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21:27:37|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兩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著名武俠小說作家古龍過世之後所留下的龎大遺產引起紛爭
古龍的姊姊從海外控告出版社侵權
要求一本小說一百萬,共五千一百萬的賠償金
出版社則說,版權的繼承權應由古龍的親生子女接收,輪不到古龍的姊姊發言
雙方各執己見,官司預計近日開庭,可想見這場爭論的結果將遙遙無期

二.
一拾荒老人溺斃
一名六十五歲的拾荒老人
為了替自己唯一的智能障礙兒子加菜
在颱風天至河邊抓魚
卻因溪水暴漲而不慎被大水沖走
命喪滾滾黃水之中
鄰居為之動容
到溪邊焚燒紙錢
老人的孩子還躺在中途之家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同樣是兩位父親,兩個男人死了

一個富有,文豪,大家眼中的俠客
一個窮困,弱者,社會的最低階層

但,哪一個的死亡較有價值??
有點難回答的問題,不是嗎?
若是我...我選擇老人

那個拾荒老人是神聖的
雖然他僅為了一條魚而失去生命
但在這背後
是他對兒子無盡的愛
使得他在自身難保時
可以拼命在颱風天去抓魚
只為了給兒子加菜
若非出於深愛,何能至此?
我也相信他的兒子雖然智能不足
但他一定在心裡也深愛著父親
所以老人才願意犠牲一切

而古龍先生呢,不論他的為人如何,他若知道自己的作品成了親友眼中的搖錢樹
沒有人願意讓他入土為安,大家都在爭古龍小說的版權
古龍來古龍去,喊著古龍,心裡想的是金錢二字,若古龍在黃泉地下有知
身為俠客,他會不會想說應該在死前先把這些親友幹掉??若是我,我會

忘了在哪裡看過類似這樣的話:
"在愈是低賤的人身上,愈能看見人性的偉大"
做雞的有可能是聖;拾荒的有可能是耶穌
仔細想想,未嘗不是如此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個人的高貴與否是取決於他所附帶的權力及金錢呢??
打開新聞:不是父殺子,子砍父,就是妻毒夫.夫刺妻
家庭這一向被視為人最後也是最安穩的避風港,早已充滿狂風暴雨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這首人人會唱的兒歌,在現在聽來卻覺得格外諷刺...


台長: aleswang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