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21:38:36| 人氣6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文】看見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季,雪花紛飛,女孩身穿少說也有三件衣裳,戴著手套、圍著圍巾,但身體依然暖和不起來。
 
  「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很麻煩?」女孩望著窗外,語氣猶如飄落的雪般飄浮著,又降落。站在她身後摟著女孩的腰的男孩,聽到這一句話隨即變換了表情。
 
  「妳感到不安?」他反問著。
 
  「任何一個像我這樣的女孩子都會感到不安。」女孩不假思索地回答。而男孩的手又摟得更緊了。
 
  「不要害怕,我當妳的眼睛。」男孩握住女孩,高溫電流由男孩傳至她的手掌心。
 
  不要害怕,我當妳的眼睛。
 
 
  ---
 
 
  兩個月前。
 
  「朝田,你看!」女孩開心地拿著兩管化學藥劑,打算做實驗。
 
  「拿來。」男孩將化學藥劑接了過來,「妳這麼莽撞,一個不小心就完蛋了。」這是強酸性的化學藥劑,向來理化成績很高分的男孩細心呵護著女孩,即使她多麼想碰,到底也只能旁觀。
 
  「我們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你怎麼還是不放心我。」女孩手肘撐在桌子上,手臂交叉著,在一旁看著男孩小心翼翼地做實驗,儘管實驗結果多麼令人驚嘆,女孩依舊覺得乏味。
 
  「就是太了解妳才不放心妳。」男孩瞥了女孩一眼,嘆了口氣。
 
  「欸,你那什麼表情啊!」女孩打了男孩一拳。口中雖這麼講,但卻笑得好快樂。「咳、咳咳,我口好渴哦。」此時,女孩眼睛一亮,「朝田,你去幫我買飲料好不好?我想喝檸檬口味的寒天!」
 
  男孩放下實驗器材,「妳真是的,」雖然抱怨,但他依舊掏了掏口袋,「那是我剛好今天有錢,不然妳就喝不到了。」他嘻嘻笑,「妳不一起去嗎?一個人在這邊有點危險。」
 
  女孩搖搖頭,「我幫你顧這些,我們實驗還沒做完耶,如果我們兩個人都不在,等一下有人進來收拾怎麼辦?好啦不多說了,快去快去!我真的好渴!」她催促著男孩,不斷將他往外推。
 
  「好啦好啦,妳要小心哦,實驗室裡很多東西不要亂碰。」因為深知女孩魯莽粗心的個性,所以叮嚀這類的話語是不可或缺的。
 
  但男孩卻忘了,女孩的小聰明。
 
  等到他買了飲料回來,女孩倒在地,桌子散亂著化學藥劑、攪拌棒。明顯是化學藥劑不慎爆炸了。
 
  「我都說了不要亂動啊!」男孩著急地叫了救護車……
 
 
  
 
 
  「兩眼角膜上皮呈現百分之百的脫落壞死,那在結膜部分呈現缺血,呈現慘白的狀況,可能導致失明。另外,可能是受到化學藥劑爆炸的驚嚇而撞到頭部,才會昏倒。不過只有輕微的擦撞傷,目前已經沒有大礙了。」醫生說著,然後走了。
 
 
  
 
 
  「……朝田?朝田平井?這裡是哪裡?現在是晚上嗎……」女孩醒了,一個人坐在病床上,揮舞著手,想是要抓緊什麼。
 
  「奈子,我在這……」男孩強忍著顫抖的身軀,勉強說出了一句話。他將手伸過去握住女孩的手掌。
 
  「呼──」摸到男孩的手、聽到他的聲音,女孩鬆了一口氣。「你把我嚇死了。為什麼這邊這麼暗?現在很晚了嗎?你要帶我去看星星?啊,我想起來了……實驗室……朝田?你怎麼了?你的手怎麼一直抖?」
 
  「唔?喔。」男孩故作鎮定,「嗯、是、是啊,等一下帶妳去看星星。妳啊,早上在實驗室裡睡著了呢,傻瓜……」摸摸女孩的頭,他要她放心地休息一下。
 
  女孩似乎感覺到一點不對勁,開了口:「不,不是的……早上……實驗室……我是不是……啊!」她想起來『早上』的事情了,事實上,那只是剛才發生的事情而已,只不過她以為現在是夜晚。
 
  「妳不要想那些,妳沒事,妳現在好好的。快睡吧,待會兒等妳醒了我們就去看星星……」男孩的聲音開始哽咽,他再也藏不住情緒了,秘密也無法隱藏了。
 
  該怎麼辦?
 
  「朝田,你怎麼了?好啦,我聽話,我睡覺,你不要難過,我會乖乖的啦……」女孩試著安撫著男孩,但卻看不見男孩,他只能握緊他的手。
 
  倏地,男孩將女孩抱緊,好緊好緊、好溫暖好溫暖,快要將女孩窒息了。
 
  「奈子,對、對不起……可是我沒辦法欺騙妳……妳、妳的眼睛……」他邊抱著女孩邊抽咽著,他害怕失去她,他無法欺騙她,但告訴她事實,是不是更殘忍呢……
 
  這回換女孩安撫男孩了,她拍拍男孩的背,「沒事啦,你累了。我答應你,以後都乖乖的,好不好?我不會亂跑、不會亂碰東西……」女孩依然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男孩鬆開手,雙手搭在女孩的肩上,「妳、妳的眼睛……妳失明了。」他費了好大的勇氣,才將這句話脫口而出。
 
 
  ---
 
 
  「可是我好怕你嫌我麻煩……」女孩的聲音在抖、在哽咽,她站在窗旁,卻看不見窗外;她明明知道現在在下雪,卻看不見雪;她知道男孩的臉龐帥透了,卻已經看不見了。
 
  「如果嫌麻煩的話,我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了。」男孩在女孩臉頰旁輕啄了一下,「不要再說傻話了,笨蛋。」
 
  「嗯!」女孩笑了,像之前一樣,天真活潑、開朗的個性。「朝田,你可以告訴我現在窗外的景象嗎?」
 
  「有兩個小孩子在堆雪人,他們的母親在旁邊鼓舞著他們、陪伴著他們,三個人笑著,很幸福的笑容。有個人出來溜狗,是哈士奇,他抽著菸,那狗玩著雪。還有哦,我看到窗戶的倒影,有個好漂亮的女孩子在看雪,我知道她的名字是神川奈子,她的身後還有個大帥哥抱著她,叫朝田平井。他們兩個人看起來好甜蜜,我好羨慕喔!」
 
  「呵呵,你很幼稚耶!」女孩在男孩懷中扭動,想打打男孩的胸膛。像之前那般的吵鬧,現在依然存在。「欸,我們出去玩雪好不好?」
 
 
  ---
 
 
  「這裡四處都是雪,可是妳不能拿了雪就亂砸,不然砸到別人就糗了。」男孩半開玩笑半正經地說。
 
  「那請你一直出聲音,這樣我就知道你的方向了。」女孩也是,半開玩笑半正經地道。兩個人不約合同的笑了起來。
 
  「我可以幫妳堆雪人。」男孩突然正經了起來,然後領著女孩到另一個較空曠的雪地裡。女孩靜靜坐著,等候著男孩。「妳想要它是大頭還是小頭?」
 
  「大頭,跟你一樣,哈哈!」
 
  男孩無奈地噘了嘴角,然後揉了一個比雪人身還要大的雪球,穩穩的固定在雪人的身體上。「哈哈哈,這是什麼鬼東西啊,哪有雪人頭比身體大的……」笑著,突然間男孩瞥見了女孩的殺氣表情,「呃、咳咳,我是說,這雪人頭大得真可愛!」
 
  「快點,我好期待!」女孩的孩子氣開始發了,若男孩不照做就完蛋了。雖然男孩知道,就算還沒完成,和女孩說已經做好了,女孩也不會發現,但男孩依舊加緊腳步。
 
  「大大的眼睛,是雙眼皮、高挺的鼻子、櫻桃小嘴、三根頭毛……手長長,沒有腳……欸這雪人的臉長得跟我真像,一樣有魅力,帥。」男孩看著雪人,不禁自傲了一下。
 
  「朝田,我可以跟這雪人拍張照嗎?」女孩笑嘻嘻,明知道拍照沒什麼意義,但依然期待著。
 
  「哦,好啊,我問問他的意見。」他朝著雪人開了口,「雪人帥哥,這位美女想跟你合照一張,你願意嗎?什麼?你說好啊?那我就拍囉?請擺好pose!」男孩將女孩拉至雪人的身旁,笑嘻嘻地幫女孩喬好方向。
 
  拿出手機,「1、2、3……」喀擦!「照片裡的妳真漂亮……」其實他的涵義是:即使她看不見,眼睛依然散發著光芒。
 
  「什麼?你的意思是本人很醜嗎?」女孩舉起了拳頭,雖然一點殺傷力、說服力也沒有,但這是她習以為常的手勢。
 
  「我沒有這樣講哦。」男孩憋著笑,然後摟著女孩,在她身邊聽她說了好多好多的事。
 
  夕陽下山了,他們依然坐在那。
 
  「欸,朝田。」女孩喚著男孩,她躺在他的懷中。
 
  「嗯?」
 
  「我看見了光。」女孩從男孩的懷中起來,看著男孩的方向,眼睛卻不是聚焦在男孩的臉上。
 
  「什麼?妳看見了?妳可以看了?」男孩又驚又喜,又不敢相信。
 
  女孩搖搖頭,「我說,我看見了光。」她伸出手,「而那道光芒,在這。」她緩緩地將手往男孩的心臟指去,壓上,「它在發光,好溫暖。」
 
  男孩握住女孩的手,抱緊她,「妳一直都看得見這道光,因為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因為我會一直在妳身邊,因為我就是那道光。

 

 

 







                  Ariel‧看見光-THE END-

台長: 艾瑞兒
人氣(6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短文】寂寞的向日葵
此分類上一篇:【短文】嘿

SoL
這光可真是溫暖呢。

好啦其實我沒有鼻酸
恩嗯!
沒錯! (拿衛生紙…
2008-12-08 18:19:38
版主回應
是不是很溫暖,因為我就是那道光啊XD
2008-12-23 22:41:12
焦糖
有種說不出的意境
卻很溫暖.
2009-02-01 16:26:45
版主回應
妳感受到溫暖了
謝謝XD
2009-02-01 16:5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