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2 03:38:14|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我一人未發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1/2010


到底應該是未知生,焉知死;
抑或應該是未知死,何知生?


身穿上一身輕便之服,
背後還載著<生死書>,
而我卻在平和的心情下沒回頭,
即使有幸能藉書所引看破生死,
那還尚存一呼一吸所遇到的塵世之事與感呢?
我又該如何莫視指縫中那本無意義之環,
行出莫回,而非不回?


變化,變得太快,
本來只覺我總太慢,趕不及面對與放下任何變卦時,
變化再生變卦。
直至有一天,
在想著趕上的同時,時間留了一絲空隙給我,
那一絲的問我:

「趕得上來應變的,跟趕不上而措手不及的,還倒不也是變化嗎?」


既然變化裡無常永不會缺席,
那,我在趕一些什麼?
既然已經接受了變卦的存在,
那,我的心為何還不能靜下來,
私下偷偷幻想著變幻來臨時的臨場反應與事發經過?


意料中事,意謂預料之中的事,
嚇到與砰然劇震即缺席。
如果心確實能夠安定平和下來,
欣然明白變化的虛無,
把那所意料的範圍擴至最大,大得可涵蓋一切,
當所有事真正發生時,
即刻再產生再大的變化,
還是只能屬於變幻無常之內,
就能成為意料中事,
心,便能靜。


中事,有沒有中標,
且看意料之廣闊;
心理準備並不在乎精與準的孤注一擲,
但求準備充足與否而已。


字到及此,
突然認為也許不需再費思那不回頭的誘因了,
因為,的確沒有經過腦袋的計算,
都是由心所引領出發而行的。 
而事後,我也沒有分析或幻想,
一切所謂的未知原因,以及未知的假如。

引伸是不懂面對,抑或是並不只是止渴於此等回頭,
都不再有意義。
因為就如那些往事,
這一小塊,也跟著一起過去了。


其實我的心是怎樣,
只我一人未發覺。

台長: zoo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