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0 22:52:12| 人氣1,27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文】Crav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raven 

背景音樂請點我 :)
(梁靜茹 -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放晴了。
  又,下雨了。
 
  我們總是仰著頭,看著同一片天空。事實上,沒有人看的天空和我們有出入,但只要一想到我們頭頂著同一片晴空,我就會莫名奇妙地感到幸運和溫暖。你總站在我的右側,與我肩並肩,若即若離的距離使我有些焦躁,我們有點曖昧,卻又不肯進一步承認彼此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我們一起等公車、討論功課、打球、慢跑……有那麼一陣子你曾替我擬定瘦身計畫,我記得那時你會壓著我的腳,替我數仰臥起坐的次數;你還曾經騎著腳踏車,要我用跑的追上你。最後瘦身失敗了,我失落地什麼都不想吃,你莞爾一笑,說我現在這樣也很好看,不胖不瘦剛剛好,健康最重要。你做人處事總如此圓滑,說話不帶刺,一點心機也沒有。
 
  也許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吧。你的存在讓我感覺好輕鬆,甚至是輕盈。有你在,我彷彿認為世界在飄浮著,你帶我飛、帶我踏遍好多不同的感受、情緒,你的一舉一動總能影響我的思考模式及行動。你是魔術師,你掌握各種能征服我的魔法;你是催眠師,你控制了我的心思,讓我日思夜夢,腦海裡總浮現好多期待。
 
  是的,我期待。我期待我們的未來,即使你曾未表明過什麼。
 
  其實,你曾經輕輕牽我的手,但那是我們一同躺在草原時,你因睡著而不小心握住的。你曾經摟著我的肩,但那是因為過馬路時,我差點被車撞而你順勢勾過去的。你曾經擁抱我,但你解釋說,在女孩子脆弱無助的時候,擁抱是唯一能撫慰人心的舉動。你曾替我抹去臉上的污漬,甚至是淚滴,但你總說,那是因為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是很好的朋友。直到那次我才意外得知,在你心裡,我的定義只有五個字──很好的朋友
 
  我很在乎,然而我佯裝不在乎。你總微微一笑,使我感覺自己的遐想是自私的。我原本就不該要求更進一步,是吧。有時我為此而低落,你會寵溺地搔弄我的頭髮,笑著說我像個傻瓜。你不曾開口詢問我怎麼了,只是安靜地坐在我身旁,等我自行開口。我想,那是你不同於別人的關心吧,有時候不需要言語,就能夠表達溫熱的情感。
 
  而我總在你關心我的那一剎那,原諒了自己的自私。
 
  依稀記得初次見到你時,你多麼放縱不羈。你的笑容如此單純、清新,卻又那麼地自信、令人崇拜,有如陽光般照耀著每個人。你總是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獨具一格,那時不小心經過你身邊的我,巧合地聽見了你說的那句──勇敢地走自己的路最令人動容。那時膽小懦弱的我,因為你的這句話而停下了腳步,你彷彿穿透了我的內心似的,揭開了我隱藏已久的面紗。
 
  是你改變了我。
 
  但不知道從哪天開始,你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你不再用你獨特的方式關心我了、你不再搔弄我的頭髮了、你不再輕柔地笑了、你不再昂首與我看著同一片天空了、你不再「不小心」碰觸我了……你不在了。
 
  現在的我有了自己的風格,而你卻迷失了自己。我也改變你了嗎?
 
  你並沒有走,你還在。
  你並沒有走,你還在,只是安靜得像個隱形人。
  連那只有我能獨占的氣息也煙消雲散了。

  你變了。
 
  朦朧的記憶中,最後一次見你笑,你含糊地說著:「Damn it! I am just a craven.」似乎是在嘆息,你苦笑,嘴角揚起一抹我無法透視的弧度。那時的我還不明白那句話的涵義,並不是我不懂那個英文單字,而是──你在膽怯什麼呢?你畏懼些什麼……為何忽然變得如此沉靜少言、漫不經心、精神渙散,你的眼神空洞了許多。你瘦了,瘦得很誇張,你開始變得焦燥,而我感到不安。
 
  那天你勃然大怒,我還來不及明白你為何會有如此舉動,你卻猛然掉頭離去。那天你蜷曲在角落,一語不發,有點冷顫、有點痛苦,你低吼了一聲,走得歪七扭八,離去。最近你忽然向我哭訴自己快崩潰了、你很難過,但你不知道如何表達。我靜靜聽著你說──就像你靜靜陪著我一樣──我給你建議,但你總是擺手搖頭說事情沒那麼簡單。多複雜?我想問,但你避而不談。
 
  你怎麼了?
  你到底怎麼了?
  你說,已經無法重頭再來了。
  你說,一切都太遲了,膽小鬼。

  誰是膽小鬼?
 
  我無法接受。我眼睜睜看著你在我眼前被警察逮住,被送去勒戒,卻什麼忙也幫不上。正確來講,我能幫的也只有一語不發。你為什麼要吸毒呢?傻子,你不是常常說「健康最重要」嗎?我心疼著,我能怎麼做……我看著你像個瘋子似地怒吼、扭動,看著你心不甘情不願地被警察發現你吸毒……看著你用那幾近崩潰的眼神告訴我,一切都太遲了。熱淚直流,我卻無法開口,因為我什麼都不想說,我靜靜地看著你走,你只是發狂地想抓住些什麼,但只捉住了空氣。
 
  你已經無法再留下什麼了。
 
  When you're gone. The pieces of my heart are missing you.  
  When you're gone. The face I came to know is missing too.
 
  你勒戒了兩個月,我不知道你到哪去了,你還活著嗎?你出來了吧!我偶爾會仰頭問著,而當我這麼做時,天空總會下起一場大雨,是巧合吧,我想。悲傷的天空、悲傷的雨滴、悲傷的你。我想念你,可是你令我好失望。我現在終於明白,原來我們一直活在不同的世界。劇本裡,你是我獨一無二的男主角,而在你的手稿中,我或許只是個不小心和你太靠近的女孩罷了。你從不曾說過你喜歡我,我只是一味地相信有那麼一天。於是我等著,卻始終沒結果。
 
  你到哪去了?
  我並沒有怪你……
 
  街上,我遇上了你的朋友,他簡單地描述你的近況,聽說你現在不大好,你出國了,就一個人。我震驚地睜大雙眼,不是因為驚訝,而是感到難過,你什麼也沒說,丟下我,走了。你的行李應該很簡單,用你的方式去過嶄新的生活,只是,你殊不知你的行李內,將我滿滿的思念及眼淚都裝了進去。
 
  當他安靜地訴說關於你的事情時,我並沒有哭,只是有些惆悵。
 
  你是個膽小鬼,你其實很愛我,只是你不敢說。
  你是個膽小鬼,你其實早就明白我也愛你,只是你不敢搓破。
  因為你明白,你配不上我,你只不過是個會吸毒的傢伙。
  因為你明白,你不算什麼,在你心的深處,有著無止盡的懦弱。
 
  原來,你一直沒說的原因,就是因為你太過愛我。
 
  但是你並不了解,愛情裡,沒有人是勇敢的。
 
  I am a craven too.








                  Ariel‧Carven-THE END-






這篇有點失敗
我想寫出很清淡的那種
可是好像太淡了
我本人是覺得這篇沒有把我想要的表達很完全

還有啊 裡面有擷取艾薇兒-When you're gone的歌詞喔

希望大家喜歡囉
:目
有批評請不要吝嗇提出:)

台長: 艾瑞兒
人氣(1,27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短文】坦白
此分類上一篇:【短文】你說

無清

最近學到一個單字coward也是膽小鬼的意思了
膽小的話就要變成cowardice了XD

這篇不錯噢
檸檬的文章一些描寫心境的句子我很喜歡呢
然後艾薇兒的when you’re gone很好聽
對吧? :)
2009-02-20 23:03:47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妳學到的單字我還沒學過XD
謝謝妳囉:D
艾薇兒那首歌真的超好聽=..=
2009-04-18 16:48:32
陳章瑜
有件事想請你們幫忙一下
我想要幫我一位朋友慶生
我希望有大家的祝福
只要一句簡簡單單的生日快樂就好




文章標題:需要大大的幫忙
文章密碼:nini1001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91040317
10月1日這天 ( 今年2009 )
希望她有個美好的記憶


希望給個祝福
我想蒐集到101個祝福
請大家幫個忙唷 =ˇ=
謝謝你們 =)))



PS.如果有重複留言的
陳章瑜在這裡說聲抱歉
2009-02-21 15:06:30
版主回應
去囉:D
2009-04-18 16:48:01
藏龍
貓夜???
2009-02-25 20:18:25
版主回應
?
2009-04-18 16:47:37
藏龍
抱歉~搞錯了^^
寫得很棒呀!
2009-02-25 20:20:10
版主回應
thank you
:D
2009-04-18 16:4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