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3 22:45:24|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快就要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就要夏天
我又將枯萎
體膚一天比一天更不平靜
全身燥熱、紅腫
每一寸方表皮無止盡地滲水
制汗噴霧隨時得準備對付發達汗腺
宿舍裡的殘障電風扇
只是把熾熱空氣來回經我兩側抽送而已

我的心境隨天氣起伏
成天煩躁多慮
夏季是屬於末日的季節
所有事務難能嵌好常軌
一件件接連出錯
往不可收拾的地步誤點奔去
每年這個時候我都要接受火烤驗
怨嘆節節攀升的氣溫
引發一連串惱人反應

晚間七點
天仍亮著
真是極不祥的徵兆
酷熱將至
煩惱如同從午後天邊湧上的積雲
團聚滿天
然後不堪的巨聲作雷
把對夏季的悲憤傾盆而下

地上雨水未涸
不過頭上厚雲散去
大概是本節氣還能慶幸的瑣事
騎車出門
在前往目的地前先由夏夜晚風放鬆透氣
可是不長眼的蟲蛾彷彿水平向的雨
破碎我無知幻想
模糊殘肢散打於安全帽遮陽片與輕薄短衣上

我先抵達戶外餐館
夏天的蚊子比我還渴還餓
就算在我皮膚上暴斃也不願拔出牠的口器
等待同時
我又朝上觀望
天際已是一片無暇丈青
依附晚春初夏的星點佈局

我討厭你在季節變換時說天上位移的星座故事
不喜歡甚麼斗杓變三角的無聊浪漫
也痛恨你用夏日汗液黏漬的皮膚緊牽我的手或碰觸我的身體
不能忍受你無法體會我夏天雙倍火氣的經期
還有最要不得你那瀰漫潮濕體味的沼氣房間

你遲到了
脫下火紅色安全帽
竟仍然用可恨的陽光笑容向我走來
我二話不說在你熱情左臉甩上一把耳光

你最好給我小心點
很快就要夏天
   

台長: 小塔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神經質(二)。 |
此分類下一篇:你知道的。
此分類上一篇:安東尼的領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