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4 13:03:20|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幽靈的禮物》附錄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幽靈的禮物》附錄一 銘刻在幽靈心中的聖誕禮物

附錄一 銘刻在幽靈心中的聖誕禮物
  
  阿瑟:幽靈不會忘記在自己交易旅程中曾有一面之緣的人,也不會淡漠在分享智慧的途中遇到過的朋友。他一直覺得,他本應該幫助別人比現在更多一些。從某種意義上說,他覺得自己才是讀者的受益者。
  我所記得的幽靈所得到的最高贊譽,是在一次十分重要的酒會上。一位侍應生打算為客人倒一杯紅葡萄酒,出於禮貌,幽靈接受了這一服務。酒杯快滿的時候,最后幾滴濺到了幽靈的白色襯衫和西服上。
  侍應生轉向幽靈大聲致歉道:“先生,真可惜!又少了一個我本該服務得完美無瑕的人物。 ”幽靈的回答是: “其實應該感謝你的提醒, 我才應該更好地為人們服務。 ”
  幽靈願意為你們提供更好的服務。對於在實現目標過程中,你們所給予他的思想上的靈感的啟發,他深表謝意。總有一些偉大的交易員被大眾所忽視,他們之所以被視為偉大的人,並不僅僅是在交易中財運亨通,還因為他們在生活中有收獲。
  有一次,一對父子失去了他們的摯友--家里的愛犬,朋友們對他們所表達出來的關愛和殷切慰問之情深深打動了幽靈。打動幽靈的不僅僅是人們善意的行為,同時幽靈也感悟到,美好的思想是可以不斷擴大延伸,不斷感染其他人的。而在緊張交易氣氛下的交易員所處的環境卻是冷如堅冰,沒有人情味。
  幽靈讓我們記下他的交易曆程的目的,是希望告訴大家,應該在交易和生活中找到平衡。交易時常會攝取你的靈魂,並使之變得冷酷無情。但是生活可以候補你的世界,讓你重新找到善良和友愛。
  毫無疑問,人類生活中的大部分因素與交易沒什麼聯系,而同時絕大多數交易員也都認為沒有必要從人類行為中能學習到什麼對交易有用的東西。 90%的交易員都會預設這一點,即使是那些持不同觀點的人,也或多或少地承認沒有什麼學習的必要。
  幽靈這就開始講述他的旅行,其中包含的智慧是值得我們學習借鑒的。他的故事從聖誕禮物開始。
  幽靈:在我的交易生涯中,有不少令我難以忘懷的交易員。令我詫異的是,我記住的並不是他們在市場里獲得的巨大成功,而是他們在生活中做過的了不起的事情。其中有一些是他們在創業初期互相幫助的故事,或者是他們在生活中對別人無私奉獻的事例。我所看到最多的,是這些交易員身上所體現出來的兄弟情深。
  這就是我想和你們分享的--了不起的交易員。 在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愛,它具有比死亡更大的力量。當我努力想在我的事業和生活當中找到一個平衡點的時候,我時常會有這樣的疑問:當與死亡擦肩而過時,是什麼東西能夠指引人們重新積蓄力量呢?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答案。
  一個交易員的妻子向我講述了以下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並不想透露他的姓名)。
  那是1979年的聖誕前夜,一艘美國油輪上的兩個船員剛剛結束當值。這艘船停泊在韓國釜山的一個港口,準備把油卸到岸邊倉庫。因為聖誕前夜不可能和家人團聚了,所以兩個船員決定別出心裁地另做安排。晚上八點鐘,兩人坐小船划向岸邊,他們每個人都帶了裝滿東西的大袋子。其中一位有點擔心:背這麼大的袋子上岸,會不會被誤認為是走私?另外一位覺得,這麼做雖然會冒一點風險,但是由於是聖誕前夜,所以如果被查問到,解釋起來可能會容易一些。
  上岸後,兩個人步行了大約有兩英里,肩上的袋子也越來越沉。寒冷的冬夜,他們又身處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但是兩個人為了實現自己的計划,背著沉重的袋子,繼續蹣跚前行。
  兩個人來到一棟房子前,發現院門沒鎖,他們便走了進去。一位女士迎了出來,看到這兩位陌生的訪客,便請他們進屋坐下。沒過一會兒,一大幫韓國孩子嘰嘰喳喳地走進屋里。在這里,孩子們很少能見到外鄉人,尤其是兩個金發碧眼的外國人,所以看到這兩位客人讓他們興奮不已。
  兩位船員一個名叫Preston,另一個就是我的交易員朋友。因為屋子里其他人都不懂英語,所以這兩個水手就用磕磕巴巴的韓語和大家交談,他們怪里怪氣的發音惹得孩子們哈哈大笑。
  孩子們努力地重複一個發音類似英語"one"的單詞, 可能是希望告訴我的朋友他們能用英語數數吧。我的交易員朋友被其中兩個孩子吸引住了,一個是十來歲的男孩,另一個則是六歲的女孩。那個小女孩盯著兩個外國人一言不發,而那個大一點的男孩子卻喋喋不休, 可能是能在聖誕節的前夜遇到兩個美國人讓他覺得十分興奮。
  “袋子里裝的是什麼呀?”那個女人問道。
  “你們一會兒就知道了。 ”說著, Preston拽出其中一個袋子。 孩子們瞪大了雙眼,心想大概是魔術一類的小把戲,小女孩更是狐疑地看著兩個叔叔。兩個人從袋子里取出幾塊炸雞,在孩子們面前啃了起來。這些孩子從未見過炸雞,更別提吃過了,他們平時甚至吃不飽肚子。
  炸雞塊遞給了一個又一個孩子,每個人都細細品嘗著這種意外食品香噴噴的滋味。大袋子里的食物豐富極了,沒過多久,孩子們就都吃得飽飽的。
  由於是聖誕節前夜,所以孩子們在這個特別的夜晚可以不用睡覺。但是兩個船員必須回去了,因為凌晨三點要漲潮,船只有在這時才能安全地離開。大概午夜時分,兩個人回到了船上,那時船員們已經準備開船,因為油已經卸空了。
  船開動時,我的交易員朋友雙眼噙滿淚水,他忘不了那些在飢餓中煎熬的孩子們,和自己在聖誕前夜給孩子們帶來的小小快樂。這麼多年以來,他一直認為這是他所做過的最好的“交易”。
  十五年之後,也就是1994年10月。在一次乘船旅行中,我這位交易員朋友的妻子生命垂危。他們遠離家人,又是在孤懸海面的一艘輪船上,情況十分危急。我的朋友在船上四處尋找聖經,可不知道為什麼偌大的一艘船上竟然找不到一本聖經。
  這艘輪船每周從波多黎各航行到紐約,這次船到紐約停靠的時間是個星期六。
  當船停靠在碼頭邊時,一個陌生男子請求上船。被允許後,他來到我朋友的跟前向他伸出手:“我姓吳,這是你要的聖經。”
  “什麼?!”我的朋友驚訝極了,他從未向任何人提起過這件事,這個人怎麼會知道的?真是奇跡:一個陌生人走上船,遞給自己一本已經找了整整一個星期的聖經!
  因為正是吃完午餐的時間,我的朋友問吳先生是否願意留下來吃午餐。吳先生問:“船上午餐吃些什麼?”
  “今天午餐是炸雞,”我的朋友告訴他。
  吳先生說炸雞是他最喜歡的食物,可惜他已經吃過午餐了。接著吳先生開始解釋為什麼炸雞是他最喜歡的食物。
  “我是從韓國來到美國的。”吳先生說,“我向上帝發誓,我要盡力給予別人生活中所需要的東西。”
  我朋友問他,為什麼會把自己的一生奉獻於幫助他人的事業上去?
  吳先生敘述起他的過去:
  “在我十歲的時候,我的妹妹六歲,她是我這世上惟一的親人。因為我們倆都是孤兒,從小生活在釜山的一個孤兒院里。
  1979年的聖誕前夜,我遇到了我生命中的上帝。那是一個寒冷的聖誕節,我們生活十分艱難,因為我們從沒有足夠的食物來填飽肚子,當我們上床睡覺的時候,肚子總是空空的。
  那天晚上大概九、十點鐘左右,我們的女舍監推醒我們,讓我們跟她走。我們去了餐廳,坐在一張桌子旁。天氣冷得要命,我和妹妹不得不坐在離爐子最近的地方好讓自己暖和一點。
  兩個男子已經在屋子裡了,一開始我以為我們會看一場魔術表演。一個男人從一個大袋子裡拿出一個包,從裡面拿出一種我們從未見過的食物吃了起來。然後他們把食物分給我們,示意我們也一起吃。其中一個人把那東西舉到嘴邊,然後咬了一口。我和妹妹也咬了一口手裡的食物,那東西聞起來香極了,味道也很鮮美。後來我才知道那就是炸雞。那是我們第一次吃炸雞塊。
  直到今天,對那兩位紳士在聖誕前夜遞來的溫暖,我仍然無法忘懷,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幫助別人的原因。
  在那個聖誕前夜,我們的女舍監允許我們晚上可以不睡覺,因為這是個特殊的夜晚。我是那群孩子中年紀最大的,我希望知道,究竟是誰為我們帶來了這些美味的食物。女舍監告訴我說,那是上帝和耶穌為我們帶來了食物。我妹妹看著那兩個人,對我說,她就知道那就是上帝和耶穌,一定是他們,她不肯改變這個想法。她是我最親愛的人,是我生命的全部,所以我就願意聽從她的說法,於是我向上帝發誓,我要像他們兩人一樣,把同樣的友愛帶給他人。
  我的妹妹去世前,還一直念念不忘,希望與上帝和耶穌再次相見,她還問我,會不會跟她一起去。我只有在夜裡暗自哭泣,因為我知道我很快就會失去她了。”
  吳先生告訴我的朋友,他的妹妹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只有八歲。
  吳先生最後的感慨是,也許在1979年的那個聖誕前夜,他見到的確實是上帝和耶穌。
  當吳先生順著舷梯下船的時候,我的朋友想叫住他,但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的朋友想起了那個遠離家鄉和親人的聖誕前夜,他如何背著沉重的一袋食物從港口一直走到韓國釜山的一個孤兒院裡。我的朋友沖吳先生喊道:“吳先生,上帝會經常通過凡人來實現他的願望。”
  吳先生大聲沖他回應道:“不錯,我明白。你能替我謝謝那位在1979年聖誕夜和你一起來的朋友嗎?”
  在和我朋友的妻子談話過程中,我發現了這個貴重的禮物。她說這是她丈夫最珍惜的禮物之一。把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給予別人,然後在每天讀那本聖經--那個他所收到的最好的聖誕禮物--的時候,都能感受到一種回饋。這就是我的朋友在1979年做的一次偉大的交易。
  在你們當中也有一些了不起的交易員,我相信我看到了!
  我希望你們能夠明白“成為一個優秀交易員”的真實含義。這段兩位船員送去聖誕禮物的故事,只是在你們遠大的交易前程中的一個開始。在旅途中還會有很多這樣的故事,我希望與你們分享。因為它和你們息息相關!
 

《幽靈的禮物》附錄二 遵守規則與生命的永恆

 附錄二 遵守規則與生命的永恆
  
  對幽靈來說,這一段內容和他寫的任何一本書的任何一章都同樣重要。我並不想宣告什麼,只是想告訴大家寫作這本《幽靈的禮物》的初衷,其中的原因很複雜。
  這是1997年10月13日,幽靈被突如其來的噩耗擊倒了。在他的一生中,為了維持已有的成功,他幾乎對每一種可能的結果都做好了準備,可今天卻不同以往。他跪問蒼天,痛苦不已,沮喪萬分,他根本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幽靈思緒萬千,他想到,自己對於這個世界上的其他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他把自己的智慧付諸筆端,教會別人如何進行交易,就是希望能夠以此來報答世人。
  盡管筆下艱澀,我還是一直努力著想把幽靈的思想準確地傳達給大家。我只能告訴你們幽靈的部分觀點以及其來由,你們中如果有人讀過我寫的書,那麼也許更能體會我此時落筆的艱難,因為淚水早已打濕了我的鍵盤。
  幽靈並不是你們認為的那種具有狂熱宗教情緒的人。但今天,遠方傳來的噩耗令他震撼不已。幽靈的心好像被淘空了一樣,覺得浮生若夢--即使他為了保護自己的個人世界,總是能提前做好準備。
  約翰·丹佛昨天剛剛墜機身亡(1997年10月12日)。他開著自己的那架試驗型飛機從500英尺高空墜入加州海岸附近的太平洋。交易,是幽靈生活的全部;歌唱,則是丹佛生活的全部,而飛行是他們兩個人共同的愛好。幽靈十分了解作為一個公眾人物需要面對多少麻煩,尤其是像丹佛這樣的超級人物。而我們不公開幽靈的姓名,也是出於這個原因,希望你們能理解並尊重幽靈的選擇。
  丹佛的大部分時間都不得不暴露於公眾審視的目光之下,這使得他和家人共度時光的時間寥寥無幾。由此幽靈悟出一個道理:其實,交易在我們的生活中只占很少的一部分,唯有家人才是最為重要的。但是,如果我們生命中所熟悉的燈塔熄滅的時候,我們又該向誰求助呢?
  幾個月以前,幽靈向我提起他的打算。他說,是該自己回報社會的時候了。那時他還並不是特別清楚自己所做的這件事情有多麼重要,甚至他自己也說不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但當時我們想,過一段時間也許就清楚了。而今天我們終於知道原因了。
  不能不提到的是,當幽靈被問到他最心愛的一本書是什麼時,他落淚了,並說自己沒有經受住上帝的考驗。事實上,《聖經》是他最心愛的一本書。幽靈認為沒有人比交易員更能體會方向的重要性了。當他教導交易員們在交易中如何才能獲得最佳的結果時,他的指引至關重要。幽靈為了讓交易員們能在殘酷的交易場上生存,提出了規則一和規則二,同時他還指出了如何走上正確的道路,以避免可能遭受的挫折和磨難。
  盡管幽靈十分樂意隨時為大家提供建議,但是最終作決定的只有你們自己。我認為, 交易的真理和寫這本書的初衷是一樣的: “在交易中如果你不運用正確的規則,
  那麼你將一無所獲,兩手空空。”
  幽靈只是一個傳達資訊的人,並不是掌握你在交易場上生死的法官。
  聖經,這本幽靈最喜歡的書,其實也給了我們一個選擇。我們可以選擇對聖經里的話篤信不移,也可以選擇對其不以為然。但《聖經》告訴我們,那些篤信上帝並接受《聖經》的人將會獲得永生。
  幽靈從《聖經》中得到的啟示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做選擇,但是正確的選擇卻只有一個。如果我們選擇不相信,我們所作出的決定會有一種結果;但是如果我們選擇相信,那麼我們所作出的決定會引發完全不同的另一種結果。正如我們在交易的時候要做出正確的決斷一樣,在獲得永生這個問題上,我們也須作出無誤的選擇。
  除了蘊含著幽靈的智慧之外,這本書還傳遞了另一個很重要的資訊。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就在於生活本身。我們的家人和朋友比我們在交易中所得到的任何物質化的東西都更為重要。而且,不論何時,他們都是我們努力成為最好的交易員的強大動力和根本原因。
  我們需要了解幽靈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他需要我們的關注和理解。雖然幽靈並不能很快從自己所遭受的打擊中恢復過來,但是他必須面對現實,人終究要歸於凡塵。幽靈決定更加努力地工作,繼續回報社會。
  再見,丹佛,我們最心愛的朋友,祝你一路順風!
  阿瑟·L·辛普森
 

《幽靈的禮物》附錄三 當我們失去了丹佛 ---1

附錄三 當我們失去了丹佛
  起初,愛是我來此的原因所在,
  現在,愛又使我不得不離開
  愛是我希望能夠發現的所有一切,
  她是我惟一的夢想。
  --約翰·丹佛《四季之心》
  在我結束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旅行之后,我花了很長時間才理清我的思緒。
  駕車穿過洛基山脈,真是一件令人心曠神怡的樂事,我們去鮑威爾湖的旅行十分順利。通過“約翰·丹佛的世界大家庭”這個組織,我認識了不少好朋友,比如維珍妮亞和山姆·艾倫。山姆是一位作家,寫了不少木工方面的書,都很受歡迎。維珍妮亞則稱她自己為“拱石探尋者”。當得知我們要經過他們的家鄉--猶他州的莫阿布時,他們邀請我們參觀黃石國家公園,同時分享關於對約翰·丹佛的一些體會。
  我們在接待中心的停車場碰面,維珍妮亞和他的兒子坐我們的車,我媽媽和山姆則在四輪驅動車裡,他們另外一個兒子和凱西坐在旅行車里,我們三輛車組成了一個流動車隊。
  山姆和維珍妮亞對國家公園的情況了如指掌。 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後來才發現,我們進入停車場時所拿到的公園導游手冊,原來就是維珍妮亞和山姆兩位合作撰寫的。維珍妮亞曾經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對面積廣袤的公園遠端進行探險,她已經發現了一些新的拱形岩石。這里的規矩是,如果誰能夠發現一塊新的拱石,並對其進行分類,誰就可以為它命名。維珍妮亞的一個兒子最近剛發現一塊拱石,並有幸為它命名。他把它稱作“隱身拱石”,因為這塊石頭很難被發現--躺在高高的一個非常不顯眼的地方。他們領我去了一個山洞,那裡曾經是印第安娜·瓊斯系列電影《奪寶奇兵》中的一個外景。他們還領我們參觀了黃石公園最著名的一塊拱石--“精致拱石”。
  當我們四處瀏覽的時候,維珍妮亞和我聊起了我們共同喜愛的歌星--約翰·丹佛。我碰巧有一套四碟裝音樂專輯《約翰·丹佛--“鄉村之路帶我回家”選集》,維珍妮亞把CD放入車內的播放器內,我們一邊欣賞公園內美麗的景色一邊聽著動人的歌曲。
  時間過得非常快,大概在下午三點半的時候我們相互道別。我們從另一條路開往鮑威爾湖,這是美國最荒涼也最令人畏難的路之一。我開著車在最前面,凱西開著貨車跟在後面。路面崎嶇不平,車子上下顛簸,一路上的紅沙岩蔚為壯觀,使人恍然覺得並非身處地球。
  離開莫阿布之後大概有一個多小時,當我行駛在山巔的時候,我所看到的景象令我覺得很驚懼,而這種感覺我以前從來沒有過。太陽低低地懸掛在地平線上,我們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山脊的陰面行車。當車一開到陽面的時候,光線突然變得非常的耀眼,以至於有好一會兒我眼前一片空白,看不見任何東西!由於不知道我前面是什麼,好像時間凝固了,這個瞬間漫長得就像永遠,但幸運的是我終於又重新瞥見了道路。
  這是我一生中經歷過的最恐怖的時刻之一。我馬上通過無線電聯系凱西,讓她放慢車速,因為山峰上面的陽光會讓人暫時失明。當我們駛入陽面時,我們都經歷了類似的情景,凱西和我都認為,這種體會是前所未有的。在暫時失明之後,隨之而來的恐懼是我從沒有經曆過的,我們在日落的時候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鮑威爾湖。休整一晚之後,第二天一大早我們準備登上游艇。
  那天早上我起床很早,正當我打算去沐浴的時候,我聽到了電視的聲音,我很高興從電視里我們將可以知道未來幾天的天氣情況。但緊接著,我聽到了一聲撕心裂肺的哭聲,我知道肯定發生了什麼非常糟糕的事情。我聽到凱西喊道:“約翰·丹佛去世了!”
  那一刻,我根本不願接受這個事實。我還可以聽到周圍的聲音,但又好像不是在現實當中,至少不完全是現實。我變得十分焦躁,媽媽想把我從電視機前拉開,但我和她吵了起來,我想待在電視前面,這樣好知道所有的細節。
  我很清楚,不論駕駛員多麼經驗豐富,飛機運轉如何安全,飛行總是最危險的工具,但同時飛行卻又是最有回報的一項運動。丹佛很了解這一點,如果我們為了恐懼而放棄了自己所熱愛的事情,生命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我想起了幾年前,曾在威斯康辛的實驗飛機協會的會議上見過丹佛,我問他是否願意在我的飛行駕照上簽個名。他看著我,然后問我是否確定希望他那麼做。我急急地說:“當然!”但這時卻找不到簽名的筆,覺得非常尷尬,此時一個站在附近的女士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把她的筆遞給我們。我忘不了他當時問我:“你確定嗎?”讓我覺得他平和到似乎以前從未有別人像我一樣要求他簽名。
  丹佛在電視電影《高地》(Higher Ground)中出演了阿拉斯加的一個飛行員,這激勵我拿到了自己的水上飛機證書。 我學會了在佛羅里達門羅湖的水面上駕駛Maule Rocket 235水上飛機,這是我所經曆過的最愜意的一次飛行。可是在獲得我新的飛行登記的過程中,我不得不交出我的舊駕照來換新駕照。真可惜,再也見不到了,約翰·丹佛的簽名。
  後來,當約翰·丹佛在芝加哥簽售他的自傳“回家”時,我獲得了他的另一個簽名(順便感謝我的兄弟阿瑟,他告訴我這個資訊,使我能夠再次看到約翰·丹佛)。
  多年來,約翰·丹佛對我意義非凡,在我的餘生裡,他離世後留下的空白,永遠沒有別人能替代。
  在鮑威爾湖的這一天, 我們的運氣不錯, 挑到了湖上最好的一艘船。 “海軍上將”號是一艘豪華游艇,船況非常好,大家得知這個消息都非常高興。
  湖上的天氣越來越熱。當我們駕駛著這艘獨特的游船,在寶藏般的湖面上游蕩的時候,我們愈發意氣風發。其它地方從來不像鮑威爾湖這樣讓我有一種與眾不同的體驗。一句話,我熱愛這個地方。
  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是艷陽高照,晚上明月皎皎,繁星點點。我們尋找隱於棉木峽谷(Cottonwood Canyon)阿納薩斯(Anasazi)印第安人居住區。這些印第安人非常擅長隱藏自己的行蹤,我們花了兩個小時才終於找到它,卻發現這個居住區就在我們剛剛進峽谷時的入口,但是我們卻沒有能把它和周圍的環境區分開,真是有趣!
  在游艇尾部游泳,是一種非常愉快的享受,但我從沒有勇氣滑水。對於一個在早些年甚至敢從飛機上躍下的人來說,不敢滑水確實是一件比較奇怪的事情。
  在經曆了這麼多激動人心的歷險之後,我們很不情願地離開了游艇,但我們的水上之旅並沒有結束。我們重新回到現代文明中來,坐擺渡穿越牛蛙盆地,這樣我們能夠更快地回家。
  在我們前往科羅拉多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或許我可以參加在約翰·丹佛的家鄉科羅拉多的阿斯潘舉行的紀念儀式。我給我的哥哥阿瑟打了一個電話,知道在星期六的阿斯潘確實有丹佛的紀念儀式。
  對我們來說,時間精確得不能再合適了。我們將在傍晚抵達科羅拉多的格倫伍德溫泉(Glenwood Springs),第二天一早從那里開車到阿斯潘只需要35分鐘。儀式將會在下午2點鐘開始,地點是阿斯潘的音樂帳篷。
  我們大概是在上午10點左右到達阿斯潘的。中間曾在被特金郡機場稍作停留。
  1976年時,約翰·丹佛曾在他父親的指導下,在這個機場學習駕駛賽思納-172型輕型飛機。往東眺望,可以看到約翰·丹佛曾下榻過的Starwood旅館所在的那座山,一面斜坡上停著比往常多得多的噴氣機,可能是因為許多重要人物都來參加紀念儀式的緣故。
  有一架小飛機吸引了我的視線,我把車停在了它的後面。這是由Burt Rutan設計的名叫“Long Easy”的飛機,和約翰·丹佛出事時開的那一架同一型號。站在這架飛機旁邊,在同一個機場,遠眺那座山峰,這一切回想起來,讓人頓覺世事如此無常。此身真在此處嗎?還只是我的想象使然,抑或是我本來就是自然中的一部分?

《幽靈的禮物》附錄三 當我們失去了丹佛 ---2

面對自然我只有一顆虔誠的心……沒有人知道我此時的感受,我的腦海中有神奇的火花在跳動。
  正式儀式的前一天,在科羅拉多的奧羅拉(Aurora)的長老會教堂舉行了儀式,丹佛的媽媽以及弟弟羅恩現在就住在那里。1997年10月18日,是家人和朋友對丹佛最後的告別會,是在阿斯潘舉行的,約翰如果靈下有知,應覺欣慰。
  凱西和我排在隊伍第九或第十的位置,我們和周圍的其他人的交談十分融洽。
  我們聊起了每個人與丹佛和他的音樂的聯系。我們前面的一對男女,是當天早上坐飛機從明尼阿波利斯飛到這里的。他們並不是夫婦,對約翰·丹佛的熱愛把他們聯系到了一起並成為了朋友。他們的配偶都知道,來這里參加儀式對於他們意義非凡,所以對於他們一起旅行到阿斯潘也很理解。
  另外一位女士是從納什維爾飛過來的。她一大早就在這裡等待,甚至被相關人員勸說離開一會,以便能夠方便安裝音響系統和設置電線。等她回來的時候,隊伍已經排得很壯觀了。她走到我跟前,告訴我她是最先到的。我替她向周圍的每一個人解釋了一遍之後--現在大家已經都成了朋友--我發動大家,對讓她和她的朋友加入到我們的行列並且站在第一個進行了投票,結果全票通過。後來我們得知她是一名律師--一位優秀律師,她很高興地說,排在這個位置與其它地方區別可大了!
  我們互相交換地址,約好保持聯系。音樂帳篷裡容納了1700個人,稍中心一些的區域是留給丹佛的家人和親密朋友的,我們的位子則是公共區的最好的位置。
  整個舞台搭建得像一個即將開始的音樂會。丹佛的吉它放在那裡,還有他的麥克風,他所有過去和現在的樂隊成員坐在觀眾席中。整個場景像一個演唱會,但我們都知道不會有什麼演唱會的。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聚集到一起,以這種方式紀念約翰·丹佛。隨著紀念儀式開始,音樂帳篷變得擁擠不堪。
  十分鐘後,一隊小型飛機列隊飛過,間隔15秒左右,每一位駕駛員都用自己的方式對那個隕落的飛行員致敬。有一位駕駛員駕駛的Christen Eagle的雙翼飛機,其外觀和約翰曾經駕駛過的、在奧斯科什作飛行表演的那一架十分相似。另外一架飛機飛過時,飛機的陰影能夠掠過哀悼的隊伍。
  仰望天空,一架美麗的白色水上飛機呼嘯著沖向藍天。我知道丹佛的骨灰今天將會被撒向阿斯潘的群山峻岭間。我覺得這種塵歸塵、土歸土的方式十分美麗--用是戲劇性的方式,結束最具有戲劇性的生活。
  丹佛在他的一道歌中唱道:“我看見你在空中歌唱,在水中起舞,那些歡笑的孩子們,逐年老去,在心靈中和精神裡,也可以見到你的身影。”
  所有的感受在那一刻全都涌上心頭。
  在丹佛最好的朋友湯姆·克拉姆的幫助下,丹佛的孩子們一起為他們的父親獻上了一篇祭文。丹佛所有的家人都在那里,他的媽媽厄瑪、弟弟羅恩、第一任妻子安妮、第二任妻子卡珊德拉,還有他所有的親戚,以及這些年來他的朋友們。包括和他有長期合作關係的制片人米爾特·歐昆,正是他的努力使得丹佛的成就傳播更遠。
  那些和丹佛有著多年交情的親密朋友,向大家講述了和丹佛交往的故事,這使我們感覺和他更加接近了。這一天我又知道了關於約翰的許多事情。對於我這樣一個對他知之甚少的歌迷來說,能夠有機會獲知這麼多關於他的生活中的珍聞,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在儀式過程中,丹佛的一位祕書斯坦芬尼說,有一次丹佛曾問她:“你相不相信占星術?”
  斯坦芬尼笑著回答道,她相信任何事情。
  丹佛然後告訴她,他的占星師告訴他今年對他十分重要,他有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
  斯坦芬尼就說:“那很好呀,我覺得這很棒。我為你感到高興。”
  丹佛還說:“這種機會一生只有一次。”
  斯坦芬尼說:“即使是在20世紀90年代?”
  “是的,一生一次,”約翰回答道,“聽起來挺讓人激動的,不是嗎?”
  斯坦芬尼說:“我覺得真得很棒,你當之無愧。”
  當她再次回憶起這次談話時,雖然當時她並不知道那句話的含義,但她仍忍不
  住想知道約翰當時的一席話,是不是指的就是這次事故--他的靈魂融入了茫茫宇宙
  之中!
  那一日天氣絕佳,好像是上帝和丹佛共同的默契。在我們周圍,阿斯潘的樹木隨著和煦的清風搖曳生姿,枝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陽光輕柔地照在我們身上,有著融融暖意。天空--對,天空,我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天空--那藍色也許只能在離阿斯潘8000英尺的高空才能得以一見。沒有一個人不對此美景贊嘆不已。原計划兩個小時的音樂儀式裡,間雜著大家對丹佛的回憶,氣氛變得愈來愈輕鬆,最後大家一起分享彼此的故事和感受,使得整個儀式超過了三個小時。
  我的新朋友,弗吉尼亞、阿倫,以及另一位從密歇根坐飛機過來的名叫帕蒂的朋友也來到了這裡。他們到達的時候我去迎接他們。周圍的這些人我好多年前在歌迷俱樂部里遇見過一兩面。約翰是使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的最重要的原因,我不知道,但我就是覺得約翰好像就在我們中間,也許實際上就是如此。
  把這種聚會稱作慶典也許怪怪的,但是實際上給我們的感覺就是這樣的。也許約翰也希望是這樣,他向來為生命而歡呼,並且使之變得最為充實。
  在這一天快結束的時候,大家低下頭,閉上雙眼,用心感覺,約翰·丹佛仿佛在那一刻就在我們中間。我們想像他正佇立風中,在層巒疊嶂的山巒裡,在蔚藍清澄的高天上。對我來說,這並非是一件難事。樂隊演奏了丹佛錄制的最後那首《黃石(回家)》。此時我們抬頭仰望,無數的氣球朝著藍色的天空飄搖而去……
  遠逝的氣球把我的思緒拉回,隨後我們離開了阿斯潘。
  我們永遠都不能確定,那道使我和凱西短暫失去光明的耀眼白光,究竟是何時發生的,也不知道它所帶給我們的那種無邊恐懼和無助的感覺,是否和約翰·丹佛十月二日從太平洋上空墜落的時間完全契合,但非常確實的是,這兩件事最多只有幾分鐘的間隔。
  心靈的感應也許會無堅不摧?這一個謎,凡俗的我們永遠不得而知。
  祈求平安。
  哈羅德·辛普森 凱西·辛普森
 

《幽靈的禮物》附錄四 關於作者

附錄四 關於作者 阿瑟·L·辛普森
  
  獨立交易員阿瑟·L·辛普森先生從1971年以來一直是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和前中美洲商品交易所成員。同時他還是全美期貨協會的注冊場內交易員。
  阿瑟擁有美國海岸護衛隊頒發的商船高級船員的資格,是美國聯邦航空局的正規飛行員。阿瑟同時是一個無線電愛好者,他擁有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頒發的一級無線電報話務員、無線電話接線員、GMDSS無線電接線員/維護員的證書,他還曾經完成過美國資訊產業部海上補給管理部門所分配的任務。
  作為位於伊利諾斯州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總工程師,阿瑟還曾在廣播電台的建設方面參與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
  阿瑟現在和他的妻子凱倫以及他們的寵物居住在印第安納州。
  他的興趣範圍包括交易、飛行、無線電、電腦程式化、音樂以及環球旅行。

台長: 期指贏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