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7 20:17:09|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迷信的方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天我終於明白:
佛,佛法,佛心,是相同的。
不單純因為特別的方式聽見了、看見了一些事就信,
要在心中思悟印對的佛法,在生活中印證,
才不會犯了四相──不知覺的迷信。

佛之所以是佛,
是因為通達了佛法。

金剛經

1.威儀寂靜分第二十九

「須菩提!若有人言:如來若來若去、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何以故?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翻譯:
須菩提 ,如果有人說,如來來去無蹤影,是有坐相 、臥相的樣子,那都是人不了解我說佛的意義,為什麼呢?如來,沒有從哪裡來,也沒有從哪裡去。

2.法身非相分第二十六

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翻譯:

那時世尊說四句偈語
如果眾生以外貌想要分辨出我(佛),
以身分想要看見我,
以貢品、排場想求見我,
以種種色相想認出佛或求見佛,
以好聽的話求佛,
以念誦經文的方式,
以音樂讚頌的方式等想見我,
而不親自守戒、悟道、弘法,那全是不對的方法,無法體悟到佛的如來智慧,也不能見到佛。

----------------------------------
「以色相見我」之解釋:
(1)若眾生只想用身份來區別對方是否為佛,是無法見佛的。
(2)若眾生以自己的身份特殊想見佛,是錯誤的。
因為佛無四相,能見佛者,必是真心佛學者,否則在你面前,也不能看見。
(3)若眾生想以好的貢品、裝飾,華麗的排場邀請佛,
佛是無法見他們的 ,因為眾生不明白佛法才會如此做。
*佛要引導真心修持佛法的人,等眾生能體悟、證明佛法,
一定都能見到佛,而不一定要帶禮物。
(4)佛的外貌是不一定的,隨著祂為眾生時的身份而有不同,
想要知道佛的樣子,也必須依佛法而行,如此才能辦別誰是佛。
以為外相的不同,可以辨別出佛嗎?不
以為色相的不同可以辨別出佛嗎?不,皆不是。
唯一見佛之法,只有按佛法去做呀!

台長: So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佛法 |
此分類下一篇:練出獨立思考力~
此分類上一篇:問路丟臉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