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2 11:33:28| 人氣1,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見淡江~熱情宮燈道~102.12.7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straw849/post/1241909812


以上是10年前的一篇文章,10年後.....再來一篇吧!



人生~
總是有些地方讓人流連,總是有一些階段讓人難忘....相信每個人在心中都有這樣一個地方,然而,有些人選擇讓回憶隨風而逝,偶爾在心中盪漾,不再去追尋。可能我比較貪心,每個物件都想放到記憶盒裡,當成寶貝,定時拿出來擦拭磨光。

又要10年了,心裡又癢癢的了,每年年底時,總是對這一年發生過的事做回顧與檢討,那每10年呢?層級更高耶!我覺得10年這一個週期最適合對心中美好的事物、高峰經驗、閃亮回憶重新體驗,不論你之前的十年過得多麼坎坷,或者之前的十年如何的璀璨輝煌,經過這個重新體驗,絕對可以讓你回歸本心,找回初衷。

大學時代,你在忙些什麼?有好多事情可以忙,而且實在難以兼顧,有了愛情失了友情,有了社團失了學業,有了工作失了健康,這樣的劇碼天天在上演,而這就是一個進入社會的前哨站,你可以盡情的在大學生活裡測試自己如何在這個多重槓桿間取得平衡。

我在大學時代,經過國中,高中課業壓力的摧殘,對念書實在提不起勁,更shock的是面對全部都是英文的課本,原本文科見長的我,對於商業類的Accounting,Economic,Statistic, Calculus....我完全的頭痛與沒摺,後來出了社會,才發現原來這些會計.經濟.統計用中文來解說是那麼的清楚與易懂,到底是誰說大學一定要用原文的,假道學(白話~假鬼假怪)。唯一還有點興趣的是寫文章,在人數多多的國文課,一學期內老師念了我的文章兩篇,誇了一下,導致我在這個布落格忙進忙出了10年。

當然,除了課業之外,我也投入了愛情的冒險,最後是失敗的,也讓我更瞭解人性。唯一目前還閃亮亮的記憶,便是社團。社團內有五花八門的活動,從開學的迎新,結束的送舊,其中也還有古蹟遊,湯圓會,火鍋會,卡拉OK大會,不定期沒理由的聚會,總之社團真是抒壓的好地方。

然而,學長姐傳承下來,社團的服務性質是很重要的,於是我們利用閒暇課餘時間,便開始練習要返鄉舉辦育樂營的事宜。



在花蓮瑞穗國小的晚會表演





校內的迎新活動



沒有手機.電腦.第四台的年代,什麼都要靠默契和用心,時間多的是,海報自己畫,教案用手寫,劇情舞蹈沒有YOUTUBE可以參考,自然有才華洋溢的夥伴們會生出來,就是這麼奇妙,於是.......我想回去淡江,看看那個我們曾經青春飛揚的地方,現在還好好的嗎?





於是我這個行動派的人,開始在FB上招兵買馬,成立社團,找回了幾個失散已久,可能故意不聯絡,或有聯絡但根本在畢業後都沒看過本人的大學社團朋友,經過兩個月的邀約....,於是我成行了.....


遺憾的是有些夥伴因故不能來,但有更多的喜悅,因為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慢慢的聊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於是我們走到了大學城,大陸麵店和來喫麵都還在耶,但因為要聊天,只好找個有FU的店,於是來到一家明明是賣義大利麵卻走夜店史呆魯的地方,沒辦法,時間不多啦,將就將就。

待續....

台長: 牧羊人
人氣(1,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悄悄發生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又見淡江~熱情宮燈道~102.12.7 (二)
此分類上一篇:~淘氣精靈~陳錫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