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2 04:34:19| 人氣2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換牙刷的時候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07.2011



安慰其實跟脫貧一樣,
我們是要教他們如何去捉魚,而不是不斷的給他們魚。
生命裡,難免出現悲傷,
在我們要求或渴望那些以為不過份的安慰時,
那怕只是希望一句問候,一些關心,或是一個擁抱,
我們要先學懂的,是自己如何的去安慰自己,
聽聽自己的心,安撫自己的靈魂,
這叫脫苦;
而除了自己之外,再多的拯救者,
都沒法去幫我們脫離心靈上的貧窮。


我相信當難過的事情找上我們的時候,
一定是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去處理才會發生的;
這些叫安排,
一切,都是寫好的,最好的安排。


一些人要離開我們了,
我們受傷了,開始抱怨了,
但去想想,若果他們是在你早前更一無所有的時候不了了之,
你就一定會懂得,
他們在你已經安頓好某些事情後才不了了之,
已經是對你很仁慈了,
至少,一切都可以比現在的情況壞得你無法去想像。
假如。



仁波切昨天說,
我們所做的一切,結果不一定會馬上出現,
但都會像小鳥飛上天一樣,
有一天牠總需要落地,影子就總會出現。
而影子不見的過程,
有長,有短,
但總有一天會再次出現那個影子。



就算祢跟我說,我錯的只是佔了三成,
我要改的是那三成,
而應該反省的,是那十成的全部。
有時候我們只知道自己錯在那裡不難,改也不難;
難的是把別人錯的都去反省去避免,
這才是我們要學懂的。


孤掌難鳴; 
沒有一個問題只是出於一個人的身上的。


要好好珍惜流水與落葉難得的相遇,
葉子有沒有一直隨水相流,
也別要忘記,
流水還是要一樣的行流,流水不流非流水;
應期待下一片的葉,或花。



我們要勇敢的剖析自己的心,
無論剖開溢出的是任何的情緒,都是屬於自己的。
要去感謝這些情緒讓你得知自己的靈魂原來受委屈了,
而不是一味兒的堅強,
欺騙自己的靈魂,
這,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忽略。
也是不道德的。



就在這一個晚上, 
我沒有像你說的一樣,看到一雙可以遠望到西藏湛藍無塵的天空的眼睛,
但至少我幫自己換了一支新的牙刷,
先去品嘗得到這些所感清新的味道。


我慶幸這陣子的所有委屈與難過,
讓我更了解人心,
以及懂得幫自己,換一支乾淨的牙刷。

台長: zo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野孩子
很高興你終於能寫出這篇文章=)
2011-07-08 19:4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