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1 09:54:40|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避風塘』食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在中興百貨與微風廣場之間遊蕩的我,經過這家避風塘應該也有上百次了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沒進去吃過。反倒是很常去吃斜對面的門卡迪。嗯,我喜歡西式裝潢...... XD 不過門卡迪有點膩了啊,昨晚就約了兩個朋友一起去吃吃看這家無緣的避風塘。

話說來這家吃飯,是應該要點他們的炒蟹的。但是一方面是這一隻就要 800元,小貴。而且炒蟹看起來雖然大隻,但其實沒什麼肉,我們三個人要分,根本吃不到什麼。另一方面是我個人覺得,螃蟹還是要用蒸的才顯得出美味。所以我們就沒點這道菜。

以下是昨晚吃的菜單:

●普洱茶:本來想喝菊花普洱,但是只有普洱茶。席間服務人員一直很勤勞地主動來把茶壺拿去加水,從七點到十點多我們吃完都保持這樣。就這項而言,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

●蜜汁叉燒酥 (85元 / 3個):包著香甜叉燒汁的酥餅。不過叉燒汁超燙,我的舌頭當場被燙到,要小心。

●蝦餃王 (115元 / 4個):因為是包著很大隻蝦仁的蒸餃,所以叫蝦餃王。雖然好吃,蝦仁大又有彈性,不過皮有點糊,可惜。

●蟹子燒賣 (95 / 4個):上面灑有蟹黃,燒賣裡面還包有蝦仁。好吃。

●油鹽水蜆 (360元):一盤味道清爽的海瓜子,有甘甜爽口的湯汁,盤底還墊著冬粉。

●酥炸奶黃飽 (85元 / 3個):外層酥脆,裡面有香甜的奶黃餡,還不錯的甜點。

●XO醬釀帶子 (360元):用XO醬去釀炒干貝。這干貝新鮮有彈性,而且還不小塊。盤旁裝飾著好吃的川燙青花菜 (這是我的最愛!!)。

●高湯浸蘆筍 (300元):以高湯煨煮蘆筍。蘆筍新鮮清脆,搭配勾芡過的高湯,好吃。

●XO醬海中寶 (380元):XO醬炒什錦海鮮,包括花枝、干貝、蝦仁、魚片。數量上有點少,口味也偏重。不過某人吃了一片白色的東西,一開始說它是花枝,後來改口說是干貝,最後才確定那是魚片...... 這個人的舌頭大概只拿來說話用,我們其餘二人當場深表震驚。XD

●咸魚雞粒炒飯 (260元):這是為了吃飽才點的。雖然炒得顆粒分明,但它還是普通的炒飯而已。

●芒果布丁 (75元):布丁口感頗濃稠,還算好吃。

●椰奶西米露 (65元):很普通,甚至有點失敗。因為太稀,而且我並不是很喜歡椰奶的味道。

●蓮子紅豆湯 (65元):一上桌我馬上禁止另兩人吃我碗裡的蓮子,因為它們實在太少了。可悲的是剛好被耳尖的服務人員聽到,她就立刻趨近開玩笑說:以後可以跟我們講蓮子要多一點啊~~ 最好是這樣...... 這湯不會太甜,飯後吃不至於膩。

●藥煉龜苓膏 (85元):再度普通,味道蠻淡的。

這樣三個人吃,平均每人 900元左右。東西都還算美味,而且吃得蠻撐的。還有也許因為客人不多,服務人員都還算勤勞而且親切。可以去吃吃看,還算值得。

PS:喔,對了,昨晚是萬聖節。吃到一半有一群萬聖節應景裝扮的小鬼進店來要糖果吧。結果好像無功而返,台北的大人們好冷淡。然後我飯後去華納威秀那邊的 Room 18 玩。(累)



香港避風塘漁家料理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號之一
Tel:2775-3200


台長: ㄚ泰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