愈覺得四季豆本身的清甜幾乎被芝麻醬的甜味蓋過了,老實說我不是很愛這芝麻醬的口感,因為實在嚐不出來到底是偏向中式還是日式風丫~~

炸豬排:只點小份的,一份80元,一上桌小巧的模樣,會讓人不禁覺得要價80元似乎有點偏高,沾醬除了美奶滋不說外,另二款特調醬汁,一為用芥末醬當基底再額外加東西所調配,另一應是用蕃茄醬再加醬油之類所調製,很抱歉我無嚐出這兩款到底是額外加了什麼,因為真的很吊詭,芥末醬吃起來有點嗆,入口性不佳,另一款則是蕃茄醬的酸味頗重並有點鹹,豬排雖小但外衣金黃酥脆的模樣讓人躍躍欲試,近看豬排發現炸衣極薄,但卻沒有肉汁滿溢的感覺,小嚐一口後,一入口先是炸衣的香酥帶點淡淡的油味,吃到肉質後,豬肉沒有嚼勁與彈性,吃起來是偏軟,且更因豬肉本身並沒有做任何的調味,因此肉腥味也就十分明顯,將豬排沾店內的特調醬,非常的不搭軋丫~~

味噌湯:一上桌並沒有蒸氣環繞之感,讓我不禁有點擔心湯的溫度,近聞蔥味偏重一點,但卻聞不到味噌的迷人香氣,小嚐一口後,一入口為溫熱的口感,滿口只有蔥味與甜味,味噌香味幾近微淡到讓人若不細心品味根本就嚐不到,但柴魚香氣頗重,而裡頭豆腐更是少的可憐,撈了老半天只有兩、三塊,豆腐嚐起來就是一般的嫩豆腐而已,並無讓人感到驚豔之處。

金子咖哩飯:擺盤呈現非常漂亮的模樣,讓人不捨破壞其觀,由於咖哩醬濃稠因此不論怎麼轉動幾乎是不會破壞擺盤,挖一小口咖哩品嚐,一入口咖哩香氣極重且偏辣,但卻少了點順口感受,而白飯中央的咖哩絞肉,嚐起來依舊是偏辣且咖哩味濃郁,但有肉腥味,而且由於使用絞肉因此肉的澀度也就來的明顯許多,取一炸雞塊咬了一小口,吃起來外酥且肉汁完全鎖在裡頭不會有乾柴的感覺,不過炸衣本身的油味還是能嚐到一二,整体搭配一起吃後,米飯香Q且彈牙,愈嚼米飯的甜味會在口中散發,但配上咖哩後米飯的香甜會被濃郁的咖哩味蓋過,吞嚥後口中只有辣味與咖哩香。

熊本豚骨拉麵:一上桌濃郁的麻油香氣迎面襲來,濃郁的芝麻香混合了大骨的濃厚香氣讓人極欲想品嚐一口富含骨髓精華的白色湯頭,舀了一口湯後,喝起來順口且大骨與芝麻香氣巧妙結合形成一道讓人口齒留香的清甜香氣,一一單吃湯裡的配料,筍乾有滷入味,吃起來沒有多餘的過老纖維質,淡淡的醬油香與豆香味在口中清雅飄散,叉燒大片且有厚度,一口咬下完全不覺得乾澀且肉汁完全鎖在裡頭,由於有滷入味,因此單吃便能嚐到又燒本身的香氣,只是由於肉汁與油份鎖在裡頭,因此我覺得單吃會有點油膩感,黃金蛋並非做的非常成功,蛋黃已呈現將熟的狀態,蛋雖有滷入味只是由於蛋黃並非半熟,所以也就少了份濃稠香滑的感覺,整体搭配一起吃後,麵体是選用標準麵條,粗細適中且湯頭的美味會完全沾附其上,吃起來不會有過軟或過爛的口感,一入口先是芝麻的香氣,大骨的濃郁香味緊隨其後,吞嚥後口中存留了淡淡的芝麻香而大骨的濃厚會在喉間不斷回韻,只是我總覺得這湯喝起來有股奶味,而且愈喝雖然第一口不油膩,但喝了幾口後,我覺得味道有點厚重,由於湯頭富滿膠質因此放到微涼後,會在表面形成薄膜,加入店家的特製蒜末,我只覺得湯頭只多了份蒜香味並無特別之處,或許是因我不愛蒜味也就不想細嚐香氣啦!

甜點:由於我經期中,因此就只嚐寒天、紅豆與些許的抹茶刨冰的湯汁而已,就請大家見諒了哦,寒天~吃起來的口感完全與洋菜凍一模一樣,口感硬脆且無味,只有沾到紅豆才會有淡淡的紅豆香甜味,抹茶刨冰因小紅豆的關係,吃起來偏甜,抹茶香氣尚可,至於小紅豆顆粒雖然軟爛且鬆,但甜度偏高且愈吃愈覺得像在吃現成的罐裝蜜小紅豆。

老實說當天我根本就沒吃飽,因為拉麵的湯頭愈喝愈膩,咖哩飯也不合我意,甜點的寒天更是我吃過的寒天中最怪的口感,所以便以極快的速度解決就離開店家,本來想去吃“老友記粥麵館”,但人好多所以就是直接殺去15區法式烘培坊吃甜點以彌補人家受創的心靈,在15區時,我不禁在想到底為何要花兩道錢吃午餐丫~~

地址: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8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張小
這家拉麵店....已開了一段時間了....記得很多年前第一次來用餐時....感覺還蠻不錯的....不論是食材或環境....但直到前年....再來訪時....沒想到...至今都不再有想去的念頭了.....因為....拉麵的湯頭.....不但"油"且過"鹹"了....不知是不是那天是外帶...且我是第一位客人....所以....不了...我也不太想了...哈哈~~
2010-04-17 10:27:19
版主回應
有時還是回憶裡的美味最讓人難忘丫,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4-21 11:1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