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5 00:00:00| 人氣2,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即時訊息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隨時都能留言給你;你找我,我找你。
好方便。

Line、what's app、facebook還有wechat。
隨時隨地零時差,只要我看見就能回覆你。

我有事要跟你說,但沒有重要到要打電話;
所以傳訊給你後,我就開始等等等等等等。

等你看見,等我看見。

等看不見的那一頭,躺在手機上的內容被讀取;
等你回覆我,等文字在螢幕上跳出傳回的畫面。

只要有一方停下來,我就會猜想那人是不是正在忙。
總是想要滑手機,看看現在有沒有人等著我的回應。

訊息總是在等待。
可是,
沒有人喜歡等待。

有點懷念從前,
那個不管大小事,都只能打電話的年代。
在電話中,聽聽朋友的聲音,聽見關懷,聽見情緒。
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還能借著聲音傳遞溫度給你。

那是個想法很直接的年代。
不必等待回覆,電話撥通了,什麼委屈、心事都一股腦的說。

轉瞬過去;
時代在變,習慣在變。

等待不即時的即時訊息也是一種流行。

因為我知道,沒有人可以這樣--
在潮流變化中,立於時間之外。



台長: 橘子貓
人氣(2,129)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⑦ 秘密黑盒子-to you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女人下午茶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盪鞦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