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0 14:28:16| 人氣8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品格教育_了解自己的情緒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這樣開始了解自己的,

也希望學生可以學到這套

簡單易懂的情緒管理方法。

 

而一個社團老師,

一星期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時間,

我能做到什麼呢?

 

因為老蘇老師的內省教學與使命,

感動了我。

我放下質疑結果的心,

行動為上,想送這份情緒管理的禮物,

給我親愛的學生們。

 

今年九月,在新上國小,

我開始更有系統的努力實踐這樣的方法,

告訴小朋友們,

課堂上的品格表現,比起寫作成績,

是老師最重視的。

於是開始在每堂課設定目標,

一起討論,一起實踐,

加上加分與讚美,

在過程中學生的秩序,

開始有了自制力。

 

一直這麼相信著,

人都是想對自己好的,

只是不知道自己對自己好了嗎?

只是缺少練習,缺少定力。

 

如果人與人之間容易相互影響,

就讓我們一起朝向美好的方向,

一起相互提醒,一起相互扶持,

不斷練習,讓自己成為喜歡自己的人吧~

 

在台灣教育積極推動品格教育的同時

也想盡上一份力,想把這個過程記錄下來,

與大家分享~

 

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

<了解自己的情緒>

「七情」、「五毒」,(←請按我)

去了解自己的情緒,

進而明白

自己對人、事、物

產生的

感受、想法、喜好、言行、觀念的原因,

這就是了解自己的性格。

 

了解自己的性格,

知道自己的得失心在哪裡,

找到方法放下得失心,

就能做好情緒管理。

 

做好情緒管理,

就能與人相處融洽,

面對事情,很奇妙的,

就知道問題點,

很快的找到方法解決。

 

做好情緒管理,

讓自己開始有了自信,

能肯定自己,

而不再是等著別人的認同。

 

 

 

自信無煩惱

上揚的嘴角

抬頭盡是一片海闊天空~

台長: So
人氣(81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品格教育_我能幫你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給學生的告白1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要領2_旗手

(悄悄話)
2010-12-10 19:20:1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