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0 00:11:0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囉,美國!!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承上篇,把最近的生活交代一下。

●天氣︰
好像大部分都在攝氏零下 10度左右,但在室內有暖氣,可以只穿長袖 T-shirt甚至有人穿短袖;室外當然就冷,不過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誇張。不時下著雪,小的像棉絮隨風飄,大的就像暴風雪一樣。我有天傍晚從圖書館回家就遇到大風雪,感覺好像走在災難片中,真的挫賽!! 然後非常非常乾燥,一天要擦好幾次乳液好麻煩,還聽說有人乾到流鼻血,我也已經有徵兆了,所以就立刻買了『增濕機』來用。

●亂入︰
喔喔,孫燕姿的第八首『了解』也蠻好聽的,邊打日記邊聽感覺好舒服,背後的窗還透著微微的光。對了,今天下午是我第一次開始聽這張 CD除了第一二首的其他部分,老實說還不錯。而且歌詞內頁的孫燕姿好可愛,這就是買正版的好處。XD

●煙霧警報器︰
有天晚上煎鮭魚時,可能油放太多還是溫度太高我不知道,結果不知不覺間煙多到觸動警報器!! 我馬上冷靜又迅速地把警報器拔下來並把電池拆掉,想要裝沒事。但沒多久還是來了一個男黑人警衛,我還叫他給我脫鞋子才能進房間,他好像有點意外地說在執勤中不能脫 (廢話,好丟臉......)。然後他看看沒事,就叫我把窗戶打開讓煙散掉就好了。不過沒多久他又來一次,說他那邊的警報還沒解除,所以又來看看。但是我房間早就沒煙了是怎樣?! 正當我們兩人都覺得奇怪時,他發現警報器安靜地躺在我桌上...... 然後說因為我在它發出警報時拔下來,它無法繼續偵測還有沒有煙,就照著之前一直發送有煙的訊號給他,要把它裝回去才行。所以我不但被警衛發現我把警報器拔下來,還得當著他的面把它裝回去......

●地鐵︰
說到地鐵,那真是讓人幻滅的東西。我本來以為先進如美國,芝加哥又是全美第三大城,地鐵應該會美到讓人流連忘返吧。但是實際上,它卻像是工地一樣粗糙簡陋,跟台灣的捷運或是火車根本不能比。在台灣的人一定要惜福,沒事就多去坐坐豪華又美麗的大眾運輸系統吧!! 黑人的確很多,我忘了聽誰說,有時四周坐滿高大壯碩的黑人很可怕。但我本人是沒什麼感覺啦~~ 基本上我是那種目中無人的人,0個黑人跟 10個黑人在我眼裡是一樣的。XD

●烹飪︰
出國前一直被親友囉唆要先學一點作菜技巧,不然好像在美國就活不下去的樣子。但我自侍平時吃遍各大餐廳,雖然沒煮過但也知道基本的料理法。請容我驕傲一下,事情果然就是這麼簡單,學都不必學。不過唯一的痛苦是『時間差』。雖然我知道要退冰或是水滾,但是實際上要等到它退冰水滾,我都會不耐煩地暴躁起來,這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啊~~ 救命!! 然後飯後還要洗鍋碗瓢盆,煩......

●最後的其他︰
因為懶得寫了,所以。還去了蠻遠開車要好久的 Outlet逛,一拿到地圖就找我的最愛 DKNY、Kenneth Cole等,但是那邊只有 DKNY Jeans,而且並沒有便宜很多,也都要台幣一、兩千元左右,但還是買了一點;另外還買了一件毛料大衣。中國城的餐廳東西還可以,然後在一家叫『老四川』(?)的川菜館裡,發現原來美國芥蘭就是綠色花椰菜的驚人事實...... SSN 好難辦要等好久,『最快』也要一個月才會下來,還好電話託學長的福這拜四下午大概就可以用了。買到重低音太強而且無法調小的喇叭,很多音樂都會被過重的低音節奏破壞整體感。Refund?抱歉,我早就把包裝給丟了...... 很幹。(<--這兩個字結尾感覺好有力!! XD)


台長: ㄚ泰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