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2 11:00:00| 人氣1,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草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其說休息了兩個多月     不如說偷懶了兩個多月...
這兩個多月除了新工作上的瑣碎煩事之外
大概就是他終於回來了
不過首先還是要先說一下淺黑爸的病情已經好轉到一個不行了
目前兩眼間的疤也漸漸消失當中
現在的他已經可以活潑亂跳了
總算是有放下一顆石頭的感覺...
不過我得說這兩個月除了懶之外我好像喪失了靈感那樣
壓根不知道該PO些什麼
明明小事都可以被我敘述到想拿東西砸我那樣臭長
但最近卻好像這樣的能力消失了一樣
每天預備好開始打文章的心情會馬上被許多小事情給取代
手已放在鍵盤上卻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喔不~這樣我覺得比較慌恐
眼看著兩個月就要過去了      
如果再不除草     我覺得我就會更不想打文章了...
於是如果今天這篇有亂打什麼或著很無趣
那麼...就讓它很無趣吧!    哈哈哈...
迷惘
回來已經將盡快兩個月的他目前正準備參加職訓局的課程
回國後想法是有些改變
我確定的是我所認識的同一個人    但想法上似乎有了不一樣
可以說是好事也可以說是怎麼了讓他變得這樣
好事是...他終於不再覺得只有規律的工作可以用來生活
也或許在紐西蘭他被凹的太兇以至於覺得自己當老闆才是王道
如果每天都在朝九晚五平淡的工作過完每一天
死存著錢用來付房貸可真是人生一大痛苦事
唯有自己創業才能想幹嘛就幹嘛
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無法給他正確的解答
只能等他投入後慢慢去體會
或許他總有一天可以明白
為什麼當初我在那一份11年的工作裡可以那麼執著
加油吧!    我想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
只要你想好認真的想好自己的定位...
再來我不免說說他
以前我覺得你是個很積極的人
做事很有規劃也有很詳細的計畫
但怎麼回來後整個人讓我覺得很消極
或許是該好好休息一下
但在態度上卻明顯感到力不從心
我想可能是因為對未來方向的不明確造成的迷惘
導致決定的很多事情都像是沒有全熟的半熟卵
上個月中你去了趟金門
看你爸      順便去看是否有商機
但光是這件事上就讓我覺得你其實壓根沒有想做
然後一直延伸到這幾天你和你母親小吵的那一段
當然我也很討厭碎碎念
但仔細想想是不是自己該修正一些態度
如果真的有想朝一個目標去前進    
那麼我真心覺得那會是個很有動力的一件事
而不是找藉口或著應付
剛好     今天我正從電視上看到一個年輕人如何創業成功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成功
但我認為其中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就是熱忱和熱血
年輕老闆想開餐廳    第一先設定好自己要做什麼
然後持辭去百萬年薪的工作開始投入餐飲
一竅不通的他用了一年的時間吃了六百多間的名店
每天睜開眼就是訂位
他研究別人的食譜     觀察別人的人氣食品
從店內裝潢到員工素質到菜單的設計他都做足了功課
等一切就緒後開始鎖定心中大廚了人選
碰壁三次後終於對方願意跟他談
他敘述了自己的經營方向與理念而打動名廚
於是開始研發創意料理     
用八個月的時間做出現在訂位訂到爆炸的菜色
期間浪費了許多時間金錢甚至食材
但沒有達到標準他覺不放棄
我想這就是別人成功的關鍵
我們不一定要複製別人    也或許無法複製別人
但我希望看到的是態度    有想努力的態度
不然老實說我看見懶懶散散的創業者我應該要怎麼幫他
我說什麼你回什麼    你永遠有其他自己的意見
那麼是要我等著看你笑話還是要我冷眼旁觀
現在這些話或許不中聽
但卻是我最近一直放在心裡的話
你當然還是那個你    只是變了的是心態
以前的優點好像不見了一樣
接下來的課程希望你能有所收穫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美好
唯有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好準備才能迎接挑戰
不要害怕失敗    三分鐘熱度的你是我最害怕的
只是我認真的再說一次    先定位好你想要的方向
然後專精的去研究這樣才能有成功的面相
再來回歸到我的問題
的確我在你眼中似乎冷淡了很多
也許真的分開一段日子熱情就慢慢減少了
這是不是就是愛情變感情了
你要回來的三個多月以前我們也漸漸的沒有太密集的聯絡
但其實我一直都在等你回來
我想一起去旅行    一起去吃美食    一起看電影
但你回來後我們也並沒有一直很有溫度的膩在一起
分開太久加上我每天要上班假日也要忙上課和工作室的事
導致見面時間也沒很多
且我有意要帶你出席的活動你卻也都剛好無法去或著推掉
久了可能我們會越來越遠
當一個人變成習慣     是不是就不需要擁抱了
我沒有怪你也不想免強你      
因為我不想改變你     
如同相愛是自然的一樣       
為了對方不是一種遷就    而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融入
我們都要一起學習下個階段的愛情
沒有之前的熱情    但可以找回之前的心情
沒有之前的溫度    但可以再一次擁抱找回過去的甜蜜
我說過你離開的這一年多
希望回來後我們兩人都能成長
這樣步伐才能一致    才會一起再走向另一個人生的階段
如果感情淡了    步伐也不一樣了
那麼分手是遲早的事...
希望接下來我們都能更好
我也希望我牽著一直走到最後的是同一個人
一起加油吧!
鳥事
新工作剛好滿三個月了
真是可喜可賀我竟然在這麼煎熬的公司撐了三個月
但其實也沒有太多的不愉快
就只是上面的主管讓我覺得很無力罷了
每間公司都會有很多"人"的問題出現
尤其是人多的大公司問題都是湧泉般源源不絕
那麼要抑止問題不要太過於擴散甚至要不時的處裡一下的這個人
當然就是高階的主管
而偏偏哥我遇到的是神一般的隊友外加窩囔一般的主管
每天上班我都不想正視我的主管了
雖然我知道他也是為了生存不得不窩囔(很抱歉我實在無法苟同)
但不幫大家解決問題就算了還要落井下石
每次都說的好像自己是悲劇英雄一樣
等到沒辦法再來說服大家...忍一忍
靠~我現在最討厭聽到的就是叫我忍
如果忍是你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那請問公司要你這個主管幹嘛!
大家忍一忍就好啦!
團隊裡有個資深長輩
我從一開始尊敬到後期有點不想裡他
到現在覺得想踹他...   哈哈哈!
從我進這間公司就有人要我好好小心資深前輩
當然我不是會因為別人而去改變對他人看法的個性
我總覺得要給對方機會自己親自去體驗看看
好啦!體驗完啦~    可以給我把刀子嗎
淋漓盡致的在我們面前說別人壞話
在我們後面哭訴自己因為我們他多委屈
犯了錯馬上推個一乾二淨
遇到無法彌補被扣考績後就說....全部的錯都在我
媽的這是在演哪一齣...
必殺招是...我都被他們拖累(天理自在人心啊)
也難怪這個資深前輩在公司    真的沒有朋友
相信這類的人好多好多   都藏身在每個公司的各個角落裡
然後我們團隊的主管是個孬種
在我們面前一副會好好幫我們解決問題
在我們背後卻無能為力
等事情發生就是幫著大魔頭數落我們的不是
ㄟ...上一秒鐘說他知道會為我們平反
下一分鐘...在大魔頭面前     對啊!我有跟你們說過怎麼還會錯!!!
等魔頭走後在來拍拍我們的背說....沒辦法啊只能忍忍
我好想飆髒話喔...
我真心瞧不起這種人     且真的非常討厭這種人
但說了那麼多也沒有用
誰都無法改變
唯一能改變的只有兩條路...
要不離職    要不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強
很好     淺黑會選擇哪一條路請看到最後......




與其說休息了兩個多月     不如說偷懶了兩個多月...
這兩個多月除了新工作上的瑣碎煩事之外
大概就是他終於回來了


不過首先還是要先說一下淺黑爸的病情已經好轉到一個不行了
目前兩眼間的疤也漸漸消失當中
現在的他已經可以活潑亂跳了
總算是有放下一顆石頭的感覺...





不過我得說這兩個月除了懶之外我好像喪失了靈感那樣
壓根不知道該PO些什麼
明明小事都可以被我敘述到想拿東西砸我那樣臭長
但最近卻好像這樣的能力消失了一樣
每天預備好開始打文章的心情會馬上被許多小事情給取代
手已放在鍵盤上卻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喔不~這樣我覺得比較慌恐
眼看著兩個月就要過去了      
如果再不除草     我覺得我就會更不想打文章了...
於是如果今天這篇有亂打什麼或著很無趣
那麼...就讓它很無趣吧!    哈哈哈...








迷惘

回來已經將盡快兩個月的他目前正準備參加職訓局的課程
回國後想法是有些改變
我確定的是我所認識的同一個人    但想法上似乎有了不一樣
可以說是好事也可以說是怎麼了讓他變得這樣
好事是...他終於不再覺得只有規律的工作可以用來生活
也或許在紐西蘭他被凹的太兇以至於覺得自己當老闆才是王道
如果每天都在朝九晚五平淡的工作過完每一天
死存著錢用來付房貸可真是人生一大痛苦事
唯有自己創業才能想幹嘛就幹嘛
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無法給他正確的解答
只能等他投入後慢慢去體會
或許他總有一天可以明白
為什麼當初我在那一份11年的工作裡可以那麼執著
加油吧!    我想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
只要你想好認真的想好自己的定位...

再來我不免說說他
以前我覺得你是個很積極的人
做事很有規劃也有很詳細的計畫
但怎麼回來後整個人讓我覺得很消極
或許是該好好休息一下
但在態度上卻明顯感到力不從心
我想可能是因為對未來方向的不明確造成的迷惘
導致決定的很多事情都像是沒有全熟的半熟卵
上個月中你去了趟金門
看你爸      順便去看是否有商機
但光是這件事上就讓我覺得你其實壓根沒有想做
然後一直延伸到這幾天你和你母親小吵的那一段
當然我也很討厭碎碎念
但仔細想想是不是自己該修正一些態度
如果真的有想朝一個目標去前進    
那麼我真心覺得那會是個很有動力的一件事
而不是找藉口或著應付

剛好     今天我正從電視上看到一個年輕人如何創業成功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成功
但我認為其中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就是熱忱和熱血
年輕老闆想開餐廳    第一先設定好自己要做什麼
然後持辭去百萬年薪的工作開始投入餐飲
一竅不通的他用了一年的時間吃了六百多間的名店
每天睜開眼就是訂位
他研究別人的食譜     觀察別人的人氣食品
從店內裝潢到員工素質到菜單的設計他都做足了功課
等一切就緒後開始鎖定心中大廚了人選
碰壁三次後終於對方願意跟他談
他敘述了自己的經營方向與理念而打動名廚
於是開始研發創意料理     
用八個月的時間做出現在訂位訂到爆炸的菜色
期間浪費了許多時間金錢甚至食材
但沒有達到標準他覺不放棄

我想這就是別人成功的關鍵
我們不一定要複製別人    也或許無法複製別人
但我希望看到的是態度    有想努力的態度
不然老實說我看見懶懶散散的創業者我應該要怎麼幫他
我說什麼你回什麼    你永遠有其他自己的意見
那麼是要我等著看你笑話還是要我冷眼旁觀

現在這些話或許不中聽
但卻是我最近一直放在心裡的話
你當然還是那個你    只是變了的是心態
以前的優點好像不見了一樣
接下來的課程希望你能有所收穫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美好
唯有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好準備才能迎接挑戰
不要害怕失敗    三分鐘熱度的你是我最害怕的
只是我認真的再說一次    先定位好你想要的方向
然後專精的去研究這樣才能有成功的面相








再來回歸到我的問題
的確我在你眼中似乎冷淡了很多
也許真的分開一段日子熱情就慢慢減少了
這是不是就是愛情變感情了
你要回來的三個多月以前我們也漸漸的沒有太密集的聯絡
但其實我一直都在等你回來
我想一起去旅行    一起去吃美食    一起看電影
但你回來後我們也並沒有一直很有溫度的膩在一起
分開太久加上我每天要上班假日也要忙上課和工作室的事
導致見面時間也沒很多
且我有意要帶你出席的活動你卻也都剛好無法去或著推掉
久了可能我們會越來越遠
當一個人變成習慣     是不是就不需要擁抱了
我沒有怪你也不想免強你      
因為我不想改變你     
如同相愛是自然的一樣       
為了對方不是一種遷就    而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融入
我們都要一起學習下個階段的愛情
沒有之前的熱情    但可以找回之前的心情
沒有之前的溫度    但可以再一次擁抱找回過去的甜蜜

我說過你離開的這一年多
希望回來後我們兩人都能成長
這樣步伐才能一致    才會一起再走向另一個人生的階段
如果感情淡了    步伐也不一樣了
那麼分手是遲早的事...

希望接下來我們都能更好
我也希望我牽著一直走到最後的是同一個人
一起加油吧!





鳥事

新工作剛好滿三個月了
真是可喜可賀我竟然在這麼煎熬的公司撐了三個月
但其實也沒有太多的不愉快
就只是上面的主管讓我覺得很無力罷了
每間公司都會有很多"人"的問題出現
尤其是人多的大公司問題都是湧泉般源源不絕
那麼要抑止問題不要太過於擴散甚至要不時的處裡一下的這個人
當然就是高階的主管
而偏偏哥我遇到的是神一般的隊友外加窩囔一般的主管
每天上班我都不想正視我的主管了
雖然我知道他也是為了生存不得不窩囔(很抱歉我實在無法苟同)
但不幫大家解決問題就算了還要落井下石
每次都說的好像自己是悲劇英雄一樣
等到沒辦法再來說服大家...忍一忍
靠~我現在最討厭聽到的就是叫我忍
如果忍是你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那請問公司要你這個主管幹嘛!
大家忍一忍就好啦!


團隊裡有個資深長輩
我從一開始尊敬到後期有點不想裡他
到現在覺得想踹他...   哈哈哈!
從我進這間公司就有人要我好好小心資深前輩
當然我不是會因為別人而去改變對他人看法的個性
我總覺得要給對方機會自己親自去體驗看看
好啦!體驗完啦~    可以給我把刀子嗎
淋漓盡致的在我們面前說別人壞話
在我們後面哭訴自己因為我們他多委屈
犯了錯馬上推個一乾二淨
遇到無法彌補被扣考績後就說....全部的錯都在我
媽的這是在演哪一齣...
必殺招是...我都被他們拖累(天理自在人心啊)
也難怪這個資深前輩在公司    真的沒有朋友
相信這類的人好多好多   都藏身在每個公司的各個角落裡


然後我們團隊的主管是個孬種
在我們面前一副會好好幫我們解決問題
在我們背後卻無能為力
等事情發生就是幫著大魔頭數落我們的不是
ㄟ...上一秒鐘說他知道會為我們平反
下一分鐘...在大魔頭面前     對啊!我有跟你們說過怎麼還會錯!!!
等魔頭走後在來拍拍我們的背說....沒辦法啊只能忍忍
我好想飆髒話喔...
我真心瞧不起這種人     且真的非常討厭這種人

但說了那麼多也沒有用
誰都無法改變
唯一能改變的只有兩條路...
要不離職    要不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強
很好     淺黑會選擇哪一條路請看到最後......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19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當你離開的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父親請健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