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8 11:23:26| 人氣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路丟臉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如果拿去面子問題,心會多開闊啊!
「丟臉」不是個好詞,代表著自尊心被踩了幾下、被看低,
很尷尬、沮喪,進而憤怒。

但能真正把「要不要丟臉」的問題放掉,
重點放回原先的問題上,才是讓人生前進的做法。
例如:迷路了,需要問路。「連這條路都不知道?」「我問了很多次了......」「我可是......人,需要問路嗎?自己找就好了。」但如果時間緊急,還是問路吧!

我喜歡問路,雖然去一個地方前會查好地圖,但問路真沒什麼好丟臉的,不但速度較快,而且與人的互動間,充滿了人情的溫暖啊~如果老是忘了,就畫下問的地圖。

當別人問路時,我從不知道的丟臉,變成了正常:不會是正常的,因為不常去那裡。
學生考不好不再自責的心,我也練起來了:因為看見他們的問題點,真的與我無關。

原來人的感受是種習性,是可以改變的。

讓心量寬廣無邊,自在過活,
把握每次的機會,練習自己的平常心吧!

結論:

1.不犯我相:不因為不想自己丟臉而做決定。
2.自尊是堅固自己遵守愛人愛己的道德,
而不是不想被笑、不想改變自己的藉口。

閱讀好文:
不要說我認識你


台長: So
人氣(52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佛法 |
此分類下一篇:不迷信的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不懂的權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