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7 11:34:30| 人氣17,5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見淡江~熱情宮燈道~102.12.7 (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快要斷氣了,有頭沒有尾,因為有時候人都會詞窮,在寫完了兩篇後,進入了忙亂的年底,春節的假期,心中一直掛記著這件未完的續集,但腦中關於那一日的記憶已被生活瑣事淘洗一空怎麼辦呢?


這時候,只好像個老人,拿出泛黃的照片(其實是相機內好幾百張的照片檔),滾動滑鼠,仔細撿拾,看著一張張閃逝的圖片,就像乘坐高鐵時窗外快閃的風景,回頭"遙想"當天的人事物....

【重回宮燈教室】

淡江最著名的建築當屬宮燈教室,與其他張牙舞爪的新建築相比,他就是那麼的一派優雅自在的俯臥在校園一隅,彷彿流轉變化的時光,更新不墜的世界完全與他無關。仍記得曾在這間教室上過一門課,叫"中國文學賞析",當時懷著期待的心情選了這門課,原以為可以接觸更多經典中國小說。開學第一次上課,才發現所謂的"中國文學賞析"是在賞析"佛經",真的是無言,抱著好奇心,把一學期的課修完,賞析什麼大部份都忘了,只記得必需要常去查閱圖書館裡的佛學辭典,才能完成作業,其實這些古印度的梵文"阿耨達,刹摩,勢摩沙"一類的中文音譯,就算看了辭典上的解釋,還是一知半解。老師口中噗噗噗冒出聲音的似乎像是外星語言,我從這門課學習到"自我放空到任何環境都會很自在"這個道理,真是一生受用不盡的寶藏....


【活動開始】



好慎重的活動企劃書

由於時間不多,只有兩個小時,所以一進教室,還來不及發思古幽情,馬上開始填資料,看這張照片,來參與活動的學弟妹非常踴躍,(雖然看得出有人可能有睡午覺的習慣,哈嘻的嘴張的有點大),不過仍然讓畢業近20年的學長姐感受到滿滿的用心與熱情....,我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真的是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看著以下這張照片真的有這個FU...



填完了資料,很快的,這次活動的牽線人,陳姐簡單的為活動做了一個引言,把花蓮校友會從哪裡來,往哪裡走都做了詳盡的說明,這種歷史與現況分析的工作,絕對是要在學校非常資深的陳姐才能勝任呢!聽著陳姐講述著古早往事,覺得自己很榮幸,也是校友會歷史長河中的一顆小水珠。






其實早期的大學生,沒有太多花樣的娛樂,頂多是聚聚會,唱唱歌,就很了不起了,然而遇到活動,學長姐對學弟妹其實.....有點....嚴格....以下是照片欣賞....




接著便是影片欣賞,為了這些影片,老娘的頭髮大概白了20根....挑幾個上傳youtube大家聞香一下....呵



早期的花蓮校友會屬於一個聯誼性社團,大家交交朋友,在異鄉互鄉扶持,後來在陳姐的推動下慢慢的轉型成一個服務性社團,服務的對象是花蓮家鄉的小學生,帶領他們在寒暑假也能有正當的休閒活動。

所謂創業維艱,我想,學長姐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在規劃這一連串的活動,讓服務性社團能在有雛型後更具完整性,參考了校內其他社團,如基服社、熱舞社等的一些運作模式與表演內容,也開始豐富了花友會的各類活動。


【學長姐經驗分享】

看完了讓大家驚呼連的影片,接下來便是經驗分享。
由於下圖這位學長急著要走,於是只好先上台簡短分享幾句。至於他到底講了什麼,我是不記得了,只記得是有關工作與當兵的事(男生最愛講當兵),當然學校的社團經驗給了他很大的幫助。




下圖這位學姐也是腦中一片空白,也沒有當兵經驗可以講,出社會的資歷也不精彩,只能說做過的事情五花八門,
若全說完可能大家都跑光了,關於社團,聽說現在都變成大學必修學分了,所以也沒什麼好說,我記得她是說,偶綿人...........啊..........就是要......啊...........(上人附身)然後因為自己都想笑,講的內容也忘光了。





下圖這位學長,講的內容我就有一點印象了,他是這樣說的:各位學弟妹,你們一定不相信我大學的時候是個很害羞的人,我看到女生,就臉紅,有一次,我看到男生...學長,再去照鏡子,結果也臉紅(好好笑),因為我是鄉下的孩子,比較容易害羞......後來我就參加了校友會.......(落落長.忘了),然後我現在可以做一個在公司整合多方資源的工作。




下圖這位紅吱吱學姐,她說.........她說.............她到底..........揪竟她說了什麼,對了,紅吱吱學姐說,她因為參加了校友會,學會了說話與溝通的技巧,所以她從事了許多需要說話的工作....(然後她那天因為太熱情了,還衝上台發表鼓勵學弟妹的話)





下圖這位學長,說的我也有一點印象,好像有當兵,有工作,有大學時如何多元選課,後來因為曾擔任服務隊隊長,於是蝴蝶效應,直到最近工作上的人事異動,也受到相當程度的正面的影響。




以上是我搾乾腦袋僅存的記憶了,以下就來賞賞美美的校園風景好了...


宮燈大道






蛋捲廣場




克難坡





昔日的女宿自強館




曾經是我的家~松濤館




校友住宿可以打到骨折的薈文館





以下是人的風景


親切可愛的淡江師長與朋友們




重回昔日打瞌睡剛剛好的宮燈教室






我們都得到了一包學校送的小禮物




文館前的聖誕佈置





工館前的兩個熟男




文館前的精巧別緻聖樹與好友們





【後記】
學校聚會結束,人都鬆垮了,但是我還想在淡水逗留一會,我們一起去看了低沈暮色下的觀音山,






淡水河邊美麗而短暫的煙火,似乎為這次淡江懷舊之行輕輕的畫下了一個句點





最近的全家草莓冰淇淋怎麼比得上這支呢?




補上活動完的感想:近日看了龍應台2007年和大兒子一起完成的著作"親愛的安德烈",書中有一句話可以貼切形容人回憶炫爛舊夢後的感懷,她是這麼說的...

the end








台長: 牧羊人
人氣(17,57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記事簿 |
此分類上一篇:東河鄉的AMIS~東海岸輕旅行

林不竹
親愛的淡江。好久不見。去年夏天,台北,有个操普通话口音的日本青年,二十来岁,对我说:「假如你是男子汉,现在就给我滚下车!」我对他说:「何必,武士老弟,只是轻微的擦碰,更且错在你啊!」他说:「那你不是男子汉。混蛋!(日语)」于是我下了车,对他说:「现在这样准行,不行我就揍你。」「你敢,还是去叫帮手?!」大热天下猛不防,我立刻转身,狠狠擂他一记右勾拳。他飞也似的倒下去,我走过去要扶他。他却想踢我。因此我就补他一脚,朝他脸上踢去(这可不是踢毽子),他满脸是血。又赏了他几个巴掌。因此我说:「苦头吃够了没有?」「够了……北京老大哥!……」我忖度着,这狂妄的日本青年,是「语言学家」,而并非武士。
2014-04-25 17:55:22
我也很喜歡淡江
我也很喜歡淡水

到現在還是每年都會回去
一直覺得淡水很好養老
2014-09-07 10:50:15
版主回應
有些地方值得偶爾懷念,至於養老嘛.....我嫌那裡人太多....哈
2014-10-07 09:0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