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1 01:26:38| 人氣1,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的緣故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在每條路上尋找和你相似的身影,追踪與你相仿的樣貌。
找尋你的眉宇,尖尖地耳朵丶捲捲地尾巴以及褐中帶黑的皮毛。
我每天閒晃,想在這麼多的柴犬裡面,一點一點拼湊出那樣的你。

現在也不側睡了。
因為你的緣故。

你總喜歡蜷曲伏窩在側睡的人的身旁,
從前睡到半夜時,會從背後傳來一股暖意;
想到你貪圖從翻身的人背後,得到床塌上那一小塊餘溫,就覺得好笑;
哪裡來的小聰明呵。

偶爾想起你那時從背後傳來的溫暖,
我總是不自覺地伸出來手撫摸床被的另一側。

空落落地。

自你離開後,我一直覺得孤零零。

以前我不在家的時候,會留一盞小燈給你。
我想你應該會怕黑。

留著留著,就習慣夜裡會有燈。

有一天,去陪小姪子說床前故事。
熄燈後,房間裡全黑了,我忽然覺得慌張。
從此以後,小孩都會在我去說故事的時候,幫我留一點光線。

原來我已經習慣你的習慣了,跟著你一起怕黑了。
在我心底,保留了好多你的習性。

那天在朋友家裡看到好多剛出生的小小狗。
才手掌那麼大,都還瞇著眼,努力地想用鼻頭碰觸這個世界。
看到小小的新生命,心裡有滿滿地感動。

她說要送我一隻小狗。

可是,可是。

我回去想了很久。
想了好多的回憶和新的小狗來到家裡的畫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萬分寂寞。

我紅著眼眶婉拒了她,
然後哭了起來。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578)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⑦ 秘密黑盒子-to you |
此分類下一篇:妳有想要結婚嗎?
此分類上一篇:獨角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