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2 21:16:51| 人氣1,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之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中壢國中裡,有著一群熱愛歌唱的孩子,而今天很高興見證了他們勇於挑戰,自我突破的時刻。

忝為教育行政工作者,所思所為,在校園內影響可謂不小,我便常思考著,到底發展興趣、休閒娛樂是否會影響學生的課業學習?它像是一柄兩刃刀般,常左右刺割著我的理念與作法。如是,那麼九年一貫課程中的社團聯課活動實施意義為何?校園中的活動競賽所為者何?試想,主張自主學習、多元性向的歐美國家教育所成功者又在何處?

常耳聞家長抱怨學校活動太多,一定佔據學生學習時間,恐影響段考更甚於學測的成績表現,社團興趣或競賽成績又能換得幾分升學的優勢?倒不如認命讀書考高分才實在的想法...真的,在東方社會,這升學主義與精英思想的「緊箍咒」早已牢牢箝制著社會和校園,主宰著眾人的心腦與手腳。這「怪獸」力量之大非任何人所能想像,亦非一介蚽蜉如我所能撼動...
【傅梅雅】

老爸至今仍常唸我,高中時就是不聽勸,執意加入校刊晨鐘,才會心玩野了,考不上台大...但我始終不願茍同於此說法,「學歷」本不等於「能力」,我只是不願放棄青春歲月所有可能去換張漂亮的畢業證書;證諸工作現場裡,也常發現台清交出身的教師未必可敬,反而許多謙恭認真的私立大學教師更值得我欽佩與學習。

因此我覺得年輕,本該勇於嘗試與付出,方不愧寶貴少年時;「讀書時加倍努力,活動時盡情發洩與流淚流汗」,動靜分明,當我心裡了解自己的生命,認同自己的價值,心就自然豁達開朗多了。

而今天從他(她)身上,我看到了些許自己年輕的影子...
【鍾珮瑜】

今天在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演藝廳有「青春之星」歌唱比賽,一個下午比賽下來,來自桃園各校的好手「唱」得難分上下,還有自彈自唱、反串跳舞的,做為評審之一的我好生難為,落筆維艱。其實啊,你(妳)在我心中,早都是最棒的,最值得驕傲的學生!睹見妳們一個個認真以赴的神情,教人不禁動容。

我知道名次有限,個人條件亦不同,比賽就會有個結果;但是,我還是要勉勵各位,落榜固然失望,但這段追求青春夢想的過程才是會教你(妳)們永生難忘的,不灰心的樂觀奮鬥者終將成功。
【張洸維】
【李意婷】
【周惠雲】
惠雲,桃園第一,中壢之光,希望妳能持續努力,把握方向,假以時日必將實現妳心裡原本以為渺遠的「夢想」。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1,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校長的最愛:Coach
此分類上一篇:慢慢跳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