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7 15:18:3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掰掰,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我還沒走啦。那是 2/09的事。然後因為最近在過農曆年,所以這次的主題數量都是 2,雙數有吉祥的感覺,好棒。XD

兩部新電影︰『007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和『木偶奇遇記』。前者出乎意料地精采,後者則是剛好相反。007這種片,只要是進電影院看大螢幕,並且暫時當個智障,就會覺得很好看。因此我從這一片中獲得相當大的樂趣。比較特別的是,這次 007失手被抓並被扒光衣服嚴刑烤打,不再出生入死卻一塵不染;黑人女星荷莉貝瑞在本片中更是美到一個不行。而由『美麗人生』的羅貝多貝尼尼自導自演的『木偶奇遇記』,一開始讓我充滿高度期待,但實際上卻是一部平庸的電影。雖然我已經記不清楚木偶奇遇記的詳細故事內容,但是這部片大體上應該十分忠於原著。不過它就是這樣而已,就是一個童話故事的真人版,沒有提供其他獨特的、或是更進一步的深度和角度。而且羅貝多省略了不少「表面」的東西,例如︰他就直接以他的老人臉來演應該是兒童的小木偶、演木偶時他的動作表情和真人並沒有什麼差異、蚱蜢先生和壞蛋貓與狐狸幾乎完全沒有化妝技術上的表現。

兩家在東區的餐廳。一家是藏身在巷弄內的『Just coffee』。小西餐廳的溫暖格局,我點的五分熟菲力牛排品質不錯,還有自取的沙拉bar,物超所值可以去吃。另一家是在 Bistro 98 七樓的『J-POP Cafe』。本來是和朋友逛街累了,想在那裡休息一下喝杯飲料的,結果卻發揮氣魄吃了一晚上,不知不覺就把想吃的菜全點遍了,讓服務生 Jerry推薦無門,還驚訝地說『啊? 你們還要再點?!!』。這家店的裝潢、氣氛都很讚,有被鏡子包圍的走道,整片的落地窗,大方而且極富設計感的空間使用,大型投影螢幕,一切的一切都很棒,除了食物...... 不過倒也不到爛的地步,有些東西甚至還算好吃,例如生菲力佐果絲、蝦卵蟹肉壽司捲、柚汁嫩雞沙拉、煎烤茄肉嫩雞的茄肉,這些都很不錯。其他的食物就可以不必嘗試。如果以晚餐後去喝酒聊天的地方來說,這家店可以算是首選。此外服務生的態度真的很好,會主動推薦菜色,關心菜合不合胃口,並以魔術般的手法,在我兩個朋友毫無察覺 (但我有) 的情況下回沖好茶或是加滿水杯。

兩首機車歌曲 -- 孫燕姿的『神奇』和『我不難過』。因為過年期間領到紅包,那是橫財,一定要花掉的啊,所以去買了孫燕姿的專輯『未完成』。在整理東西時,發現原來我有一台 CD隨身聽,所以出門就隨身帶著。但是耳機一拿出來就被朋友說沒禮貌,因此只有在一個人騎車時才能聽。雖然那張 CD已經買了好幾天了,但我始終都只有在機車上聽著第一首、第二首,然後不斷地repeat......『神奇』真的是太好聽了啊,調了重低音聽結實的節奏,搭上孫燕姿飄在那上面的輕高音,每次聽都覺得精神振奮心情開朗。而那樣輕飄飄的聲音,到了『我不難過』就有點令人擔心 power不夠,情感的爆發力出不來了。如果換成阿妹來唱會好很多吧? 不過聽了幾次後,覺得那樣的聲音也許有著事過境遷的無謂感,淡淡地唱著反而比較不會膩。背景的弦樂聲在半夜安靜的馬路上特意地去聽,細細地直接傳進心裡,有種哀傷的感覺,不過不是洋蔥。XD

兩句耍感性的話。掰掰,台灣,以及所有我愛的和愛我的人們。很多東西不是沒有,只是無法表達。我是阿呆。XD


台長: ㄚ泰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