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14:55:58| 人氣2,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草原的盡頭應該就銜接著車站
至少我們該這麼想
現在我們站在一片廣大似無邊際的草地上
沒有目的的向北方奔跑

這草坪真的非常非常大
然而最讓我們驚奇的是
這樣龐大的面積
草地上竟還有推過修草機的筆直痕跡
不過這也表示這區域裡有人居住
車站必然如推測在綠地的盡頭

下著大雨
在泥土地上奔走必須注意腳步
我一直在注意四周的動靜
不曉得我踏在一片突如其來的錫板上
險些摔跤
在偌大的草原上多出這一片錫板很突兀
它鑲嵌在土裡
獨一無二的特性讓我覺得它別有用意

我們衣服溼透
仍然不停的向北跑
不曉得目的地是否就在這個方向
不過我們似乎受到直覺的牽引
眼前的樹林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直到收斂成一個開口
地上鋪著石磚步道
兩旁擺著人工飾品引領我們前進

繁雜的樹木藤蔓糾結成一道天然的洞穴
微弱的光線上方的隙縫慢慢散落下來
我們走著
漸漸頂上的隙縫擴展
最後樹木不再依附同伴
它們獨立又依序的排列
就像閱兵般為賓客禮讓出一條平整的路
這裡跟草地是不同的光景
樹林隧道前還是陰雨濛濛
而這裡的陽光柔和
可以聞到環境瀰漫的樹木花朵及泥土的香味

又是一道門迎接我們
一座牆壁雕工精緻的拱門
它附屬的建築物應該就是我們尋找的車站
拱門內是一道密封的長廊
許多遊客在長廊裡穿梭
我們的右手邊是一間小小的詢問處
只有一道門緊閉

長廊的中點是另一個更大的拱門
走出長廊
是車站廣場
先進入眼簾的是一座騎士的雕像
威風地守著門
嚇阻來路不明的遊客
我們回頭看看建築物的外觀
兩層樓
外觀是銘黃色的
一樣佈滿精緻的壁飾
不過左邊卻有一團黑色碩大的建物
好像寄生在牆壁上的一顆大黑瘤
看起來像是用快腐朽的木頭騰空搭建而成

廣場四周種滿花卉
各種大小奇顏異色的花朵與溫煦的陽光
把廣場佈置的有聲有色
我們快步穿越廣場乘車
已經沒時間停下腳步欣賞身旁美麗的花朵

當我們走到廣場中央
突然刮起一陣強風
阻擋我們前進
風越來越強
以致我們無法站立
又被吹回廣場的雕像起點
不死心
我們不斷挑戰往前
最後只有我與黑桃七
抓住廣場圍牆前纏滿藤蔓的花柱
抵達終點

圍牆上有兩個開口
左邊的開口進入後
左轉下樓梯便是乘車處
右邊的開口是連著向上的樓梯
通往一棟獨立的塔台
我跟黑桃七在圍牆乘車處入口等著其他兩位成員
可是他們無法繼續前進
黑桃七不斷對著上來的旅客發牢騷
沒辦法
他們就是不能抵抗強風
只好回到長廊
問問詢問處有什麼辦法

詢問處門後是一道螺旋樓梯
向上延伸
每循環一圈就又有一個小門
姑且將第一道小門當作二樓
第二道小門作為三樓
內部光線昏暗
由我引領大家走上樓梯
手上拿著萬用鑰匙
想試試我們經過的門
二樓到三樓間
有一個窗台突出牆壁
上面坐著一隻黑貓
牠的出現警示我們這裡不是什麼好地方
我伸手摸摸牠
牠溫馴地發出叫聲

越往上走越暗
幾乎看不到路
我們商量以後決定往下
去敲第一道門
旋轉往下
當我們又走回窗台
黑貓已經不見
此時那一道門突然打開
一位穿著桃紅色背心的女性突然走出門外
糟了
是紅心Q
我們四個嚇的衝下樓梯
慌亂的找地方躲藏

我穿過長廊中心的大拱門
右轉往那顆大黑瘤跑去
它底部的平台離地面的高度
大概能容納我的身長
正當我要躲進平台下時
紅心Q突然從平台門後現身
糟糕
她應該看見我了
我躲在平台下
渾身發抖
深怕紅心Q就直接從平台上跳下來

我想著同伴
跟他們說抱歉
情勢所逼
我必須先獨自抵抗強風
避開紅心Q的追逐
然後乘車
        

台長: 小塔
人氣(2,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死慾』 |
此分類下一篇:『劇場』
此分類上一篇:『柔軟的死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