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5 13:23:26| 人氣3,1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習慣」就是小旅行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習慣」就是小旅行
帶著「旅行、電影、書」Cheers雜誌,在車程中抽離~
捷運在地下距離喧囂和黑暗
我想我是不習慣這快速的交通工具
我窩在我的閱讀世界,靈魂徜徉文字中~

熱鬧,的確會讓靈魂年輕,熱血起來
離開職場尾牙大會師,刻意放慢腳步,刻意離開長長的人籠,刻意走到捷運的最後一個等待格
期待回程再度找到一個角落,窩在我的閱讀世界~
我想我是不習慣這擁擠的人群,即使形色匆匆沒有交集,也要留給自己方寸的孤獨!

104.2.14情人節在南港展館


********************************************
帶著「旅行、電影、書」Cheers雜誌,紙.筆.一杯咖啡.水果.三明治
和女兒們乘坐公車去世貿國際書展
Q已學會Google找尋去目的地的方式
選擇公車,雖然時間長些,確能欣賞沿途的風光
我依然在我的閱讀世界,直到景色不再熟悉
我放下書本,跟著公車去旅行,建國花市、國父紀念館、台北101
踏上公車,就會有一段不設防的邂逅
不用遠行,離開習慣,就是小旅行!

長大的女兒,無須亦步亦趨,在展館裡找一定點,各自找尋喜歡的書藉寶庫去了
我一個人享受這樣的放空
天下、大塊、城邦、遠流,翻看著我的閱讀習慣,想看的作家、領域
待我回眸,忍不住笑著放下書,提醒自己,跳脫「習慣的囚牢」
讓新的探索有機會進來,才會新的思維,新的發掘!

在立體書、小插畫、紙膠區巧遇Q&A,她們開心的和我分享她們的戰利品,作家的作品和親筆簽名
那流浪漢外表下有著藝術家的靈魂,巧手令人驚豔,真的印證人不可貎相,每一個平凡的你我,也許都有令人稱羨的小優點!

雖然書展展期,正值年節,傳統張羅的採買,都暫時擱下了,也暫時放下忙碌的工作。不想有什麼比和女兒們逛書展來得重要呢!
我們自備簡單的三明治午餐和水果,三個女生約會的小確幸~
孩子們也學會把預算都放在購買自己想要的書
從容、悠閒,陶醉在我們喜愛的書海裡

104.2.15 世貿2015國際書展


PS.在車程零碎的時間中,Cheers雜誌的「旅行、電影、書」
也令人發想、沈澱自己,拉回在時間快速的流動的靈魂

 

圖,攝於角板山賞梅時「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這畫面牽引我的目光,特別硬著頭皮上前詢問,可否照相
她大方的說,等一下也要和我合照一張留念
互不相識,萍水相逢的緣份
我讚許她,是今天最美的風景!

       

台長: jean
人氣(3,139) | 回應(2)|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林木深處—悼念良露 蔣勳
此分類上一篇:學習孤獨的必要

(悄悄話)
2015-03-28 11:20:33
(悄悄話)
2015-03-29 17:4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