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9 11:08:17|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68期-我沒錯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決定三天一定要出刊一次之後,就完全把自己逼近死胡同裡面,每次寫完一期之後,並不是鬆了一口氣,而是在想下一期要寫甚麼?下一期的內容在哪裡?我乾脆改行去雜誌上班算了。不過最近看書的進度完全停頓下來,冬季的日劇也還沒演完,所以的確是缺乏素材可以讓我繼續寫下去啊。說到這來講一下我最近去上課的心得好了,你們一定在想說我幹嘛要去上課,因為是被我老巫婆老闆逼的。她總是在逼迫我繼續念博士,因為她覺得我之所以會選擇這樣的工作一定就是想要再去唸書。其實我選這個工作只不過因為它的薪水高,而且其他的工作也沒有回音,所以才做的。針對她逼迫我考留學考、念博士的事,雖然我曾提出抗議,但是被她很惡毒的話給駁回,所以對於這件事我也只能唯唯諾諾、輕描淡寫地的帶過。然而對於念博士這件事我也曾經思考過,但是我覺得這要下非常大的決心、花費相當多的時間與金錢,況且獲得博士學位之後也不見得能找到適合又喜歡的工作,最後還不是得在這些妖魔鬼怪的手底下被盡情消費利用。與其這樣,那還不如找一個穩定的工作,賺錢來買保養品、化妝品、出國玩樂。所以說到這,由於她逼迫我去聽課我無法逃避,所以我就決定去旁聽羅伯特的「當代電影理論」。先不說去旁聽的心得,我覺得這個課開在廣電系的大二真的不適合,我記得以前這個課是開在大四下學期,當時的我就已經陷入有聽沒有懂的狀態,我不相信這些廣電的大二生會好到哪裡去。但是我去聽課之後,老巫婆老闆又逼我去聽她的文學課,雖然我覺得她做人很失敗,但是在研究上面是真的很認真,原本我是這樣以為。後來上個禮拜,研究團隊開了工作坊,每個人要提出自己的研究成果分享,老巫婆研究村上春樹的暴力性,我聽完她的發表後我完全不明白她想研究甚麼,我只知道她大概說了不下一百次的「是怎樣呢」,「是怎樣!」是我才想說的吧。我曾經問過她,為甚麼文學研究只做純文學,她說因為大眾文學沒有研究的價值,我又問她純文學與大眾文學的界線在哪裡?她說大眾文學是娛樂大眾用的,「純文學是….比較…..內心的」,我覺得她連純文學跟大眾文學都分不出來了,而且大眾文學也不見得比較低俗啊。一直在做那些死掉的人的研究,談到電影就只講黑澤明、談到日劇竟然講『東京愛情故事』,放過我吧,我不想再跟木乃伊們打交道了!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69期-惡靈退散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67期-99年2月心得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