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1 09:50:37|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少人陷入這樣的生活而不自知?

很多人,實際上是懶得動腦筋思考的。 有人寧願付出十倍的身體忙碌和勞累,也不願意去思考:自己為什麼這麼忙,這麼累,怎樣才能改變現狀

他們寧可用身體的忙碌掩蓋頭腦的懶惰,用戰術上的勤奮掩蓋戰略上的懶惰。 就像那句很經典的話——很多人為了逃避真正的思考,願意做任何事。

很多年前,我看過一篇文章,一個女孩寫她的媽媽,媽媽整日停不下來,即使沒什麼家務可做了,她也會趴在地板上,用抹布一點一點清理地板縫。

辛苦嗎? 辛苦。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無私嗎? 無私

然而女孩覺得觸目驚心:有多少人,像她媽媽一樣,用忙和累掩蓋頭腦的荒蕪和懶惰。 他們不敢停下來,因為停下來,就不得不面對內心的空虛,不得不面對自己,對自己的生活負責任,這些,都是非常痛苦的事。

而忙碌,就可以理直氣壯地安慰自己、宣告大家:你看,我在忙,我並沒有閑著,我也是有價值的。

記得上學時,我和室友曾經暢想未來的理想生活。 我們想要過那種"看著電視剝花生"的日子——既幹了活,又看了電視,還不用動腦子,多舒服啊

雖是玩笑話,如今看來,其實很多人都陷於這樣的生活而不自知

我們每天都忙碌於具體的事務,真正用來思考的時間其實很少,甚至沒有。

而我們自己的生活,並不取決於這些低品質的忙碌,而是頭腦的勤奮

如果頭腦是懶惰的,我們只會讓自己陷於更忙碌、更焦慮的狀態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我們需要跳出日常的煩瑣,去思考、總結、復盤,把事物內在的規律從繁雜的頭緒中提煉出來,找到自己內在的反應模式,找到有效的方法去應對問題

更進一步,我們還需要想明白——我是誰,我到底想做什麼? 什麼對我最重要? 要達到這個目標,我需要做什麼? 有了高屋建瓴的思考,生活才會從容不迫,詳略得當。 而這些,都需要頭腦的勤奮

我們也從對一件事的思考,深入到對自己的反思、對生活的統籌。 思考,就成了一個習慣,一種樂趣,也最終分化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台長: retetgrestgresrfg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