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06:24:56|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5/9/2010


在菲律賓那件事件上
心理學家說
一個人突然失去了一些人
受到極端的打擊後
心理狀況會出現四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否定
否定死者死去
否定離開
不相信所發生的事實

第二個階段是憤怒
抱怨這次發生的原因
氣憤死者的離開
討厭命運的安排
不滿自己的下場如此

第三個階段是自責
怪責自己的無能
抱歉自己的脆弱
後悔自己的安排

第四個階段是接受
接受事實
接受了哀傷
面對悲劇


要經過了以上四個階段了
才能慢慢的走出來
或許
然後康復


而那心理學家說
在前三個階段任何一個停下來
都是一個很危險的情況
要盡快尋找協助





心理狀態跟人生一樣
總要經過很多不同的階段
才能回到心理一個類似原點的地方再前進
在很多時候
我們短淺的眼光只懂得定格在某一個階段的情緒上
抽離不出來
忘記辦不到
就以為一生就如此燃燒到盡頭了

這才是真正的悲劇

我們都不明白
在很多傷心的時候
悲劇一個就夠了



而感情上
還不是一樣



現在的我徘徊在第一和第三的階段
偶爾還是會安慰自己不是真的
而大部份的時候
則落在自我反省與抱歉的情緒上


或者很快會到了第四個階段
誠實地接受
坦然的哀傷
然後便走出這個故事

然而
到了那一天
我知道我一定會捨不得
最後這四個階段我和你

台長: zoo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