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1 12:38:23| 人氣6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蠟筆小詠──第一次飛翔

小詠期待沒有爸爸媽媽姊姊的「管教」很久了!

去年有一次她號啕大哭:拔拔可以管我,咪咪也可以管我,姊姊也可以管我,我最可憐了,都沒有人可以管!

我還開玩笑地說:妳有佳佳可以管啊!不然姊姊的梅香也可以揍啊!

她聽了更火:妳很幼稚耶!那是假的,那些都是洋娃娃!

從前二年姊姊自己揹著包包參加寒暑假的過夜夏令營後,她就一直很期待自己也可以參加這種過夜的活動,而且不要和姊姊一起去!她認為她自己從中班就可以自己洗頭洗澡,生活自理能力很強,一個人出去玩,沒有問題的!

暑期前她看到救國團的暑期活動DM,有小一可以參加的過夜活動,就從中挑選出她想要參加的營隊!還聲明:我不要和姊姊去,我要自己一個人去!

她私下告訴我,和姊姊去,只會被她管而已,而且我不想依賴她,我不想每次都讓妳們覺得有姊姊在,你們就很放心,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讓你們很放心!

我愣了一下:這也是「比較之一」嗎?

田園交響曲,住在嘉義童年飯店的加拿大原木屋,是她最有興趣的!

其實有幾個很像「新兵日記」的「戰鬥營」她更感興趣,但那是要小三以上才能參加的,不限年齡的小學生可以參加的營隊不多!不過,她已經很滿足了!

上星期她就很期待這星期,因為除了星期一二天的「魔術營」外,就是今明二兩天的田園交響曲!

她從前天就收拾自己的行李!

昨天一整天一直唸唸唸:時間過快一點!不要下雨!沒有大太陽,沒有關係,有小太陽也可以!

她自己準備了防蚊液,免得成為蚊子的三餐加點心;還帶了防曬乳液,已經曬得很像「黑面媽祖」了,不能再曬了,這樣長大後,還有明星這一個行業可以選擇;帶了筆記本及筆,要做筆記回來寫暑假作業;呵呵!沒有姊姊的晚上棒透了……

一直啐啐唸!

也一直看著窗外祈禱著天氣放晴!

一大早,輕輕地叫她就醒了!不像平常總要姊姊大吼大叫(她每次都告訴我,有聽到姊姊叫她,只是很討厭她的吼叫聲,所以故意裝死來氣死她,這種個性到底像誰?)!

原本擔心她會是年紀最小的孩子,看來這個梯次的小朋友應該都是低年級較多!(不過,和幾個家長聊過後,才發現有些小朋友只是長得矮小而已,其實已經四五年級了!小詠被誤認三年級了!)

看到很多都是兄弟姊妹或堂表兄弟姊妹一起來參加,有點感慨這對姊妹老是吵吵鬧鬧,不肯合作!但這個念頭一閃馬上換下個念頭:我的孩子可以自行獨立參加活動,更棒!自己來認識不同的小朋友,更厲害!

看著小詠獨自坐著,隔著窗跟我揮手,我突然看到她長大的模樣,揹著包包在機場跟我揮手,她獨自跟團出國遊學了!

這個畫面閃過,我一點也不訝異!

孩子長大獨立了!而且是我把她們訓練這麼獨立的!我不能怪誰!

***

小詠,明天早上別人叫妳起床時,不可有起床氣哦!還有遇到不合理的室友,不要和別人吵架,告訴自己,明天就回來了!知道嗎?

(遠方似乎傳來:我只會和姊姊吵架而已啦!我不會和別人吵架的啦!妳放心!)

台長: 湘穎
人氣(61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都是臉書社團惹的禍
此分類上一篇:千萬不要當公務人員

雅玲
真是一個獨立又聰明的孩子呀!
臘筆小詠愈長大愈漂亮了唷!
2011-07-21 18:35:44
版主回應
小女生長大了!
也愛漂亮了!
穿著打扮都是她自己決定!
2011-07-22 09:37:21
淡淡
小詠真的很獨立又很聰明 又很有主見的小孩
真的越來越可愛...長大一定是個美人
2011-08-06 16:45:54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8-20 16:5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