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00:53:20| 人氣27,4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薑汁番茄沙拉]&[和風洋蔥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尋味玩食]帶狀活動的照片&稿子,已經累積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都怪我疏於維護,[絲人空間]實況報導最近產量很少~~~
真是抱歉呀!前一陣子實在忙昏了~

身為台長的我,決定繼續犧牲睡眠,
依舊在三更半夜趕稿,給各位秀色可餐的活動實況!!

這一場,
是cooking studio7/13週五的[尋味玩食]帶狀活動,
推出我最有興趣的涼拌菜,也是炎炎夏日必備小品
這次要做的是[薑汁番茄沙拉]&[和風洋蔥絲]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菜才對味呀!
其實這一場,準備時間真的不多...七月中旬我們正在忙[晒書節]
展場在敦南,我必須兩邊跑,展場如戰場!我指揮若定,忙碌的運作;
但回到信義,又必須很優雅地換上圍裙,拿起菜刀.教大家做菜,
這種反差,竟然都是我的工作,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這種生活,也只有[刺激]二字可以形容了!!

好了!
談談[薑汁番茄沙拉]吧~~先看食譜

*「薑汁蕃茄沙拉」食材:
牛蕃茄 4顆
結球萵苣(美生菜) 一顆
嫩薑 一支

*調味料:
紫蘇梅醬油
梅子醬
砂糖

*料理方法:
1、嫩薑擠汁,加入紫蘇梅醬油、梅子汁、砂糖拌勻,做成此道涼拌醬汁
2、蕃茄切片、拌砂糖、梅子醬備用
3、美生菜切細絲,拌紫蘇梅醬油備用
4、擺盤,淋上紫蘇梅醬油+梅子醬即可食用

要準備[牛番茄]&[嫩薑]沒問題,
但原本設定要用的[大頭菜],我在市場遍尋不著
糊塗的我竟忘了[大頭菜]是冬季蔬菜,夏天難買......產季不對.
因此,我決定換成[美生菜],也就是結球萵苣,切了細絲,增色兼爽口.
用壓蒜機擠好薑汁,準備與梅子醬油調和.(我發現用壓蒜機來擠薑汁很好用).
至於醬汁,我採用[日本梅子醬],[紫蘇梅醬油],都是日式風味的醬汁.
配上番茄,本就適合.酸甜甘脆,非常爽口~~

擺盤時,花了一些功夫,因為跟食譜上的完全不同
其實是我自己即興擺出的花樣啦!
紅綠對比,煞是好看!
盛盤後,有[讀者欣賞]時間,我照例端盤走向讀者
竟然有讀者拿著照相機猛拍,還真的有些受寵若驚呀!

試吃時,有讀者說,入口後.味道很多層次
先是酸鹹.後有薑汁香.冰脆的口感,很是爽口
這一道算是過關囉~

接下來這道[和風洋蔥絲],是我個人覺得最簡單與喜愛的~
只要將洋蔥冰鎮,處理得當,洋蔥的辛辣味便會不見,反而能吃出甜味喔~~

以下是食譜~~
*「和風洋蔥絲」食材:
洋蔥 2顆
鮪魚罐頭 2小罐(選用日本進口較佳)
日式香鬆 適量(鰹魚口味)

*調味料:
鰹露醬油
蘋果醋
(兩者調和,做成此道醬料。
也可以「和風沙拉醬」代替)
料理方法:
1、洋蔥切細絲,泡冰水;撈起以蘋果醋稍醃5分鐘,拌少量鮪魚+香鬆備用
2、盤中依序放置洋蔥絲、鮪魚、香鬆,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對我來說,日式涼拌的輕爽口感與醬汁,是她的靈魂所在
當然,食材的新鮮更會影響整體的鮮甜滋味!
洋蔥的品種有很多,這次我捨棄了台灣洋蔥,改用進口白洋蔥
是因為在短短一個鐘頭的活動時間,我必須讓食材快速入味
如果洋蔥去辛的時間抓不好,可能整盤洋蔥絲會讓讀者嗆辣難入口!

但是這次的白洋蔥,先花時間泡冰水,切好再泡入冰水中
整個辣嗆味就會不見,不敢吃洋蔥的朋友,絕對可以改觀一試喔!

為了準備食材與醬汁,這回我沒到傳統市場去撿便宜
反而全部到新光三越A4超市一起解決,一方面是搶時間;
二方面是比較有把握,日系百貨超市的食材,真的不怕買錯~~
當然,價位的考量,這次必須犧牲一下,所幸也完全在控制內.....

其中,必備的鮪魚罐頭,我沒有花錢買,完全免費!
因為正好前陣子小學同學送了我將近十罐日本頂級的鮪魚罐頭
我樂得拿來用,果然好吃,道地日本鮪魚罐的味道,不油不鹹,真棒!
鰹魚醬油+蘋果醋的調和.也讓我驚艷!!
酸,甜,鹹.與鮪魚.洋蔥絲的結合
有讀者說,吃過開胃,午餐迅速消化,又餓了呢~~

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暑假,每天店裡人潮不斷
活動的菜色與份量,往往讓我提心吊膽,生怕讓讀者吃不夠...
我看見讀者們依舊專心聽著每一步驟,然後試吃著我的[作品]
其實壓力與疲累,已經在當下釋放!

前一篇Maruko為我畫的食譜插畫,就是她撥空參加試吃的創作作品
這次依舊有外店同事排休假專程來參加,
也發現了以前的老同事專程來捧場.
真的是感謝大家呀~~

台長: 絲絲
人氣(27,4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Cooking Studio |
此分類下一篇:8月,週五[尋味玩食]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絲絲的 [ 手繪風食譜 ]

fanny
嗚,你都沒有提到我,我也請假去耶!
呵!雖然薑汁蕃茄沙拉沒有吃到,不過
,幸好還趕上了和風洋蔥絲,真的很好
吃喔,連我這個不大敢吃生洋蔥的人,
都覺得吃起來沒有洋蔥本身的嗆辣味,
反而有甜甜的水果味,真的好棒喔!直
到現在,我都還在回味那個味道呢!真
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去參加。
2007-08-01 10:22:11
版主回應
哈哈~半夜寫blog,難免漏這忘那的.請見諒啦!
發現沒?我把文章做些修改了
有提到妳喔!!

謝謝妳一直以來的支持!!
2007-08-02 09:57:17
fanny
哈,看到了,真開心!
2007-08-02 14:47:53
泡冰水
您好,請問洋蔥泡冰水大概要多久?
2014-06-09 00:0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