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1 02:48:27|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常幫同學代寫情書
一封50塊
原因是我的字體很工整
加上作文課表現不錯
高中也有幾次相同的經驗
因為國文老師在課堂上
稱讚我的鋼筆字寫得好看
那時的情書很容易寫
幾句連續劇裡甜死人不償命的台詞
獵物包準個個到手

幾年後進入大學
情書槍手就再沒見過
各位男性如解去牢籠的野獸
在愛慾森林裡自由狂放
哪需要什麼文字培養情感呢

我寫信有奇怪的習慣
尤其是給女性的書箋
我都會先在廢紙上模擬草稿
幾次修正後
再把文字書寫在正式的信紙上
若這信件是要交給心儀的女性
那完成的過程就更繁瑣了
除了信紙的顏色大小跟質地
字跡墨色也要謹慎選擇
朋友們對於我這些近乎變態的行徑感到不解
但另一方面也心感敬佩

還有一項奇特的慣例:
我會把重要的信件謄寫兩份
一份送出
一份自己存著
這目的是不讓我忘記在戀愛中曾經歷過的情緒起伏
所以我上鎖的辦公桌抽屜裡
整齊擺著各型各色的情書
表白信、吵架信、道歉信、邀約信、祝賀信、求婚信等等
雖然這些信件投遞後
常常不待對方回應
然而我用心書寫仔細收藏
已經感受到一種付出的滿足

網路太進步
人們皆喪失書寫的能力
大家把心情點滴紀錄在部落格上
快速又方便
我也慢慢用這種方式紀錄生活
只不過還是慣用文字書寫
我覺得這是最富含人情溫度的溝通方式

將文字這面向外翻折
我又完成了一封信
接著把它放進抽屜裡右後方的角落

這封情書
應該算是什麼類型?
等我
投遞給妳
我希望
妳能給我妳的意見

3/31
02:14
       

台長: 小塔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神經質(二)。 |
此分類下一篇:念舊。
此分類上一篇:膠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