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3 22:53:50| 人氣25,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運麵包~檸檬蛋糕~隨處可見的中式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世運麵包~檸檬蛋糕~隨處可見的中式蛋糕

台中名產除了太陽餅外,另一名產就是檸檬蛋糕,不過我還是一直想不透為何檸檬蛋糕是台中名產,這小點心幾乎都會在麵包店裡出現,而且每個檸檬蛋糕吃起來幾乎完全一模一樣,小時候也很愛吃這香味極重的蛋糕,但自從會做點心後,這就鮮少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了,因為巧克力還是要苦甜才是王道,會買這來吃是突然想吃美麗模樣的中式蛋糕,不過看到世運麵包店,我就又想到它的鳳梨酥(世運VS.日出),真的不合我胃口丫~~

世運麵包店 

“傳統”台式點心裡其實要見到“蛋糕”類的東西,真的少的可憐,而這款點心融合了西式的做法,不然要在中式點心裡見到“巧克力”的機會是幾近於零,果然做點心的人都是需要創意才能將生意做的長遠丫~~


檸檬蛋糕


 檸檬蛋糕外觀


 
內部照

就如我照片所敘述,這是款台式混合西式蛋糕的做法,因為在台式點心裡,我們最常見到的蛋糕就是簡單樸實的布丁蛋糕(拜拜用蛋糕)與雞蛋糕,這檸檬蛋糕何時竄起似乎已不可考,但這“香味四溢”的蛋糕,卻是陪伴了許多人的成長與甜蜜記憶,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小時候鮮奶油蛋糕是只有生日才會吃到的東西,而平常想吃蛋糕時,就只能買這蛋糕代替,畢竟這比鮮奶油蛋糕來的便宜,而且也小巧丫~~

我雖常去世運麵包店,但極少吃麵包產品,因為我對台式、日式麵包極沒興趣,所以每次去世運麵包店,就只買熟食或是小點心來吃,現在就來介紹這檸檬蛋糕的口感了,由於外層採用檸檬巧克力,所以吃起來就是有股“濃郁的人工香料”味,但不會香到讓人覺得噁心,而內層是以海綿蛋糕做主体,因此彈性頗佳,且蛋糕体的濕潤度尚可,由於蛋糕体本身就有甜味,所以再配上外層的檸檬巧克力,吃起來就是一整個小甜。

會做點心的人都知道,這檸檬蛋糕是個很“費工”的點心,但我不做這個是因為我討厭“加料”的巧克力,只是總不能拿苦甜巧克力製作吧,這樣Richard可能會連吃都不想吃吧~~(我光想就不怎麼可口啦!)

同場介紹:檸檬蛋糕做法~楊桃文化--檸檬小巧糕TPC復活日記檸檬蛋糕

同場介紹:鳳梨酥比較~日出、世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