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19:51:27| 人氣1,6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道撞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一些因素,我又帶著全家大小四口,六大箱行李機場過夜地回台過「暑假」。回到台灣,忙著整理塵封的家,從下到上,再從上到下好生清掃擦洗一遍,恢復以往熟悉的舒適。一個半月的時間,除了前幾週趕忙辦理簽證、學校相關事務,也帶孩子重溫國小校園生活,與幾位好友面會敘舊,讓我們在美孤寂已久的心靈又灌注許多溫暖。

由於暫無收入,我們一家生活仍舊從簡,能省即省,總是要為未來一年生計而節約點。就在日前加油時收到附贈的苗栗火燄山遊樂區優惠券,原價四佰的門票減為一佰伍,而且七月底前還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特惠活動,加上我們以前沒去過,心裡便盤算著是否帶孩子出遊....

 
經過計畫與思考還是成行,即使在網路搜尋得知這應該是個「過氣」的普通遊樂園,因為新落成的SPA泡湯設備著實吸引我,或許可稍排解連日高溫酷暑。一到便如我所預期的,就不會感到失落太多:高聳壯觀的臺灣少林寺看板規劃詳盡吸引人的藍圖,但目前祇完成門口的一棟建築;標榜嚇破膽的鬼屋一點fu都沒有,人壯無膽Evan倒還是嚇得要死,半遮眼緊冒汗;個個遊樂設備老舊鏽斑,旅客意興闌姍,連服務生也打不起勁,躲在亭內避不見人。

這遊樂區的「唯二」值得一遊:溫泉SPA與外蒙古馬戲雜耍表演。老人團遊覽車一入門便直驅秀場,其他的大概也引不起老阿公阿媽的興緻吧!說實在的,自從我看過奧蘭多迪士尼四大遊樂園每一場秀後,「品味」與「標準」大大提高,不過啊,回到台灣可要稍寬容地對待本土的一切,加減加減看吧....

 
【連愛秀的Evan也小小地上台互動】

 
【佛教文物館收藏頗豐,只是兩小沒心也不懂欣賞,就是想進來吹冷氣cool off】

 
停留到下午三點多便是賦歸時刻,尋著原來路徑回程也難不倒我;而一路平順,眼見中壢便在不遠處,我卻在楊梅上幼獅交流道路段碰上一件嚴重倒霉事:被後車突其然地自後追撞!把原已睡沉的兩小猛然驚醒,更震得我滿腦急尋因應對策。

 
第一:打電話求助國道公路警察處理(因為往後一眺,歹勢!下班時段的車龍早已被這事故回堵到不見車流尾端,過往駕駛敢怒不敢言.....)

第二:照相存證(手機內附高畫質相機總算派上用場,禁止移車,趕緊各角度都拍一張特寫留作存證)

第三:交換身份證、駕照、聯絡資訊。

 
當看到她車引擎蓋後凹,水箱破裂,結實地插入我親愛的Escape後車尾,撞擊力道之大可想而知,我心底忖想:這下子,那位粗心的車主可要「賠很大」了.....

 

事件後記:Escape雖然笨重耗油,但總算展現粗壯厚實的安全長處:她的車我可不敢想,而我的呢?原廠一估復原鈑烤僅需五仟元(含更換兩顆倒車雷達),其餘無傷。所以這輛外型美式粗獷的Escape除了予我「心靈解放」的逃脫現實喜悅外,沒想到也能成功地護主....

沒賣掉她,算是正確決定吧!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1,6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文化衝擊

Jimmy
God wish~
2009-07-14 07:41:03
鴻群
哈哈ˊˊ主任!!你買對車了^^
開一台坦克,不輸歐洲進口車喔ˊˊ
安全度,非常高喔!!

可是可是!!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才回來台灣幾天
又飛回去美國了,嗚嗚嗚~這樣子我們根本連抽到跟妳見面的號碼牌都沒有嗎ˇˇ
下一次回來,如果有控來中壢,一定要跟我們連絡一下喔!!大家真的都很想念你呢^^哈哈ˊˊ
只要你一有來中壢,我們班就辦一個同學會來迎接你喔ˊˊ順便看看我們還有沒有當初那麼幼稚阿!!今年9月開始,漸漸好多人都要滿18摟~所以啦~給你鑑定一下阿!!哈哈哈哈哈ˊˊˊˊ(算一算,要三年沒見面摟~~)
2009-07-31 01:31:04
版主回應
說真的,從幾次網上談話,至少覺得你已經成熟許多,這真的是值得高興的。

老師出來流浪算算也過一年了,很快地明年六月左右就會回去的,到時再相約見面吧,你,第一個免抽號碼牌!
2009-08-04 12:15:27
鴻群
哈哈ˊˊ那真是太棒了^^期待明年見摟~~

真的看的出來阿?呵呵~
這一兩年來,自己遇到很多很多事情!!
一路過來,環境也是在逼自己長大ˇˇ
可是我到覺得EQ退化了,IQ好像也沒什麼在長大~”~
好煩腦好煩惱,哈哈ˊˊ
2009-08-06 23:5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