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4 12:48:12| 人氣1,9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族睡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祖父祖母睡著了

他們在最裡面的房間裡長眠

外公外婆也沉睡著

直到外婆在睡夢中離去

外公才悄悄醒來

現在他打理一整家族的瑣事

 

父母睡了

他們在沒有窗戶的和室中休息

兩人輾轉淺眠

但還是盡力闔眼

幾位姑姑與她們過去的姑丈共枕

姑丈們前後離開家族

留下他們依然熟睡的妻子

伯父伯母醒著

他們是家族裡唯一一對沒有長眠的伴侶

幫忙我的外公處理家務

就像親骨肉的親密

 

舅舅舅媽睡得不省人事

舅媽去了又來

她反覆進出家族

與舅舅作著醒不來的夢

兩個阿姨曾經有過陪伴入眠的姨丈

然而她們都選擇離去

現在大姨丈仍繼續俯臥於床

而小姨丈起床跟她的岳父一起管家

 

表兄弟姊妹剛睡去

他們在透光開窗的臥室裡整齊地躺

我幫他們蓋上被子

弟弟早在幾年前就睡著

如今跟他的太太背對側躺

姊姊打著哈欠說該睡了

勸我也早點休息

然後她跟新婚姊夫進粉紅裝點的小房間

我幫他們蓋上柔軟保暖的羊毛毯

 

我坐回沙發

一旁客廳落地窗灑進深黑

這自由的夜晚很美好

我還不想睡

    

台長: 小塔
人氣(1,9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慾』 |
此分類下一篇:『睡眠簡訊』
此分類上一篇:『退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