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6 12:09:55| 人氣1,3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好走,跟著仙佛修行去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11.12) 漆黑的夜裡,在高速公路飛馳,一家人帶著沈重的心情,去遠在異鄉南投送他最後一程,帶著他一起回家。

兄弟姐妹難眠,正在等待著天透著光~
偌大的殯儀館,只有一處透著光亮,二哥正在那,孤單著
莊嚴、素雅的靈堂,二哥照片依舊是我熟悉的的模樣,加上多年修行,讓他穩健更顯慈悲

看著最後的遺體,令我非常的震驚、心痛
是什麼樣的病魔,能把人折磨的用「骨瘦如柴」,都不足於我對他形容不捨
不能閉合的眼口,令人心哀莫名
我和J緊握著手,忍住眼眶的淚水,不能依戀,頭也不能回的離開了
感謝菩薩帶走了他,讓他遠離這苦楚
我難受著只願記得我記憶中溫文儒雅的模樣
不能送他的J爸爸問我說,化了粧有沒有很好看
我善意的回答他,他很安詳像在睡覺一般,穿著西裝筆挺,很舒適、很莊嚴,請他放心,一切都很圓滿!(我心中也真誠的希望著)

如他遺願,用一貫道的儀式,眾多他的師兄師姐,都來送他最後一程
師姐感性的訴說,和他相處十多年時光的點點滴滴
用木作裝潢的技術建設道場,一同共修念佛
在患病,得知前世因果後,雖有掛礙,但不怨天尤人的接受
讓我們平日和他疏離的的家人,知道他在這裡,找到他的依歸,
因為宗教的信仰,他找到快樂泉源,
他們也像一家人一樣,為自己的信念努力著~

人真的好渺小、好脆弱,在過往以後,留下的也只剩下一邳土
第一次在火葬場,看著一具具等待化為塵土的亡魂
看著,為等待而等待,一張張悲傷、疲累的臉龐
感慨人到了此刻,有什麼可計較、可掛礙的呢!

我們要帶他回家了,回到早已為他尋覓的新家
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伴著佛音聖號,一路上呼喚你的名字,提醒著你要跟上
懂事的孩子們,忍著疲累瞌睡,細心的捧著您,一家人要帶你回家了

不知道你喜歡你的新家嗎,也許你還沒適應,
也許你還在等待屬於你修行的另一個空間,而有所堅持
你的心願我們知悉,但請你真心體諒兄弟姐妹們
再給些時間,讓一切更為圓滿~

漫長一整天一路上,我陪伴著八十歲老爸爸,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楚,我帶開了他,在任何他不能送行的時候
陪伴在一旁,用正面圓滿的方式談論今天的過程,安他的心、要他放心,在今天他也接受二哥一生所選擇的這條路
開明的老爸爸,心寛的看待人生

相信因果的我們,在得知他的前世後,希望他在結束這一世,了卻因果,要放下、不要執著、掛礙,一路好走,跟著仙佛修行去~

 攝於士林官邸 菊花展

台長: jean
人氣(1,355)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功德、法會、植存
此分類上一篇:親情的割捨

(悄悄話)
2012-11-24 20:5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