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6 21:22:07|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信心銘的特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信心銘的特色

如師姊: 師父幫弟子點出經典的重點是「掃蕩邊見,獨標不二」。「邊見」是很有趣的概念,過去我很欣賞辯才無礙的人,他們似乎總能想到我沒有思考周詳的另一面,後來從  師父的講詞了解這種邊見相對的概念應是通論,當我們執著相對概念中的某一邊,就有人會踩在另一邊,雙方便有衝突與爭執。其實凡事都沒有絕對的對錯(至少以我的能耐,我經常看不到事情的全貌和原貌,若堅持自己的主張是沒有意義),大家各有一方理論和想法,這些想法又各有自己的脈絡,因此我期勉自己放慢腳步,多去了解別人,避免妄下判斷,這樣的態度對我的個案諮商工作很重要,因為太多人的經歷是我想像不到的,了解了他的故事脈絡後我才能理解為什麼他今天是這個狀態,當我能放下自己、全然地去專注和理解對方時,我也就全然地尊重對方,那是一個很美好的互動。不過這樣的理解和尊重僅限於我願意同理的對象,對於和自己無關,甚至是討厭的人或事,就缺乏這種態度,未來仍必須持續反省修正這些執著和分別。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