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9 11:38:19| 人氣4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怪咖組合團

 

我們家長腿姊姊前二天回來就一直談論著老師要讓他們在學校學習「做早餐」!姊姊唸小學之後,對於學校的「課外活動」一直都興致勃勃!

昨天她告訴我,她負責帶土司和雞蛋的材料,所以請我帶她去買,我隨口問了她:妳和哪些人在同一組?

因為上次臉書的事件,加上她曾經成為「全民公敵」,我實在很害怕再次聽到沒有女生願意和她同一組,然後和她像哥兒們的男生搶著跟她同一組,全組除了她是女生,其他全是男生,而這些男生把她當成男生看待!

她自己也不在乎女生不跟她同一組。她覺得和這些小心眼的女生在一起很累,很浪費生命──因為老是聽一些很無聊的八卦,但是男生就不一樣了,可以自由自在講冷笑話、開玩笑,沒有人會放在心上!

老實說我的成長過程也曾經有過這麼一段,只是差別我沒有被排擠,我是自願不想和這些小心眼的女同學在一起的!

結果沒有想到,從女兒口中唸出來的名字,全是我對他們班印象中的「怪咖人物」!

我想慘了,是不是連那些男生都不願意和她同一組了,臉書的事不是告一個段落了嗎?

我繼續問:你怎麼會A、B這些人同一組呢?

我知道A是自閉症孩子,始終活在自己的天地,要打進他的世界非常難!

至於B應該也是身體某個部份有殘缺,加上衛生習慣欠佳,在班上總是獨來獨往,幾乎沒有朋友,有時戶外教學,因為沒有人要和她同一組,乾脆不參加!

其他名字聽起來似乎不是她平常的交友圈!

接著她告訴我:是我主動找A和B的,因為老師說不能有人落單,只要有一個人落單,活動就不辦了!我擔心大家期待很久的「做早餐」課程被迫取消,只好主動找A和B同一組!原本的甲乙丙他們那一票看到我找A,就放棄找我了!至於其他人也常常落單的,我就乾脆把這些找來,他們也都很願意!

我聽了真的快昏倒了!這些人好像都不是玩在一起的,現在全組合起來了!

接著姊姊又繼續說:老師看到我們這一組的成員之後,就指定我當組長,所以我晚一點還要跟大家確認明天要帶的東西,如果有人不能帶,或不願意帶,他負責的材料我就得帶去,A已經表明他不帶任何東西了!

聽到這,更無言!那這活動還能進行嗎?今天下午的課程,別的組開開心心做早餐,妳這一組的成員萬一漠不關心,所有的事全落在妳身上,到時候老師怪罪妳,回來又不開心!

我想到他們三年級的時候也曾分組演過戲,結果老師認為她有能力,竟然把班上一些頭痛人物全編派給她,看著女兒忙東忙西,她很努力地帶全組,最後卻因為有一位同學在表演時不肯上台,宣告失敗,女兒被罵得很慘!

我當時一直想著,能叫一個三年級的學生多有領導能力?如果受過專業訓練的老師都無法帶領這位學生,叫一個才八歲多的孩子扛這個責任,未免太高估她了!

我不能說女兒是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情操,但才六年級的她會為了顧全大局,寧可自己去挑這個重擔,我是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這些無形的歷練,將更成就她未來適應社會的能力!

憂的是這樣的性格及累積的能力,恐怕只會讓她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承擔更多,付出更多!別人不做的,或自己去攬過來的工作,只會步上她老媽的後塵而已!──今晚的我又不知道幾點才能離開學校,前晚修改計畫足足待了十個小時,今晚呢?

希望下午女兒這組可以像《海角七號》電影裡原本不被看合的烏合之眾,唱出振奮人心的〈無樂不作〉及溫暖心坎的〈國境之南〉,大受歡迎!

 

台長: 湘穎
人氣(4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蠟筆小詠的作業:善行與反省
此分類上一篇:都是臉書社團惹的禍

撫萱
看起來姐姐挺有愛心喔!
2011-10-04 12:43:03
版主回應
是啊
好像真的長大了
不像以前只會先想到自己
2011-10-06 21:4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