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3 23:10:48| 人氣7,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運麵包店~蓮子最中~日式點心還是只能在專門店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世運麵包店~蓮子最中

介紹過明月堂最中新復珍最中,也為大家詳細介紹了最中(註),也有說過除了紅豆口味的最中外,另一項改良口味就是蓮子口味,這次剛好在世運看到蓮子最中,就買來試吃一下,但老實說還是紅豆的比較好吃丫~~

 

世運蓮子最中外包裝

大家有無發現,世運的最中外殼顏色是比較深的,而且表層壓紋是不明顯,與新復珍的相比就能看出不同了吧~~

 

世運蓮子最中

下圖為新復珍最中

 

新復珍最中

看到內餡後,大家應該能想像我有多失望了吧

 
內部照

如我一再強調,吃日式點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將典雅氣質在餡料或是整体搭配當中表現出來,但若無法完全呈現也無妨,至少也要盡可能達到七分像丫,我承認對台式麵包店有著如此高標要求太嚴格,但我還是認為若是不擅長就別賣,以免難吃又砸了自己的招牌~~

抱怨結束後要來說口感了,由於蓮子是屬創新口味,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嚐到,因為很難在日式點心店找到非紅豆餡的最中,外層的威化餅皮,香氣很淡且表面上色烤至呈金黃色,單吃外層威化餅會覺得沒味道,而由內部照不難看出,蓮子餡是偏硬,蓮子餡吃起來很甜,但能吃到蓮子顆粒,而單吃餡覺得有嚼勁,完全不覺得有淡雅的氣質,而是有種粗獷感,整体一起吃時,蓮子的香甜味會蓋過外層威化餅的淡淡香味,由於蓮子餡很甜,所以整個口中會只有甜膩感,而當與口水一起吞下嚥後,口中又會留下很淡的威化餅香氣,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蓮子最中非常怪而且不搭軋到極點丫,或許是我已習慣紅豆口味的最中了吧~~

同場加映:世運麵包~檸檬蛋糕

同場介紹:典雅和果子明月堂(上)典雅和果子明月堂(下)新復珍最中VS.明月堂最中

註:最中介紹熟悉又陌生的和果子~最中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