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22:39:4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繪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很懶得PO文章,
(因為台長要考試!至於考什麼,隨便你想XD)
剛剛打完一張學習單,
所以就順便上來PO一下!

星期一我到學校才發現一件嚴重的事情,
那就是...
(有沒有很期待阿XD)
就是我把這學期的綜合活動課本都上完了!!!!!!!
也就是說,接下來的課程要靠我自己掰了!
(我是很會掰拉...但是這個東西,真難掰!)

剛好,(就是那麼剛好)
身邊有幾本幾米的繪本!
所以我就拿了"微笑的魚"出來,當作教材,
口述+拿著繪本翻書=>用這樣的方式講給學生聽!
學生還真的很專心的聽....

但是他們對於"...像人一樣深情的魚..."
還有"...親吻我的魚..."
這幾個句子很敏感!

也就是說(簡單的說)
他們,聽到我說那幾句的時候,就會發出"變態"or"埃唷~~"的聲音!

是學生太小了嗎?所以不懂"深情",不懂"親吻"??
他們覺得這類的字眼是變態??

忽然,我覺得我這個已經在世界上被污染了23年多的人,
比起這些被污染10年的小孩,我的思想真是乾淨多了!

我不斷的想要導正他們的觀念!
讓他們乾淨一點,但是孩子就還是說這些字眼"變態"!
埃~~~

台長: 小學校園紀錄者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