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4 00:24:21| 人氣2,4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的功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當母親也已經10年了....


母親節這個節日,社會上的定義是在這天要送束花,吃頓飯來表達感謝母親這一年的辛勞;

學校的定義是在節日前夕必須舉辦感恩活動(諸如為母親洗腳,贈花.歌頌等)並製作學習單給孩子當回家功課;

小朋友的小腦袋瓜裡,也年復一年漸漸懂得~母親節~要做的事還真多。

首先,萱萱姐姐準備好了零用錢,在學校買了4把康乃馨,因為她已經算好家庭中有四個媽媽要送花(阿嬤.外婆.姨媽及自己的媽),接下來,她會繪製卡片送給我,今年老師照慣例出了學習單,裡頭除了要幫媽媽洗腳,還要跑腿,還要按摩,年級越高,好像任務越複雜。



每年都要洗腳,前年幫阿嬤洗,去年幫外婆洗,今年輪到幫媽媽洗...







阿禮:姐姐,乾脆連我的也一起洗一洗....








看在你們那麼用心,媽媽的去角質凝膠送你們玩啦,搓搓看誰的角質最多.....哈...





一年級的阿禮弟弟呢?老師教他們製作了黏土相框,在母親節前他就等不及送給我了;另外一個作業是要幫媽媽按摩,其實媽媽不喜歡按摩,不過,為了要幫他完成作業,只好煞有其事的趴在床上,假裝痠痛,當然他也要顯出他專業的一面,好歹他也常陪爸爸去整脊,知道第一步就是要把客人身上鋪浴巾,畫蛇添足的鋪了三件浴巾後,他拿出玩具棍開始拍打他老媽的背....喂!這算哪門子的按摩呀,根本是按摩師父在抒解自己的壓力嘛!經過我的抗議,他若有所思的離開,沒多久,拿了一罐青草膏,在我的肩上塗呀塗,說:這樣有沒有涼涼的很舒服呀!

一連串的母親節作業完成後,阿禮發現姐姐還有買康乃馨,但他沒買,還小鼻子小眼睛的說:呼...還好學校賣花的那天我沒有帶錢,就不用買了....嘿....(屬雞的他以後可能會是鐵公雞)

在我的定義裡,母親節跟一般日子沒有不同,對子女,我希望他們天天都像今天一樣用心,隨傳隨到,體諒量大人的辛勞,並照顧好自己,什麼洗腳啦、送花啦、按摩是真的不需要擠在這天表演。

當然我不能代表全天下的媽媽,但我大略可知年紀更長的母親們,其實希望的是能常跟在異地工作的子女見面,能在家裡簡單的聚首,開心的聊天,就如同回到小時候,每天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吵吵鬧鬧卻非常踏實快樂。

母親節的功課,不要沸沸揚揚的擠在一天做完,也不要喧嘩傷財的大餐,其實每天都可以付出一些關心,常常回家陪伴.....這個功課也會有優異的成績哦!


台長: 牧羊人
人氣(2,42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毛頭的記事簿 |
此分類上一篇:~理髮師~

林步竹
親愛的奧黛麗荷本,孔子曰:「有事,弟子服其勞」;光陰似箭,小阿禮小萱已長成可愛的才子佳人了,調皮孝順,天真活潑,所以奧黛麗荷本,妳是永遠三十五歲的青春熟女!我能愛妳嗎?當然可以!否則,難道要我恨妳嗎?!或者冰冷無情情?!
2012-05-31 09:17:17
有兩個貼心的寶貝~很幸福喔!
當然孩子們有你這麼愛他們的媽咪~他們也很幸福呢!
幸福是會傳承的~我相信!
暑假快樂喔!
2012-08-01 19:2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