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30 16:38:12| 人氣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腿姐姐的獎賞

又到了長腿姐姐學校一年一度的路跑了!

低年級組只要跑完四圈操場即可,中高年級則要跑完學校外圍三圈。

長腿姐姐去年是中年級女生組第21名,她一直很氣,因為獎狀只發到前20名,她就差一步,拿不到獎狀了!

為了那次的路跑,她每節下課都在操場練習跑步!──不只那次路跑,從上小學起,只要有「跑步」的考核,長腿姐姐一定每節下課都去跑步練習!

我聽到都快昏倒了!這樣上課氣喘噓噓,如何上課啊?

可能我一直都不是很熱衷運動的人,所以對於女兒這麼喜歡運動有點錯愕,每次都告訴自己,還好基因有改善,總不能一代不如一代,也或者是遺傳自老爺子吧!可是老爺子自己也不愛動,他只是動嘴巴,叫學生運動而已!

這次的路跑,她已經啐啐念很久了,對於前20名勢在必得!

一大早老爺子還跟她說:沒關係啦!反正獎狀是我在發的,妳要第幾名,我發給妳!

這番話當然遭白眼!

倒是小詠直說好啊!那可以只要跑二圈嗎?我才一年級就跑四圈,神經病啊!(這好像比較像我)不要的獎狀還可以讓我畫畫。──家裡有一堆作廢的獎狀,都是她畫畫的最佳材料,質感相當好。

結果長腿姐姐竟然又跑了第21名,又是在最後關頭差了一步!

她還是很懊惱!

我告訴她,很好啊!妳是沒有拿獎狀裡的第一名耶!──她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到底人都需要一些榮譽?還是需要外來肯定?還是滿足於虛名呢?

接著我又說:要是麻麻呀,跑個半圈肯定會裝死不跑了,妳這麼有毅力跑完三圈,而且還跑贏幾百人,太強了,麻麻以妳為榮!妳想吃什麼?麻麻請妳吃!

一旁的小詠也不甘示弱:麻麻,我也很棒哦,我也跑完四圈哦!

妳不是說妳只要跑二圈就好?!──學校沒有硬性規定非跑完不可!

因為跑完四圈就可以領到一包旺旺仙貝啊!我只好跑了!

原來妳是為了要吃旺旺仙貝啊!對小詠來講,「吃」遠遠比「獎狀」來得有吸引力!

 

後來我買了二杯50嵐的珍珠奶茶,請二個堅持到底的小勇士們喝!

 

誰說一定要領到獎狀!?

有人上台領獎,總也要有人鼓掌吧!這樣想法很阿Q嗎?

我始終相信真心的鼓掌,真心的喝采,一定也有掌聲是在回饋自己的真心喝采!

 

 

台長: 湘穎
人氣(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小義工的心得: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
此分類上一篇:蠟筆小詠的想法與做法

(悄悄話)
2010-12-31 05:2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