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5 22:36:31| 人氣7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對不起_後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那天,
哥哥因為我的要求,
對了我罵了髒話,
我對他說我不喜歡別人對我說髒話,
他沈默了。
在他終於完成作文踏出教室時,
我聽見他停了腳步,
在樓梯口再次罵了那句髒話。

情緒用強硬的方法壓抑住,
最多是一時,
只有想通,才能徹底化除。

除了妹妹扭曲的字,
哥哥的髒話真的大大的提醒了我,
該是改變自己對他們要求的時候了。


<靜思>

我在想,
自己是否常在學生情緒反應大時,
才會發現自己在教學的盲點。

有什麼方法讓自己可以提早發覺呢?

目前的我,沒有一定的答案。
只能透過變換不同的方式教學和溝通,
試著了解情況。

別擔心,生命的體會只要盡心、用心,
總是可以突破的。
人要相處才能了解個性,
原則不一定適用所有人,
那麼就好好的觀察、關心學生,
個別化的教學,
是最適合的呀~

最重要的是,
面對學生時,
我持著一顆願意學習調整的心,
我想給學生的,是滿滿的支持與祝福。
感受到溫暖,向前進時,雖有重重困難,
也可以有力量突破~

 

<凡事感恩>

有心就有願
有願就有力,
有力就有成~

工作的狀況,
不再影響自己對教學的熱忱,
而是讓自己更有使命感。

我很享受現在的工作,
也感謝工作,
帶給我不斷的成長~

台長: So
人氣(71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課堂上的磨練課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對不起~

(悄悄話)
2011-05-28 11:03: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