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1 10:14:44| 人氣2,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功德、法會、植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11.20)何謂功德?
功德是可以用金錢獲得的嗎?
貧窮的人,沒有錢做功德是否就滿帶業障?
有錢多惡之人,是不是用錢買到上天堂的門票呢?
宗教信仰的差異,讓不同信仰的我,心中有許多的問號?

親人的過往,讓我們第一次一一的學習生命盡頭的面對
道場提出高額幾十萬的功德金,讓我重新思索,如果是自己該如何面對~
保險,一直以來的認知,除了身後事,最重要的是讓活著的人除了傷心之外,有了持續照顧這個家的資助和安慰。
最後一程的畢業典禮,簡單、樸實,不做無謂的浪費。
而功德應該是平日累積下來的善心、善念,而非金錢換來的。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如同我們來時。
植葬,是自己對身後事的態度,一切回歸自然,沒有拘束
讓憶者之人,如同逛公園一樣自在,無恐懼
因為有了這次的因緣,讓我很想了解和事先規劃人生的句點
和J兩人來到了法鼓山,J希望能為自己的兄長,念經做法會,讓他在另一度空間身心安定
因緣聚集,適逢園區正要舉辦為期八天的「大悲心水陸法會」,不分宗教,隨喜參加,讓我們學習到可以去執行的方式,重要的是可隨著自己的能力每個人都負擔的起。(隨後在網路持續再登錄其他的法會,希望他在四十九天中安定迷惘的心)

植存,金山環保生命園區,沿著山路來到聖嚴法師一直推廣的環保理念,法師今也長眠於此。
乾淨、安詳,一如我所想像的模樣,在這樣的空間,沒有恐懼、沒有掛礙
看過之後,更堅定我的選擇。
在園區遇到了一位三年前失去兒子的爸爸,31歲年輕的生命,因為生病而離開。老爸爸雖然不捨兒子,但很慶幸兒子長眠於此,臉上露出滿意、安心的表情。他說,有空時也常來看看兒子,幫他唸唸佛號。
他讚頌聖嚴法師的環保愛地球理念,且植存費用是隨喜,任何人都出的起,他也分享法師火化後,燒出許多舍利子,現供奉在佛寺中。
老爸爸說著,他很認同環保的理念,也讚頌花蓮證嚴法師這位人間菩薩,現在的他,一個星期做三次慈濟環保義工,幫忙做回收分類。他也分享了,他是今年三月時去接一位80歲同修的位子,同修做了二三十年的環保義工,去年發現生病,已是末期,一個禮拜後他走了,沒有太多的痛苦。大體還捐贈做醫學研究用。是個默默行善的老菩薩。
是啊!人到最後求個好走。默默行善做了二三十年,我想功德應該就是如此累積出來的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提議要載老爸爸一程順路回台北,他客氣的捥拒了,他說,還要幫兒子唸唸佛號,且坐公路局的車很方便。
天已漸漸暗了,告別了老爸爸,我們繼續往山下走。
早已過了接駁車的時間,我們慢慢走下山,一路上寧靜沒有紛擾,城市的喧囂似乎和這裡沒有關連,來此的人們總是自律的放輕聲響、柔和身段。
我不知道宗教有沒有分別心,在這裡大愛的包容了。
我和J說,我很喜歡這份寧靜,自己慢慢的學習明瞭,生命的依歸。


詢問相關訊息:
「法會」查詢法鼓山全球網站
「植存」
板橋殯儀館 22571207#128
金山環保生命園區 24082665 (助念團 28939966#6117-6119)


攝於士林官邸 101手舞菊蹈展

 

台長: jean
人氣(2,05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小葉橄仁的春意
此分類上一篇:一路好走,跟著仙佛修行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