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8 02:10:24| 人氣6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裝酷還是太自以為是

我總覺得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

恍然大悟後發現其實那是很早之前的我的個性...

個性太直      偶爾自我意識太強烈

雖然很多事情看起來本來就是該如此

但換個角度想    在不傷害氣氛的情況下其實做個樣子也無傷大雅

也許自己心裡過不去

但認真去想      啊是會少一根毛就是...



上週一個對於進入冬天季節但陽光卻有點普照的中午

奉我爸之意拖著懶洋洋感覺有些陌生的淺黑弟一同吃中餐

地點位於家族常聚集的伯母麵攤

好多侄子好多親戚那樣

如果要問我是否已經駕輕就熟於這樣的場面

我只能說   似乎有一點可以應付     

但能閃則閃...

那日同樣的大家    同樣的麵食     同樣的日正當中

突然伯母開啟一個選舉話題

基本上我們家族似乎都是走環保路線

而我個人其實沒什麼太在意選邊站的問題

記得和我爸在某次電視前有些不好的經驗

我相信大多人都經歷過

就......狂譙藍藍香的不是    然後一直灌輸我一定要投環保黨

而我只是默默的不講話      不太敢表達自己的立場

因為我只知道回答下去我將會無法脫身    起碼兩三個小時起跳

於是乎.....   幾年粹煉下來儘管我沒那麼喜歡家族所支持的某方

但我還是會很識相的點頭說OK

反正最後我選誰甚至蓋廢票也沒人會知道

因為我不想要聽碎唸   也不想要有紛爭    更不想要家庭失和

哈哈哈...

所以那日的中午伯母對我和淺黑弟提起這次選舉要選誰誰誰

我二話不說假裝很夠義氣假裝我本來就是與大家有志一同的心情

頻頻點頭說沒問題....

不過基本我可能會投廢票的機率頗高

因為對於龍潭這個小地方上的候選人    哥真的不是太熟

且我幾乎認定自己快是台北人了那樣


後來伯母反問淺黑弟    說你和你哥一起去投票

然後一定要投那個誰誰誰

沒想到淺黑弟自以為帥氣的回    我對於選舉沒興趣 = =

接著伯母馬上說    沒關係啊!   你就投誰誰誰就好啦!

沒想到白目的淺黑弟繼續說     我對他又不熟我頭他幹嘛!

更何況他有什麼政見我也不知道 (埋頭苦幹吃麵)

我在一旁聽了有點傻眼   但......埋頭苦幹吃麵

淺黑爸倒是一副淺黑弟早管不動的表情然後.....埋頭苦幹吃麵


伯母接著說    那你就不要管嘛    只要投他就好了

總之就是無限輪迴的強調    無論如何就是投那個誰誰誰就好了

只要你這一票就是了的樣子

結果淺黑弟依然沒有意思要去投票的意思

旁邊的堂姊也是鼓吹淺黑弟一起去投下這神聖的一票


在一旁的我其實有些不爽       雖然我沒說什麼

但我心想    就一定要搞那麼僵嗎

反正你真正投啥誰知道...   有必要自以為自己很有主見嗎?

雖然淺黑弟說的也沒錯    我不熟我幹嘛投他

但在為了維護大家氣氛之下難道假裝會去投是會很沒面子很沒主見嗎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必要這樣

但卻很像是淺黑年輕時會說的話     哈哈哈...我老惹!


又    伯母的做法也實在是步妥當    教壞小孩子

我整個不認同   不熟悉卻要硬要人家去投誰誰誰

當對方說出不想投   不清楚後還說出反正就投他就是這種話

聽得當下的確有些不舒服    

要不是伯母我也會一起翻桌說    啊是在選班長就是...

但我也知道上一輩的思想觀念真的很難再去多說什麼

既然投票是不會公佈你選擇的是誰

那麼何必要讓大家不開心呢~


不知道是我太不關心淺黑弟了嗎

我總覺得好像有點不熟了










提到淺黑弟我又想到一件事

雖然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我卻銘記在心一陣子

有點阿雜就是...

目前我大概只有假日會回桃園

喔   跟以前比我變得好常回家了

於是淺黑爸很明顯的會因為我回家早上到菜市場買菜

所以只要我回家基本上都會有淺黑爸親手烹煮的晚餐吃

話說自從單親後我爹開始學習煮飯      

以目前來說算是很厲害的了


據我所知    如果我沒回家的平日淺黑爸根本懶得煮

淺黑弟因為工作的關係吃飯時間不固定

所以沒有和我爸一起用餐

而淺黑爸因為只有一個人的關係常常外食

或著去市場買現成的菜吃個一兩餐配罐頭之類的

也就是說只有我回家他才會煮

根據淺黑爸自己的說法    

因為剛好我回家再加上我弟可以煮三人份比較好煮...

應該是這樣吧!

所以常常準備吃飯時我都得把正在補眠熟睡的淺黑弟給拉起來吃晚餐

我在想....淺黑爸應該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   

但那卻是我們一家三口唯一同時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刻

對於我們家來說真的頗難得


好吧!我要說的是    自從回家吃我爹的晚餐幾次下來後

我實在發現淺黑弟有個習慣我不太能接受

但這真的是件小事情        不過我就是看不太下去

淺黑弟只要遇到他喜歡的菜色會一直猛吃

甚至全部吃完 ....

淺黑爸每次煮完都讓我和淺黑弟先吃

他的說法是       煮完都沒胃口了(或許是真的)

但我的想法是    淺黑爸要讓我和淺黑弟先吃飽    他自己吃剩的...

譬如    煎五根香腸  淺黑弟會吃掉三根

然後我吃了一根把剩下的一根留給淺黑爸

淺黑爸會要我把它吃掉他不想吃...(靠!我快哭惹)

我會堅定的說     我只想吃別的菜之類的

然後看著淺黑爸還是把最後一根香腸夾走...


又譬如   上週煮火鍋湯    裡頭有貢丸和蛋餃

結果淺黑弟把所有蛋餃都吃完...  淺黑爸連吃都還沒吃

唉~   怎麼那麼不懂事

偶爾食慾好把大半鍋的飯都快吃完

遇到不喜歡的菜色   吃個一碗就離席

往往我都要看他當天吃的份量決定自己要吃多少

如果淺黑弟吃很多   我得假裝沒有食慾只想吃菜

然後讓淺黑爸吃飽

雖然淺黑爸總是要我把飯全吃完沒關係    

他說他吃菜就好了     其實沒那麼餓...

有點心酸~










 
記得某一週淺黑弟去宜蘭玩

回家時帶了一大袋從漁港買回來的蝦子

然後淺黑爸當天晚上就處理了

結果淺黑弟吃得津津有味...

淺黑爸看了     突然覺得淺黑弟好像很喜歡吃蝦

於是隔週特地到市場買了一堆蝦回家

晚上煮好特地親自叫淺黑弟下樓吃晚餐

然後特別吩咐淺黑弟蝦子吃多一點

結果淺黑弟吃了一兩碗就上樓    可能當天食慾沒很好吧!

重點是.....他一隻蝦都沒吃 (我超想揍他的)

後來淺黑爸看到自己小聲唸了一下    怎麼都沒吃...

我整個有點難過

於是我把三分之二的蝦子都吃掉   大概算了一下一共吃了有二十幾隻吧!

還假裝很喜歡吃的樣子    但哥沒有很喜歡就是(昏~晚上尻了好幾回)



再來淺黑弟吃完就碗丟著上樓    從來不洗碗

自從和淺黑爸關係變好後    我基本會試著去分擔家務

雖然可能只有假日    但我相信淺黑爸應該有些驚訝

因為我未來台北工作時住家裡也是布做家事的

淺黑爸有個很討厭的固執心態

會抱怨我們不做家事    但卻又不準我們做

因為他會覺得我們經手的都沒有他親自弄得乾淨

舉凡說    我要洗碗他都會要我放著他自己洗

以前我真的就會放下    現在不管他說什麼我就會他講他的我洗我的

其實我知道他應該是很高興

不過他會一直站在旁邊看我洗碗    

邊說   要怎麼洗    洗碗槽要怎麼清(很想翻白眼)

這讓我想到    以前剛學開車時

淺黑爸算是老手   畢竟計乘車老司機來著

我都是用他的手排計程車學習

每每我在開時    他就會一直在旁邊碎唸說怎麼開

檔怎麼換    然後會很不耐煩的說    厚~你怎麼這樣開

靠!每次壓力都超大      然後心情也會很不美麗

SO.... 不管是開車還是家務    他很愛唸卻又不要我們動手

簡直矛盾至極~


後來幾次淺黑弟驚訝的看到我洗碗還問      你幹嘛洗碗?

心想媽DER   他怎麼敢這樣問    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但我總是默默的不回話....

結果上禮拜竟然發現他一樣吃完就離席   不一樣的是他洗了自己的碗

一樣的是他還是把他愛吃的菜都吃光光...











總之這一切都讓我有些反感

雖然身為長兄    但我認為他大概不會聽我說什麼

我不覺得他壞    但在我看來卻還不成熟

明明三十幾了    但卻是這樣的行為模式

記得和他提到要幫淺黑爸保險    他卻也毫不猶豫的說OK...

該怎麼說呢     我想我只能歸咎於他接觸家人的層面太淺

在電腦上看到他和朋友出去玩的照片

完全是在家裡不可能出現的表情和動作還有笑容

對於家裡總是冷冷的    在朋友圈卻是熱絡於參加任何活動

出國玩     淺水     和朋友一起考到淺水執照

出遠門旅行     該玩的他一樣都沒少

照片裡他笑的讓我覺得很陌生

在家裡他幾乎只有一種表情

沒有惡意       但卻像是不太認識我們

除了吃飯幾乎沒有碰到面

甚至碰到他假日上班     我幾乎回去兩天看都會沒見到面

或許他以前就是這樣個性的人

但.....都幾歲了    為什麼還看不懂人情世故

他是我弟    但其實我有些不了解

或許又因為我長年在外工作的關係    更讓我們疏遠

只是以生俱來的血緣關係竟會如此讓我有點感到錯愕

以前老闆對我說句話

他說不管怎樣    現在的我們只能努力工作

沒有娛樂沒有朋友   努力衝刺 (當時在拼事業時老闆是這樣說的)

但唯一例外的是....除了父母一定要擺第一

如果連父母都無法照顧    你們拼什麼事業...

就連兄弟姊妹都有自己的人生

所以除了父母    我們能做的就是往前衝自己的事業

我一直記著這一句話

以前老闆   遇到朋友或著兄弟姊妹發生什麼事

如果沒到危急   他們不會離開...頂多下了班再前往

但如果是碰到父母的事情   他們會二或不說的趕去處理

我要說的是    前個老闆說的也許對也許不完全對

但....我認同父母要照顧到這句話


不是說淺黑弟不照顧父親

而是他的態度讓我感受不出來

我只希望用自己去影響他   盡量讓他知道一些道理

如果我去和他溝通   我想他不但聽不下去     反而會變得更糟

期望他的態度如同看見我洗碗後的他的所為

哪怕只是一點點的改變

我也希望能夠找回那個雖然有點冷   但卻是我所熟悉的老弟....







題外話......



晚餐煮完弄得一身汗

先是脫掉上衣   最後脫得剩下一條內褲

雖然有點誇張    但怕熱的淺黑爸如此的狀況我早已習慣

只是我想幫忙卻又不知從何著手

廚房是他的天下       如同你問他什麼路他絕對知道一樣

某天他煮完    菜端出來後請我叫我弟下樓吃飯

然後他開起電風扇....

嘴裡碎唸    我不知道還要幫你們煮多少晚餐啦!(明明就自己要煮)

如果煮飯很辛苦其實也可以不用煮啊!

第一淺黑爸一定不會讓我下廚

第二我幾乎外食族也不一定要特地煮

但以上這些話能講嗎?

明明知道是他老人家碎唸     但我能回啥!

因為這樣我再忙   儘管工作室距離家裡有將近快半小時

但我還是會為了吃一頓淺黑爸煮的晚餐兒回家一趟

雖然吃完馬上又花半小時回到工作室

這一切也都是為了淺黑爸



不過他的重點來了

你們吼....又都不娶啦!   我是要煮多久啦!

等我老了沒辦法煮飯    是誰要煮給你們吃啦!

基本上我是可以下廚的    

又      其實也可以直接吃外面這樣比較方便啊!

但以上這些話能講嗎?


別讓老爸不開心     這個我還能拿捏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

啊他就煮飯煮到滿身汗    從原本開心為我們煮晚餐

煮到後面賭爛    除了借題發揮

順便抱怨以.....

不結婚沒有媳婦煮飯為名目

其實心理想的是不給他孫子抱    然後也一併牽扯進來了就是...

而我當下真的什麼話也不能回

只能默默吃飯    然後想想是否該開始洗衣服

雖然不是洗我的衣服  = = !


天啊!   突然有總砲口對準我的港覺...






台長: 淺黑色
人氣(63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演一齣心知肚明的大戲
此分類上一篇:九月

拍拍 淺黑大加油
家務事外人總是無法給太多意見
我才不相信多吃蝦或生蠔真的會多尻勒
哈哈哈哈~~
2014-11-29 15:26:19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覺得後面才是你留言的重點...(挖鼻)
今天淺黑弟下來吃飯一樣沒半句話
結果碗也沒洗(是看心情洗碗就是)

我認為 他比我還魔羯~
2014-11-30 00:0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