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9 12:59:04| 人氣1,2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的心情跟天氣一樣,不斷下雨,昨天終於受不了,打算喝酒喝到掛,可是我不想找人,不想麻煩朋友,於是連課也不上了,想說一個人默默喝掛就算了,沒想到小馬打電話來,聽到這邊,二話不說,下著雨騎車就從景美趕來, 既然如此,好,那就喝吧!

  又打給凱盛,請他找人代班(兼職工作),凱盛知道原因,但也不多問,也是二話不說,立刻幫我找人,還說兩個人不夠的話可以找他,隨傳隨到,哈,凱盛隔天四點半還要上班呢!我怎麼好意思呢?更何況星期一我與他上課上到一半,我也是說了一句:「我不想上了,走,喝酒」,凱盛也是毫不遲疑,拿著書包就走,總之,有這份心意就夠了,兄弟之間,不必多言。

  或許吧,我們可以不相信命運,但不能不信有很多事是無法單靠個人主觀扭轉、或是挽回的,可是,那又怎樣呢?我感謝在我心情極度低落的時候,有這些朋友,他們幫我,不是幫我解決事情、不是好為人師式地東指導西指正,說我該如何如何做啦、不要想太多啦等等,朋友做到這樣就遜了,而且很多事情不是說解決就能解決的(人生之無奈,往往在此),他們幫我,肯聽我講話、肯陪我喝酒──

  最後,我們可能醉了,我們帶著心碎走進酒館,帶著醉意走出大門,步伐有點踉蹌,不知前方在何方,今天的難過心痛,或許明天依舊,今天的痛苦悲傷,或許明天已修補完好,可是,那又怎樣呢?我們能控制嗎?我們唯一能知道的,是我們又成長了一點、又殺掉了一些時間,有時候,時間是最難熬的,不是嗎?

  有時候遇到挫折,不管是哪方面的,在發生的時候,或許還是會抱怨,會怨這怨那,或許牢騷滿腹,因為不知所措而無法接受,可是事後回想,我真的感謝這些挫折,我因此想通了一些事、看清楚一些東西,回首向來蕭瑟處,處處風雨處處晴,走過這些荊棘與泥濘,當然會痛會髒,狂風暴雨,也會讓我們暫時停步不前,可是那又怎樣呢?不經過這些,又怎能雨過天晴呢?

  如果說我將來──我不敢說我一定做得到,但如果我在事業上有成就了, 對人對事更有自信了,面對任何挫折與折磨更有勇氣了,我都要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胸脯一拍,二話不說地挺我,套句我們十六、七歲最迷的古惑仔裡的話,這就是情義,情義,六年前講是好笑,可能是準備要「拖賭」講的話,現在講,卻是感謝。──這種事該怎麼說呢?就好像人跟人會互相吸引一樣,這是沒有理由的,我們固然可以說明一些道理,可是,我們永遠說不清楚,它或許來路不明,但一定歷歷在目,或許吧,這就是男人間最喜歡說的兩個字:兄弟。

  是阿,兄弟,真的是好兄弟。

  謝謝你們。


後記:

  現在是四月二十九號中午十二點半,剛睡醒,頭還很痛,可是我還是打完這些字。打這些東西,當然不是要人安慰我,不、不用了,而是很多感慨,真的很適合用文字分享,寫到這裡,想起魯迅的一句話,「人必生活著,愛才有所附麗」,「生活著」,真是說得太好了,回首向來蕭瑟處,在陣雨後多雲之間,我們生活著。

台長: 劉大風/劉小風
人氣(1,20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拾零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的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Miss Lonely Yesterday

琴歌
是啊~~生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恭喜你,有這麼有情有義的兄弟~~
2006-06-30 14:05:00
小風
說得好!這個時候就要唱一下星爺電影的主題曲:

情與義,值千金~~~~
2006-06-30 19:57:11
澄虹
學長:下次喝酒要找冠禎或將軍,但將軍比較忙,我比較推薦冠禎…這樣你會喝到爽....
2007-05-10 14:39:54
小風
好阿,呵呵~~~ ^^ 
2007-05-14 00:3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