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9 14:57:01|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悅 ----- 忠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祥是幸福的泉源,喜悅是生命的陽光,毅力是成功的左券,自覺是真實的道場。」這四句話是師父對我的勉勵。修學安祥禪至今已經33載,但是仍然生活在:順境時滿心歡喜;逆境中愁容滿面。沒有確確地隨時擁有「喜悅」的心態,所以生命的陽光始終無法普照,實有愧於師父的慈悲。

 

耕雲導師開示:要忘我、常存感恩想,自然就會喜悅

 

尊貴如上帝,獨生愛子----耶穌,被驅逐、毀謗、背叛、謀殺,上帝也一樣默默承受著果報,不怨天、不尤人。而我的錯誤何其多,面對果報沒有毅力勇於承當,擔心、害怕,不能以耐心、耐煩來解決問題,總是「懺其前愆」,無法悔其後過,於是一再的在錯誤中再製造錯誤,身心都受到折磨,為了保護假我,卻讓他受到更深的懲罰,愚昧至極。所謂「到無求處便無憂」,不要奢求別人的體諒,而應該反問自己包容力是否增長?認清真假,愚昧才是搬弄彼此的元兇,本心是不二的。每件事物、每個人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彼此的擦撞就是為了創造生命的火花,產生正面能量,清除干擾本心的障礙。忘了假我,每個人都成為除去自己心垢的大善知識,這才是真正的修行----改變想念與行為!心中自然升起滿滿的感恩心。

 

師父開示:成為一個真正的修行人,必須要全感情投入全理智,才能產生嶄新的智性,當智性發揮到最高度,人才能修行。既然我們是生活在相互幫助、相互依賴才能生存的大宇宙間,唯有以感恩心面對彼此,才能產生喜悅,有了生命的陽光-----喜悅滋潤、灌溉,法身何慮不成?肯定了目標,那就勇敢的向「接力賽」的終點站邁進吧!共勉之!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