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5 03:49:25| 人氣23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好了,野薑花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9.04


二零零七年九月五號,我來到台灣。
來台灣到達的第一個地方,林口。
還深刻記得,那時,這裡對我來說的,
是郵局,印章,和一條四公里的大馬路,還有看到我沒有看過那麼廣的天空。
第一頓在台灣吃的飯是一個便當和一罐養樂多,
還有抱著一個枕頭棉被,附上一個臉盆和一堆衣架,
在森林般的僑大宿舍哭了兩個禮拜,
目睹不少香港學生被監獄般的地方嚇跑退學,
但我沒有想過要離開。

那一年,是很美好的一年, 
不能外出,不能開燈,洗澡要排隊,每晚要站在門前點名,
我那年擁有了一台腳踏車,
一個禮拜有一天兩天能騎去頂好買餅乾偷偷買酒回去喝,
騎在四公里才能回去的馬路上,
我已經覺得我是個富豪。

那個時候,兩個人在房間找到最後一包從香港寄來的泡麵,
你吃一點我吃一點的,就已經樂上半邊天。

二零零八年,我來到淡水。
這裡,才是真正的台灣,遇到真正的台灣同學。
然後發現,我跟能聽得懂印尼緬甸馬來西亞的國語,聽不懂真正的國語。
找到第一個在台灣的家,
可以開冷氣,可以隨時開燈,可以隨時出門逛街買東西了,
泡麵都不用分著來吃了,晚上講話都可以很大聲了。
那一年,自由了;快樂有很多,但傷心的不少,沒有那麼快樂,那麼純粹了。
至少,我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富豪。

二零零九年,我到了第二個家,
那一年,記憶空白。
出了一場車禍,參加了一個婚禮。

二零一零年,我跟別人分租了一個家。
多了一台洗衣機,身邊多了很多同學朋友,少了一個人。
烤了一次肉,吃了兩次火鍋,開過兩次派對。
抽過一次紅繩,交換過一次聖誕禮物。
聊過很多次通宵,看了很多電影,看到很多星星。
那一年,我在等一個人,還有我的靈魂,
低下頭來,踩醉一切驕傲,學著當個謙卑有禮貌的人。
當了一年真正的台灣的大學生,養了一隻貓。
人等不到,但學會把身上有的,通通分給了很多的別人,
那一年,當了心靈上的富豪。




二零一一年,我現在在最後一個家打這篇文章。
租了一個還不會帶人回來的家,種了一些花。
在淡水老街多了一個家,在裡面做著一些讓我覺得自己有價值有用的事情,
沒有常跑台北了,留在淡水過生活,
沒有跟人談笑風生的聊夢想了,不過倒有談笑風生地實現生活。
手機不會響,半夜也跟花草一起睡沒人來打擾,
沒有人要等,靈魂也回來了,垃圾也掉乾淨了,
終於有一個地方,讓生命們感到安全的去休息,
終於自由了,也快樂輕鬆了,生活在節奏上了,
最後剩下我一個人回家,
而貓,也回家。

七,八,九,十,十一,
又回到郵局,印章,還多了個淡水一信,
和我自己一個人。
而不同的是,我不會哭了。

二零一一年九月五號,剛好四年。
明天要開學了,而我,早就不是一個大學生了。




終於,我哇的一聲哭了。
很吃力的,終於走來到這裡了。

台長: zoo
人氣(23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1-09-06 23:32:06
zoo
你說打rugby?是在什麼時候呢?說多一點給我聽:)
2011-09-07 01:12:51
(悄悄話)
2011-09-07 15:57:28
zoo
hey nicole!
那麼年打球都是很美的回憶!對呀我還是住在青衣。
對不起我真的有點想不起來,不過我很開心很開心你打的這一個留言,可以這樣子被一絲一絲的說出以前的事很感動:)
我加不到你的msn,不過我好像找得到你的fb,不過沒辦法去request...
我把我的msn給你:
zen0216@hotmail.com
我的fb名字是zoo chiu
add me please:)

p.s it's really nice to find me
2011-09-08 01:4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