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2 14:18:49| 人氣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蠟筆小詠的作業:善行與反省

 
以往小詠學校聯絡簿中會要求他們每天登記幫忙做的家事及運動項目。

小詠總是拜託我們飯後把椅子讓她收,衣服讓她摺!至於運動,她會很認真的扭腰、跳繩等,以免無法寫作業。以致於後來處罰她就是將原本她的工作做完,她沒得做,就不能寫作業,有幾次還號啕大哭!

昨天小詠的家庭作業之一是記錄一件「善行」!

小詠:媽媽,什麼是善行?

媽媽:就是做好事,讓別人覺得快樂!例如牽老奶奶過馬路,或在公車上讓座給老爺爺!(天哪!我是不是也中台北學生的毒了!)

小詠:那我的「善行」要怎麼寫?

這很簡單啊!
媽媽:去跟姊姊說你長得很漂亮,就是善行!因為姊姊會很開心!

小詠:不要!

媽媽:不然告訴媽媽,今天你煮的湯很好喝,或是告訴爸爸你今天很帥或很瘦!

小詠:鳴~我為什麼有這種奇怪的媽媽,每次都講這種奇怪的話,這是我的作業,亂寫會被老師罵!

媽媽:好好好!不然我帶妳去馬路邊等老奶奶牽妳過馬路,讓老奶奶覺得她雖然老了還是很有價值的!

小詠昏倒狀!

媽媽:不然帶妳去搭公車,老爺爺會讓座給妳,讓老爺爺今天很開心,原來他還可以讓座!

小詠翻白眼!

媽媽:在學校丟紙屑,叫好朋友來撿,讓她可以完成她的善行作業!

小詠哭泣中:妳真的很奇怪!這是什麼建議!
媽媽:不然寫其中一項,讓媽媽開心,這就是善行!

***
剛剛接小詠,她說今天沒有「善行」的作業,今天是「反省」!

媽媽說:反省最簡單啦!昨天跟姊姊說她很漂亮其實是假的,所以反省自己說話不真誠!

小詠號哭中~~

台長: 湘穎
人氣(7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長腿姊姊畢業照的道具
此分類上一篇:怪咖組合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