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21:37:44|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中知真味-------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高興!能與熱情師兄姐共聚一堂,心中有說不出來的喜悅。師兄姐長年精進修持,從師兄姐說話謙恭和靄的語調,就能感受一股「祥和」氣氛。接觸安祥書多年後的我,第一次參加「讀書會」那種感覺非常奇特也非常奇妙。

為什麼學安祥功?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一杯水」的比喻,平時從不認為一杯平淡開水有什麼了不起,可是當處於無人荒漠,飽受飢渴的時候,那怕是「一滴水」都會覺得彌足珍貴。感覺「安祥功」就像鄉間小徑旁涓湧淡淡清水平實無華,靜靜川流每片綠地滋養萬物。不必刻意遠眺追逐,但肯低頭駐足,即能有所會心。

愈簡單的道理,愈難令人相信。天下那有這麼好康的代誌,多少人遠有重洋、翻山越嶺勞盡形體,都不一定有所得。現在,透過聽講詞、唱歌曲,澈底滌去心靈塵垢,必定能「接近」且有所功效。從前人根本夢想不到的事,此時變得如此平易近人,這都得感謝 老師大慈大悲毫無保留肝膽相照全盤托出。

安祥功有什麼好?說來奇妙,還沒參加讀書會之前,看電視、看報紙不知不覺花了不少時間,幾乎快變成「馬鈴薯」家族。自從參加讀會後,散漫心態似乎有了很大轉變,讀書時間慢慢增加,一有空閒時刻,聆聽安祥之歌,藉由聖潔合聲震攝散亂心念,有時候趁四下無人之際,跟著大聲哼唱幾句,心情立刻輕揚了起來,一種「感謝」與「感恩」熱流瞬間充塞胸膛。

更奇妙的是,像「安祥之歌」一遍又一遍反覆播頌,聽不膩就是聽不膩。像我雖喜歡恩雅(enya)空靈歌聲,但再怎麼喜歡,要是連續聽兩遍,會不知不覺想轉台。「安祥之歌合輯」,「紀念音樂會」CD播放機日也操、眠也操,感覺不出一絲絲倦意,而且成為每日生活必備「場景音樂」。

我特別試過在人聲頂沸遊樂場旁朗讀講詞,心情泰然如處無人之境。昔賢者龐先生,神通妙用「運水」與「搬柴」。現在呢?我覺得我也應該效仿這份功力,而且特別運用在「洗碗」與「擦地」。自從我試練這項神奇奧妙功力後,太太就比較願意和我講話,罵我的次數也慢慢減少中。「神通」在這裏我是解讀成能和另一半「神奇溝通」,練安祥功果真有「副產品」,講詞所言真實不虛。

第一次寫學習心得,千頭萬緒不知所云。 老師說寫學習心得會容光煥發,可是我遇到的情形卻完全相反,開始寫著寫著當天晚上竟然失眠了。深究反省其原因,原來是自己得失心作怪,用一種很不健全且徧頗心態書寫表面文字,當然不得安眠。於是我告誡我自己,切記一定要用「最真切的心」書寫,不賣弄玄虛,直心直受直書,一氣呵成!

自己又沒什麼程度,還要硬掰看起來很有程度的文句,真的很痛苦。算了吧!這樣對自己學習「心力提昇」根本毫無幫助,更非學習本意。大老遠跑「讀書會」為的又是什麼?久遠以來,自己騙「自己」,騙的還不夠嗎?矢志扯下自我偽裝面具,澈底淨化自己、訓戒自己,這次再不肯做,還要再等待「下次」嗎?下次?沒有「下次」了!就是「現在」秒秒不離!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