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01:16:1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新餐廳、水族館、和博物館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 3/03禮拜一,我開學了。這是我來美國唸書的第一個學期。除了老師和同學是外國人外,感覺和在台灣上課並沒有什麼很大的不同。當然,在英語聽講上還不能全盤理解,這是一定的。不過大致上都還可以掌握。所以請不要擔心,這不會妨礙我成為好學生。XD

這個 Spring quarter我選了三門課:International Business、Managerial Economics、和 Financial and Managerial Accounting。前兩科的老師是同一人。男性,埃及籍的年老教授。花白的頭髮戴著眼鏡,講話緩慢並帶著不影響被理解程度的腔調。感覺是個有修養又親切的長者。但上他的課時常令我感到暴躁。首先,他的板書字體潦草,卻又不多用點力寫,稍微坐遠一點就只能看見一團有顏色的東西浮在黑板上而已。然後講課經常沒有系統,想到什麼就講什麼;隨著這個,連黑板上的東西都信手亂改,每次都幾乎讓我忍不住想衝上去輪他兩拳!!

而 Accounting是什麼?是會計啊~~ 是那個讓我在大學時代三修過的會計啊~~ 瑣碎與繁複在現世的具體化身,是我這種先天性神經大條者宿命的敵人。雪上加霜的是,Accounting老師是個殺手級的教授...... 講話速度跟上課進度都是用飆的,課堂上還會無預警地隨機點人問問題,我就被點過好幾次...... 幸好平常有積口德,那幾次我剛好都會。所以如果事先沒有預習,上他的課會有被 excellent的感覺。不過一個禮拜的進度就是兩章啊~~ 好像才剛剛拼命看完前兩章,馬上就要趕著看後兩章了。這幾個禮拜都是這樣,感覺不斷地被會計追著跑......。

雖然書沒唸完,但還是去試了幾家餐廳。這就是所謂的『鳥為食亡』......。因為有點久了,比較有印象的只有幾家。第一家是『Uno』。雖然這店名跟台灣有個男性洗面乳的牌子一字不差地一模一樣,但它卻是一家道道地地、而且頗負盛名的 Pizza店。Pizza本來在芝加哥就是一種名產了,而這家店的 pizza更是有特色。非常非常的厚。以我的食量,吃兩三片就飽了;在台灣我要吃個七八片呢。而味道上,請一定要點名稱中有 Uno字樣的那一道。厚實的 pizza上融著大量烤成金黃色的 cheese;咬下去時,夾層就立刻溢出熱騰騰的香濃肉汁來。記得要趁熱吃。

然後是一家日本料理『Beni Sushi』。想不到在美國可以吃到新鮮的海膽壽司,這家店裡有。我還點了 Rainbow Roll,是用各種不同的生魚片和食材包裹而成,外表看起來像彩虹一樣豐富的壽司捲;Shrimp Tempura Roll則是以炸蝦為主角的壽司捲;以及雖然是開胃菜,但是份量卻一點也不輸給主菜的雞肉飯。這餐吃得狂飽。而且每道菜都不錯,但是就像店名一樣,都是壽司類的料理居多,菜色變化不大。

還有天晚上為了吃『Cheese Cake Factory』,等到九點多才終於吃到晚餐。這家餐廳很有名,客人非常非常多。不接受電話預約的樣子,總之是家生意好到很屌的店。不過等待的過程不見得全部都很辛苦,因為看到有個就算說她是模特兒也不會覺得奇怪的性感韓國女子。義大利麵蠻好吃的,可是有名的是他們的 Cheese cake。我點的醬汁是藍梅口味。蛋糕的 cheese味濃而不膩,口感也很細緻,份量算大的,但我還是把它吃完了......。

台長: ㄚ泰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